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樱卡莲】里里外外

MochaDango:

-捏造,纯属捏造


 


 


 


 


牢房的待遇总归不算太差。石砖贴着脊背,她的手在铁铐里被箍得生痛,但却没什么太糟糕的事情发生。她听说过。违背天命意愿的家伙大多都落得个生不如死的下场,甚至很多人都是没能熬到审判执行。牢房比起简简单单的囚笼来讲更像是地狱,干渴、饥饿和病菌感染能让最强壮的水手都变得瘦骨嶙峋…老鼠嚼着人趾头的场景忽然跃过她的脑海,洒下一撮寒意,冷得她忍不住一哆嗦。她连忙甩甩头,试图思考些别的。

要感谢奥拓啦,她漫无边际地想。如果还能再相见的话,一定要好好谢谢他才行。他从小就一直在帮我的忙,这个还算不错的牢房也一定是托他的福,可我却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时候报答他。不过说是报答,卡莲也不大清楚究竟要报答些什么。奥拓聪明得很,送书的话他多半都读过,一点惊喜感都没有;送饰品的话又没什么实质性用处,也就摆着看看;送…虽然送什么他都一定会美滋滋地收下,但这也不是不用心准备的理由啊?这可比攻击崩坏兽难多啦……卡莲咂咂嘴,干裂破皮的唇瓣随着动作呲裂,疼得她倒吸一口气,连忙又把嘴巴抿成一条细线。

她得再想想。她必须得想点什么。否则这个地方必然会把她逼疯。日光很浅,从窗户的铁栏杆里射进来就像是一抹米色的雾,撞得灰尘飞起云烟,她得费很大劲才能忍住咳嗽的欲望。这里现在还能透光,再过一会,大约六七点的时候,就一点光也寻不见了。不仅是光,还有生者的气息,一切都在夜色中失去踪迹,只剩下水珠敲上石块时粉身碎骨的啪嗒声,听得她忍不住皱起眉,心脏和那滴落的巨响一并不断收缩。

卡莲抓着铁链,任由锈烂的尖刺扎进手中,或是因为只有这能维持她的意志清醒。她不敢放空自己,任何松懈都有着足以致命的后果。封印一定比囚笼痛苦得多,她知道。那里肯定要黑的多,暗的多,又冷又孤独,一不小心就会被恶魔拽进深渊,从此与光明永别。

她把樱关进了地狱。因为她还不够强,因为她太懦弱,因为她挂念人类的安全,因为她背负着卡斯兰娜之名。可卡莲清楚,这一切都是因她而起。如果没有她,崩坏的意志就不会流亡至东方岛屿;樱就不会被恶魔引诱、许下愿望…也就不会被困在幻梦之中。樱对八重村早就没什么挂念,对村长的恨意一日比一日更加浓重,但这总归比落入匣中要好得多。

她多希望被锁进去的是自己。

可她不是。

她在这牢房中苟且偷生,过着不知道比樱舒服多少倍的生活,却还是毫不知足。她的手腕很疼,手心也很疼,大概是铁刺扎破了皮肤,可樱……樱或许正在承受更大的苦难。她的手、她的脚,她动弹不了半分,寒冷甚至让她觉得四肢都粗了一圈,像是被蜜蜂叮了一口,无法挪动。而樱。她甚至不能死。她在匣子里,就连死亡也不被允许。

卡莲觉得自己做错了。她的鼻头酸痛。她爱她,胜过一切,她是如此想要拯救对方。

她能做的却只有把樱亲手埋进深渊。


 


 


卡莲也不怎么清除自己的目的。她只是觉得熟悉,有某种义务推动着她的行为。一部分思维告诉她这是卡斯兰娜家的命运。那把刀很危险,是保护一切的关键,绝对不能落入别人手中。她的脑子像是蒙了层雾,记不太清也想不太明白,于是身体先她一步做出了决定。偷东西嘛,她又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放下道德准则之后什么都要简单的多。更何况这里的建筑和她老家那边像是迷宫一样的大城堡截然不同,老实说,根本毫无难度。


 


她拿起刀。刀沉甸甸的,比她惯用的枪要重得多。然后周围吵闹起来,是一个飘在空中的粉球,冲着她叫嚷什么“快把刀还回来”之类的无聊话。而且、而且!它居然叫她大姐头!卡莲在心里嘟起嘴。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这家伙会不会说话啊?


 


不过她很快就放心了。那家伙并没在叫她,而是在叫它身边的人。很漂亮,卡莲的思绪忽然清醒了一条缝,像是被樱粉的头发从中劈开,温柔地把迷雾驱到一旁。雾气也不恼,或许是因为她的眼睛,清澈、透亮,某些发自内心的喜悦几乎要将她吞噬。卡莲忽然觉得能单手持刀的人真的很厉害。毕竟她才拿了这么一会,她就已经觉得自己的手臂沉重,甚至连腿脚都软绵绵的,无法支撑自己,浑身上下都在给大脑和心脏传递某种奇特的信号。


 


终于找到你啦。卡莲想说,不知为何。那片粉红越是绚烂,就越让她觉得恐慌。那不是面对强敌的恐慌,她觉得,更像是面对一个自责和后悔的黑洞。现在那里忽然变得明亮,逐渐被填满,让她所有的负面情绪都烟悄云散,只剩下在舌尖上散开的甜蜜。


 


就像某个夜晚,她们躺在地上,粉头发的女孩子端着三色团子和凉茶,而卡莲抱着竹席和薄薄的一层被单。团子是卡莲说过想吃的——她毕竟是生活在欧洲的贵族,平常家里准备的甜点光是看都能看到饱,来这里之后却每天都只能吃饭团…虽然饭团也很好吃,可什么都会吃腻的嘛。她昨天晚上才随口说了一句,今天樱就去村里买了面,特地请人帮忙打了抹茶和草莓,傍晚结束除魔的时候用充满期望地眼神带回来给她看。卡莲怎么能不喜欢她呢?她这么可爱,这么执着,这么爱她。可爱或许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形容樱的词了。樱生气的时候她也觉得可爱,嘟起嘴的时候她也觉得可爱,受伤的时候她也觉得可爱…或许是卡莲没救了才对。


 


分明白天的时候还晴空万里,到了晚上却又阴了天。她们吃完团子也没等到黑云散去,原本看星星的计划也只好作罢。“我们最好回去睡,虽然是夏天,外面也容易着凉。而且,卡莲你还没完全恢复..”樱皱着眉提议。她总是考虑的很多也关心的很多,恨不得把卡莲一直护在怀里,任何一点风都不想让她受。


 


不过卡莲已经睡了。她缩在被子里,紧紧卷着被单,双手环着樱的腰。樱的体温比她还低一些,卡莲却死活不愿意松手。分明伤患呆在暖和一点的地方才是道理。


 


当时没松手真是太好啦,卡莲摘下面具。她想起来那天晚上,她们的确没见到星星,可她却见到了比星星更漂亮的樱。别的星星都那么远,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听奥拓说那就是一堆石头。樱不一样。这个星星软乎乎的、丝丝的,又温柔、又可爱,真想一直抱着她呀。


 


于是她就像以前一样、扑进樱的怀中。



评论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