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繪妮】 流星雨。

啾啾_TORI:

——願望說出來的話,就不會實現了吧。


  矢澤妮可曾經認為,夜晚街道的流光,是這個世界最為美麗的光芒。


  夜幕沉沉垂下,像是將濃黑的墨汁緩緩注入澄澈的天空,這不經攪拌的一抹深沉以柔軟優雅的姿態將無邊天際逐步吞噬。薄雲掩住月光,世界的光芒一點一點被剝奪,消逝。


  “絵里…”


  矢澤妮可看不清她的面容,只有金色的髮絲在黑暗中形成了深灰色的圖塊。


  “絵里,今天聽說能夠看到流星雨喔。”


  “にこちゃん也不是小孩子了…東京的霓虹燈…看得到才怪吧?”


  “那就等到燈光都熄滅。”


  絢瀨繪里沒有回話。她知道面前的這個小傢伙不會善罷甘休。街邊樓房的燈光逐個亮起,街燈映亮了通向遠方的路,一道道流動的光芒映亮了街上忙碌的車輛,也映亮了矢澤妮可的面龐。絢瀨繪里不想用目光注視著身旁的少女,她的理智告訴自己這樣的行為並不禮貌。不過她清楚地明白,這樣的理智,不過是借口罷了。
  絢瀨繪里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矢澤妮可的目光。


  “除了逃避,別無他法。” 絢瀨繪里的內心這樣告訴自己。


  房間裡是一片寂靜,指針轉動的滴答聲便顯得尤為響亮。多虧了這有節奏的聲響,絢瀨繪里才能勉強確定時空沒有凝固——她並沒有注意到矢澤妮可的微小動作。她微微張開了嘴,猶豫之中卻又咬緊下脣,將嘴邊的話語悄悄嚥下。


  “にこちゃん…你知道嗎,在流星下許願的話會實現喔。”


  “にこ我又不是笨蛋。這種小兒科的知識我當然知道…!”


  “絵里你呀,有什麼願望想要實現嗎?”


  “願望…說出來的話不就沒辦法實現了嗎?”


  街上的流光漸漸變得緩慢,樓房明亮的燈光也逐個熄滅,稍稍晚些,街燈也熄滅了。城市變成了墨色的海洋,一座座樓房宛若黑暗中潛行的巨獸,世界沉入一片黑暗。
  一道閃光忽而劃破黑色的幕布,在濃黑的夜空中划下閃耀的銀光。接著又是一道,還有一道,漫天繁星似乎理解了地球的引力,從高空落下,沉入了深色的地平線。
  在流星微弱光輝的照耀下,矢澤妮可看見了絢瀨繪里藍色的眸子,流星雨在她眼中化作一道道璀璨的流光,融化進那片清澈的藍色海洋。這大概是最美的光芒了吧,矢澤妮可這樣想,不知不覺卻喊出了對方的名字。


  “絵里…”
  “絵里…你許了什麼願望?”


  “和你…”
  “當然是想考上國外理想的大學。”


  絢瀨繪里注視著面前的少女。
  矢澤妮可在這片藍色的海洋中看見了自己,和一顆顆燦爛的流星。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