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圆焰】交织的羁绊

烟雨听弦:

去年写的圆神生贺文w


——————


chapter 1
少女冰冷的身体枕着漆黑的长发,融进了浓稠的夜色中。她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苟延残喘着,地板传达来的冰凉不断刺激着她的精神,让她始终无法昏昏睡去。
紫色的宝石静静地躺在她摊开来的手心,在漫无边际的黑暗中发着微弱的光芒,但黑暗也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吞噬宝石中的微光。
“现在,再也没有人可以握住我的手了……”
她长长地喘出一口气,闭上眼睛乐观地想,但眼角迅速滑落的晶莹泪珠还是出卖了她。
“永别了……小圆……”
宝石已经漆黑得看不出原本的模样。少女清楚地知道,一旦宝石完全黑掉,她就会变成一个丑陋可悲的怪物。
“小圆……就由我……最后一次帮你解决一个魔女吧……”她的另一只手拿起身侧的手枪,将枪口对准了手心的宝石。
然后,她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砰——”


chapter 2
“呼……呼……呼……”
雨点般急促的脚步声在寂静的学校走廊响起,少女亡命似的奔跑着,脸上写着的焦虑越来越明显。
顾不上头发因奔跑而变得凌乱,她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快点!再快点!就要来不及了!”
……
两个小时前。
夕阳渐渐染红了整片天空,空旷的学校操场上,鹿目圆孑然的身影被拉得很长,晚风拂乱了她的发丝,她低垂着头,不知在思索着什么。
“麻美学姐死了……沙耶加死了……杏子死了……小焰,我……我真的可以肩负起魔法少女的责任吗?”鹿目圆的双手紧紧攥着裙摆,汹涌而出的泪水一滴滴砸在地上,就好像人鱼公主眼里破碎的珍珠。
“小圆,不好了!晓美焰有危险!”一个不明的白色生物突然出现在鹿目圆面前,一对长长的耳朵和一条毛茸茸的尾巴顺着风的方向摆动。
“什么?”鹿目圆愕然抬头,巨大的恐惧向着毫无防备的少女袭来。
少女的悲伤被就此打住,她立即意识到,一味抓住过去深陷悲伤,只可能让自己失去更多重要的人。
“这就是魔法少女啊……”鹿目圆在心里讥讽道。
“小圆,实不相瞒,晓美焰现在的情况很危险,她一直在拼命地消耗自己的魔力,也不打算用悲叹之种净化越来越浑浊的宝石。”丘比将事情的原委说了出来。末了,又强调性地补充了一句,“这样的行为,可不像晓美焰以往的作风啊。”
听到这句话,鹿目圆的脸色才终于变了:“怎么会……小焰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丘比仰起头望着教学楼的方向,说:“总之,如果你不去救她的话,她就会变成魔女了。小圆,你忍心让你的朋友变成魔女吗?”
