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摸鱼

阿明:

BE预警


她已经不在了。
她趴在房间的书桌上,愣愣地看着那个放在角落里的三层小书架。
恍惚间,她似乎又看见那个总是穿着一身恐龙睡衣抱着一本鲁迅文集亦或是《白夜行》反复翻看着的她。
乐正绫是个淡漠的人。
都说宿舍只是让完全没有关联的几个人强行熟悉,乐正绫是这个宿舍里完完全全的陌生人。
没有人了解她。
她从不缺课,总是早出晚归,穿着没人愿意穿的大学校服,脚蹬一双大了似乎不止一个码所以垫了N层鞋垫的运动鞋。
流言蜚语总是这样传开的,开始有人说她是被包养,因为那个人亲眼看见她走出校门被一个开豪车的男人接走。
“你不打算澄清一下吗?”
洛天依从上铺探下头,小心翼翼地问她。
“那是我哥哥,她们怎么想就随她们吧。”
她头也不抬,皱了皱眉,大概是在对折了角的书页感到懊恼。
没有人见到过她因为某些事物和他人的评价言辞而恼怒,那摞书除外,那摞工工整整地摆在书架上的旧书就像她的命根子似的。
因着这些,那个摆放着三层小书架的角落成了整个宿舍的禁地,就是做卫生也会特地避开,不过那个角落总是比哪里都干净。
即便如此,人的感情就是很奇怪的事物,洛天依还是义无反顾地喜欢上了乐正绫,顶着“同性恋”“恶心”“喜欢‘站街女’”的标签,顶着背后众人的白眼嘘声中告白了。
她挑了个宿舍只有她们两个人的时段。
“我喜欢你。”
她不安地绞着衣角,声音因为过分的紧张有些发颤。
正在打理书架的乐正绫顿了一下,只是回头上下打量了她几眼,然后回过头去继续打理书架,良久才平淡地应了一声“哦”。
算是被拒绝了吧。
“这个给你!”
她将一本《恶意》放在书架的顶上,接着便飞也似地逃了出去。
被拒绝了吧。
很不凑巧的,就像是校园偶像剧那样,下雨了。
雨下的很大,不过在夏天,即便是淋着雨走回宿舍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洛天依偏偏脑子卡住了,她觉得只要不回去,偶像剧里男主撑伞出来接女主的剧情有可能会被触发。
触发了,剧情的的确确的触发了。
乐正绫撑着伞走到她面前,上下打量着被淋了个通透却还在傻笑的她。
“牵着。”
她把手递给她,然后带着她回了宿舍。
“我又没说拒绝,跑什么。”
她将伞收起来,脱下已经湿透的运动鞋放进了盆里,然后走向洛天依。
“有什么要洗的吗?”
意识到盆里放着鞋不太方便她放衣服,她又俯身拿了一个盆递过去。
“喜欢我可以吗?”
洛天依低着头,脸颊有些绯红。
“可以啊,那是我的本职。”
她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又把盆冲洛天依面前伸了伸。
洛天依忽然猛地上前一步,乐正绫一愣,盆掉在了地上,伴随着刚打开门的室友的惊呼声,她们接吻了。
乐正绫眼神淡漠地转身望向那个女生,她将洛天依护在身后,满不在意地说:“我强迫的,谁让洛同学这么可爱。”
接连便是响彻整个楼道的吼声:“你这个人渣!”和一记响亮的耳光。
乐正绫拭去嘴角的鲜血,拎着那双湿透了的运动鞋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宿舍。
从此,洛天依再也没有见过乐正绫。
直到几年后,她获得博士学位后毕业,步入社会,见到了乐正龙牙。
“乐正绫是我妹妹,她已经不在了。”
云淡风轻。
眼前的男人抿了一小口红茶,眼中是和乐正绫如出一辙的淡漠。
“什么时候?”
洛天依努力压抑着情感,强装镇定。
“两年前的夏天,她从学校跑了回来,然后,”
那个男人眸中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伤感,握着杯柄的手颤了颤。
“她自杀了。”
洛天依瞪大了眼睛,她捂住嘴,两行泪顺着脸颊无声无息地滑落。
“她说,她成为了一个人一生中的污点,只有她彻底消失,那个人才得以完美无瑕。”
乐正龙牙深吸一口气,使汹涌的感情逐渐平静。
“她像个偏执的疯子似的从公司大楼一跃而下,如她所言,‘彻底消失’。”
男人不愿再提起更多的事情,他拿起公文包站起身,语调平缓:“她已经不在了。”
接着,便是防盗门关闭和那双已经有些破旧的运动鞋踏在楼梯上的声音。
她已经不在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