“……”鹿目圆埋下头,一言不发。
“小圆……?”
“丘比,你知道小焰在哪吗?”
“当然。”
“快带我去……快!”鹿目圆猛然抬头,冲丘比歇斯底里地喊道。
丘比似乎是被这种样子的鹿目圆吓到了,忙不迭地迈开步子往教学楼里奔跑过去。
“跟我来吧,小圆。”
鹿目圆胡乱地抹掉挂在脸上的泪水,跟在丘比后面飞快地奔跑了起来。
……
“就快到了,小圆!”丘比带着鹿目圆快速转过一个拐角,目标直指不远处的一间教室。
“小焰!”鹿目圆不管不顾地扑到了门上,紧闭的教室门似乎被某种魔法禁制给锁住了,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无法将门打开。
“小焰!你在里面吗?我来救你了!小焰,你一定要坚持住啊!”情急之下,鹿目圆狠狠地敲着教室门,希冀着里面的晓美焰可以听到她的呼唤。
见状,丘比发话了:“小圆,你这样做是没有用的,但是也只有你才能够打开这扇门。”
“只有我……”鹿目圆停下继续敲门的动作,细细思索了一下,立即明白了丘比的意思。
鹿目圆将粉色的宝石捧在手心,在心里默念道:“小焰,请不要放弃,我一定会来拯救你!”
耀眼的光芒瞬间从灵魂宝石中迸发出来,俏皮可爱的双马尾被粉色的蝴蝶结束起,白色的手套裹住少女纤细白皙的双手,粉色调的蓬蓬裙自胸部向着膝盖以上绽放,象牙白的小腿纤细修长,红色的绑带鞋在脚下绽放出殷红的色彩。
一把花枝长弓在手中迅速形成,粉色花苞迅速绽放,镀上粉色光芒的箭矢离弦呼啸而出。
“嘭”的一声巨响,教室门竟然被生生炸出一个可容几人并行通过的口子。
鹿目圆顾不上考虑教室门墙的事情,奔进教室便直接去寻找晓美焰的身影。
“小焰,你在哪?”
“小焰,你听得到我的声音吗?”
似乎是刚才炸开教室门的时候不小心将教室灯的开关炸掉了,鹿目圆只能摸黑寻找。
教室外面,夕阳的余晖还未被黑暗完全吞没,教室里却已经变得黑黝黝的,这样的反常让鹿目圆的心里升起了不好的预感。
黑暗中,鹿目圆突然感觉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她低头一看,似乎是她苦苦寻找的晓美焰。
“太好了,小焰,我终于找到你了!太好了!”鹿目圆伏在晓美焰的胸口失声痛哭,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等一下,小圆,你为什么要对着一个空壳哭泣?”丘比的一句话让鹿目圆一下子仿佛从云端直坠地狱。
“什、什么?丘比……你在说什么?难道这不是小焰吗?”鹿目圆僵硬地抬起头,强装镇定地看着丘比。
“小圆,晓美焰似乎已经不在这里了……”
“骗人,骗人的吧,丘比,不是说灵魂宝石离魔法少女太远就……”鹿目圆的话说到一半就戛然而止。
“难道……不可能……不、不会的……我不相信……”鹿目圆疯狂地撕扯着自己的头发,噙满泪水的眼里满是惊恐。
“晓美焰她……或许已经成为魔女了……”丘比上前一步,将这个残忍的消息告诉了鹿目圆。


chapter 3
一声枪响,灵魂宝石应声化为碎片。
晓美焰的眼神立即黯淡了下去。
一种奇妙的解脱的快感飞快将她包裹起来。她的肉体已经化为一具无关紧要的空壳,灵魂也早已被自己亲手粉碎。
现在还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挡她呢?
现在的她又是什么呢?
身体里被填充了某种似乎被称为快乐的物质,但失去了灵魂后果然什么都感受不到了。
即使这样,为什么还有一个身影在自己的记忆里挥之不去呢?
那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究竟是谁呢?她为什么会冲自己露出被称作“笑容”的神态?
啊啊,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已经什么都不必思考了。
……
鹿目圆眼睁睁地看着魔女的结界一点一点地成型,她知道,在结界的最深处,她曾经最好的朋友,就等待在那里。
“没办法了,小圆,已经太迟了。”丘比的声音里听不出名为惋惜的情绪。
“我不相信,小焰……小焰怎么可能是那么容易就会选择放弃的人呢?”
“小圆,晓美焰已经变成魔女了,如果你不消灭她,她就会对这个世界造成威胁。小圆,快做出决定吧!是选择为了朋友而袖手旁观,还是为了这个世界去全力一战?小圆,你有改变世界的能力!”丘比目光灼灼地注视着鹿目圆。
“我有改变世界的……能力?那么……我可以救回麻美学姐、沙耶加、杏子……还有小焰吗?”
“恕我直言,你无法复活已经死去的魔法少女,你能够改变的,只有整个世界。”丘比说,“换而言之,世界其实就是一个整体,而魔法少女就是组成这个世界的一个部分而已。是整体的重要性大还是部分的重要性大,我想小圆你一定是格外清楚的吧。但是在组成世界的所有部分中,小圆,你是一个例外。”
“我是……例外?”
“是的,按道理来说,每一个魔法少女都只能实现一个愿望,但你与她们不同。虽然我并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能够驱动的改变世界的力量,一定庞大到让人无法想象。但是反过来说,你会因为驱动了太过庞大的力量而魔女化,从而导致整个世界都会被你毁灭。”
“……”
“我只是在以客观的角度陈述事实,任何事情,都必须有正反两面,才能够维持好世界的‘均衡’。如果你觉得无法接受,你大可以选择放弃。”
“既然事情都已经走到这一步,我又怎么能放弃呢?”鹿目圆暗暗攥紧了拳头,强作镇定地说,“我的前辈、朋友,她们都死了,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坚强起来呢?”鹿目圆起身,握紧花枝长弓朝结界深处走去。
“小圆……”看到鹿目圆决然的背影,丘比急忙喊了她一声。
“没事的,丘比,”鹿目圆回过头露出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我一定会消灭、魔女……在魔女之夜来临之前,我是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倒下的!”
可是啊,小焰,你究竟是因为什么,而要如此疯狂地消耗自己的魔力?你又是因为什么,才成为魔女的呢?
chapter 4
作为一个休学很久的学生来说,复学之后会不可避免地遇上许多麻烦。学校课程被落下,长期卧床也导致了体质的下降,本以为“就算复学了也还是和以前一样没用”。但就在那样无助的时刻,有一双手,毫不犹豫地伸到了我的面前。
“我叫鹿目圆,是班上的保健委员,晓美焰同学,让我带你去保健室吧。”
那个女孩的头发是粉红色的,两根鲜红的丝带将头发扎成了可爱的双马尾,她的笑容就像是天使,从我的眼睛一直坠落进心底。
也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自己才想要永远守护她的笑容吧?
鹿目圆,喜欢情不自禁地在心里念出这个名字,像蜜糖一样甜腻的名字,她配得上这样一个名字。
只有魔法少女可以干涉魔法少女的世界,同样的,也只有魔法少女可以拯救魔法少女。
我默默陪着她,看着她与无数丑陋可怕的魔女作战,一直到了魔女之夜降临的那一天。
“打败了魔女之夜后,我们就一起去旅游吧,就你和我,怎么样?小焰。”她微微低下羞涩的脸庞,小心翼翼地征询我的意见。
“如果是和小圆一起的话,我当然愿意啦!”毫不犹豫地应允了她的邀请,只是因为她说,只有她与我,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郊游。那段时间,每每想起她说的那句话,我都会兴奋得浑身发抖。
但是,我们都太过天真,太过轻易地掉以轻心了。既然魔女之夜是根本不需要结界隐藏踪迹的魔女,她的实力又怎么能和以前遇到的魔女相提并论呢?
从希望走向毁灭需要多久?似乎难以用数字估量。
她从云端坠落到支离破碎的大地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瞬,于我而言,却如同经历了半个世纪那么漫长。
她的身躯浸泡在冰冷的水中,如同随时都会破碎的提线木偶,尚存最后一丝知觉。
我曾经对自己发誓要永远守护她的笑容,可是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露出的笑容却令我心如刀割。
她哭泣着请求我拯救她,请求我帮助她告诉曾经的自己,不要被丘比给欺骗了。
可是她并不知道,身为人类的我,根本没有办法实现她的愿望,我能够帮助她的唯一的办法,就是与丘比签订契约,成为我并不想成为的魔法少女。
为了你,我不会犹豫;为了你,即使让我身陷地狱、堕落成魔,我也无怨无悔——因为你是我的神,你是只属于我的神!


chapter 5
时间退回至几个小时之前。
随着炸弹被接二连三地引爆,原本还在结界里耀武扬威的魔女顷刻间就化为灰烬消失殆尽。
“啪嗒——”
高跟鞋轻轻点地,晓美焰松了口气,“终于结束了。”然而,她的灵魂宝石已经黑得不像样了。
“这样无止境的轮回,究竟能够给我带来什么呢?”晓美焰叹了口气,却没有动手拿悲叹之种出来净化浑浊的宝石。她喃喃自语道:“小圆,我并非不愿意为你做这些,相反,我是非常非常爱你的,为了你,无论让我做什么事情,我都毫无怨言。可是小圆,为什么我却觉得,我和你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远了呢?”
晓美焰哽咽起来:“我看着你的身边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她们都围着你打转。唯独我什么都没有……不,不是的,我还有你,我存在的唯一意义,也就只有你了!我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我的世界再也没有你了,我会变成什么样……巴麻美、美树沙耶加、仓佐杏子,她们一个个都在与魔女的战斗中死去了,看着你为她们悲痛的样子,我心如刀割,但我也有着自私的小小的庆幸。她们都不在了,能够陪在你身边的人,只剩下我了。”
“……不,不对!”晓美焰突然浑身一个激灵,对着空气连连倒退,“不对,小圆……我成为魔法少女的初衷,明明是为了能够永远守护你的笑容,为了你能够摆脱魔法少女的命运,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无论我进行了多少次轮回,都没有办法拯救你?”
“咔嚓——”寂静中,传来轻微的玻璃破碎声。晓美焰回过神来,发觉灵魂宝石已经开始碎裂,她离成为魔女只差一步之遥。
“哈,这一天还是来了,”晓美焰突然变得异常冷静,一抹戏谑的笑容缓缓在嘴角扬起,“我终于也要变成丑陋的魔女了,小圆。你会忍心杀了我吗?你真的忍心将你曾经的挚友亲手杀死吗?”
晓美焰的声音忽地又低了下去,似是在自问自答:“不,你当然不会的,哪怕是为了人类的大义,你也绝对不会忍心伤害我……”
“亲手将箭矢送进挚友的身体,亲自将挚友击成粉碎……这样残忍的事情,小圆又怎么可能做得出来呢?”晓美焰仰头,双手缓缓向虚空托起,似乎在虔诚地捧着什么,“所以啊,小圆,请原谅我的擅做主张,为了你不至于那么痛苦,我可以献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灵魂、生命……”
“……所以,就让我最后为你做一件事吧,我所深爱着的你,希望你不要为我感到太过悲伤。”


chapter 6
“晓美焰似乎是想击碎自己的灵魂宝石,阻止自己魔女化,但不知道因为什么,她的打算破灭了。”丘比如是说。
鹿目圆在魔女的结界里拼命奔跑,一路上朝她扑过来的使魔都被她的箭矢狠狠地撕碎,她的脚步不敢有丝毫的停顿,因为她的朋友,或者只能说是她曾经的挚友正在结界的最深处等着她。
“小焰她为什么要那样做?明明一直以来,她都是那么坚强……她怎么可能会放弃希望!”
“这也是我不明白你们人类感情的一个方面,人类的情感太多变了,以至于最终做出的决定都有可能和原定计划大相径庭。”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先找到小焰再做打算!”
“我感觉到魔女要孵化的迹象了,小圆,你真的要去面对已经不可能有任何逆转的结果吗?”
魔女的藏身之处近在咫尺,鹿目圆停下脚步,抬手搭弓,弓箭顶端的花苞燃烧起粉红色的烈焰,耀眼得仿佛要将整个结界焚烧殆尽。
“无论有多少般不舍,我也要去和她对战,因为这是……魔法少女的职责啊!”鹿目圆的声音有些发抖,滚烫的泪水顺着脸颊汹涌而下,她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一只手狠狠攥住了一样,疼痛难忍。
手一松,粉色的箭矢破空而去,狠狠地扎在了魔女的身上。
“我怎么忍心呢……小焰……对不起……对不起……”一支又一支箭矢射到魔女的身上,魔女发出痛苦的哀嚎,随即发狂似的将所有攻击倾泻到鹿目圆的身上。
“唔啊——”
“小焰……对不起……我真的办不到,我不想看你那么痛苦,可是我真的办不到……”鹿目圆任由自己被魔女击倒在地上,泪水汹涌。
“小焰,没有你的世界我也失去存在的意义了……不如,不如我们一起成为魔女吧……”鹿目圆仰面看着逼近的魔女,脸上露出一丝苦笑,她抬起一只手,像是要触碰到魔女。
“所有的希望都破灭了,所有的朋友都离我而去了,我的存在在这个世界的意义……已经没有了……”
粉色的灵魂宝石开始染上黑暗的污秽。
“鹿目圆如果变成魔女的话,一定会是最强大的魔女,你的力量可以毁灭整个世界呢。”丘比站在一旁感慨。
“已经什么都没有了……那么无论会发生什么,也都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了……”鹿目圆空洞的眼睛里只剩下冰冷的泪水。
“小圆,你记得我和你说过的那句话吗?你是个很特别的魔法少女,你拥有与其他魔法少女不同的奇迹。”
“奇迹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只要是鹿目圆的话,就能够出现奇迹。”
“我只是个普通的中学生而已,怎么可能和奇迹沾边……”
“不打算感受一下吗?小圆,你真正的力量。”
“什么?”鹿目圆愣了一下。
“小圆,”丘比走近鹿目圆,将一个爪子抵在她的额头,“你的记忆,被篡改了。”
“嘭——”
丘比话音刚落,魔女的身体立即膨胀爆炸,从魔女身体里诞生出漆黑的恶魔,生着漆黑双翼的恶魔毫不犹豫地将片片黑羽射向了丘比,丘比急忙四处奔逃。
“孵化者,你果然还是察觉了!”恶魔闪烁着暗紫色的眸子,嘴角挂着诡异的笑容。
“小焰?”鹿目圆一个激灵,急忙坐起身来。
“孵化者,你休想用你那套低劣的伎俩哄骗鹿目圆,你也休想窥破圆环之理!”晓美焰一扬手,无数黑羽便如暴雨一般倾盆而下。
地上躺着的孵化者的尸体越来越多,但更多的孵化者从更多的地方跑了出来。
“小焰,你没有变成魔女,这真是太好了!可是,这是……这是怎么回事?”鹿目圆惊慌不安地看着四周。
一段长长的沉默后,随之而来的是一声长长的叹息。
“小圆,我篡改了你的记忆。”
“什么……”
“很久以前,你许愿成为神明,从此消失在每个人的世界里,但只有我还记得你……”
“小焰……”
“终于有一天,我也变成了魔女,但因为你创造的圆环之理,我并没有真正成为魔女,但孵化者利用了我,试图以此找出圆环之理的秘密,并将其加以利用……”
“……”
“我怎么能、怎么能让挚友的愿望被孵化者亵渎……于是我成为了恶魔,并将你身为人类的那一部分囚禁,在我的世界里进行永无止境的轮回……”
“……”
“只有这样,孵化者的阴谋才永远都不会得逞……”
鹿目圆泣不成声,“小焰,为什么,为什么要为我做那么多呢……明明我是一个什么都做不好的、笨手笨脚的人……”
“不是的,小圆,在我的心里,你永远是最好的,你就是我心里最耀眼的宝石,无论是什么都无法将你取代。”晓美焰轻轻抱住小声哭泣的鹿目圆,在她的耳边轻声说。
“呜呜……小焰……”
“小圆,现在就让这个世界重置,一切重新开始吧。在重置的世界,你会失去与我曾经相遇的记忆,但我们依然会相遇,重新成为挚友。”
“呜呜……”鹿目圆紧紧抱住晓美焰,任由眼泪肆意流淌,也不想松开她的怀抱。
“小圆,我们会再见面的。”
晓美焰低下头亲吻了一下鹿目圆的额头,世界,开始重置……


chapter 7
“叮铃铃——”
晓光划破天空,阳光明媚的一天降临了。
鹿目圆关掉闹钟,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起来,她迅速换好衣服,惯例地去叫母亲起床,然后叼着面包飞快地朝学校跑去。
鹿目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着急地往学校赶,但内心强烈的直觉告诉她,今天,会有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会有让她永生难忘的人与她相遇。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