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樱卡莲】漫游

MochaDango:

-捏造,全是捏造


 


 


 


 


 


卡莲回家的时候樱还没到。一路上风很大,工作的地方离她们现在租下的房子又有段距离,导致她到家的时候觉得背上汗津津的,脸和手指尖又冻得要命。她脱下裹得严严实实的大衣,一圈一圈地把围巾解开。长围巾绕了至少有三圈,她解的时候用的力气又大了一点,搞得她最终扯下围巾的时候整个人都烦躁不堪,直接把它粗鲁地扔到一旁的沙发上。她翘起脚,用上换弹的速度快速滑开拉链、蹬掉高靴,终于如愿以偿地栽进沙发里,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她今天的任务又是在天命总部训练女武神。倒不是说她讨厌这件事,相反,卡莲还蛮喜欢。和女武神一起训练算是个很不错的差事,省心省力又不太危险,小姑娘们大多数也很听话,应该算是所有任务里最让人舒心的了。可卡莲不想这样。她总觉得是奥拓在背后命令了谁,让她尽量避免外出的行动。奥拓当然不可能害她,但不让她出门执行正经的任务就已经是最大的阻碍了(她可是天命曾经的王牌,虽然现在可能不是,但前王牌被锁在总部这种事听起来也不怎么样,对吧?)卡莲想出去,尤其是在樱也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她不想在总部呆着,像个傻子一样安全地生活。


 


毕竟她们有那样的……过去。


 


卡莲吐出一口气,仰面横躺在沙发上,什么时候都不能脱的紧身衣这时候更像是某种束缚,让她没法完全松下气来。她有点担心樱。这次任务原理上不是很难,只是出去稍微探测一下崩坏能的情况而已,对于樱来说再简单不过。可现在,天都染上黑了,她还没回来,这可不像是普通任务会消耗的时间。但她应该相信樱,应该,对吧?樱是能够产生律者核心的强大律者,现在就算失去核心、能力被限制,她也一样有卓越的能力,是天命的王牌,卡莲应该相信她,对吧?


 


但相信和放纵是完全两码事。卡莲抓上之前扔在手边的围巾,一翻身从沙发上跳起来。她必须去看看。


 


 


巫女的手捻在刀刃上,不轻不重,只是微微颤抖。她必须得感谢奥拓,尽管她更想一刀把那个家伙砍成两半,可老实说——他的确做出了相当明智的决断。这是一个幻境,一个由崩坏能构成的梦,而樱对这种梦则再熟悉不过。因此让她来解决这个情况自然是理所当然。不过,真正熟悉如何构建并破坏这些东西的应该是绯狱丸而不是她,因此她除了蛮力消解幻境之外也没什么别的事情可做。


 


幻境自然不是随手就能灭掉的东西。她试着砍了几刀,没用,短暂的驱散崩坏能也没什么实质效果。过一会它们又会聚集到一起,像是被磁铁吸住的回形针。她试着伸了手,想进入幻境之内,但那东西就像是火焰一样烧着她,别说自己进去,就连半根指头都难以侵入其中。放任幻境不管自然是不行的,她可不能把任务丢在这不做,毕竟这可不是什么简单的游戏,说放弃就能放弃。她得想个办法。


 


可她大概也就到此为止了。


 


“绯狱丸,”樱抿抿嘴,轻声念到。狐狸巨大的阴影打在她头上,掐断了已经被云朵盖到所剩无几的阳光。这不是她第一次求助于匣中的恶魔,但到算是她第一次在知晓一切的状态下向它许愿。绯狱丸泛着浅粉色的长毛落在土上,却没有脏,反倒是土粒被它所点燃,冒起一股又一股的烟来。


 


樱伸出手,点在狐狸的鼻尖。


 


“让我进去。”


 


绯狱丸点点头,模糊不清地说了些什么,樱也不太在意。她只想赶紧回来——她可不想让卡莲等太久。


 


 


樱起得早了些,卡莲还在身边浅眠。她的皮肤呈现出不同于其他人的洁白,就像是绽放在树上、还未被泥土玷污的樱,偶尔透露出的红晕又像是甜山楂一样渗入皮肤,一不小心就被糖分夺走了整个心脏。她的头发是比丝绸还要柔顺的白色,在枕头上打着卷,慵懒地伸张自己的领域。她的胳膊,她的手腕,她的指尖,都像是漂洋过海的魔法,轻微的触碰都烧着火焰,却丝毫不让人觉得焦躁。阳光是慷慨的,在她身上的时候则更为大方,几乎是将自己的一部分都送给了她。不然,怎么会有人在黑暗中仍然闪烁着光芒呢?


 


她小心翼翼的挪了挪身子,从带着香气的温暖被窝里移出一部分身体。春日终归是连接冬夏的时期,冷风还不愿直视自己将要离开的事实,伸出的小腿还是漫上了丝丝寒意。这没什么的。她想,这算不上什么。她经历过的事情可比寒冷要糟糕多了。她闭上眼,再次睁开的时候强迫自己忍住这份要使人颤抖的寒冷,缓慢地将自己蹭出棉花的拥抱。卡莲呼了一口气,像是察觉到什么一般喃喃了几声,又逐渐陷入梦乡。她掖上被角,蹑手蹑脚的穿上袜子又套上白衣、罩纱和蓝黑色的外套。卡莲说这样的装扮才更“现代”一点(尽管我不觉得我们两个活在五百年前的人能理解多少现代的东西)。但她说了,那就一定是的。


 


樱深吸一口气,走出房间,在身后迅速关上门。外面果然更冷了,每一次深呼吸都像是要撕开肺腑一样难受。或许是因为没有了卡莲身上那缕香气的原因,世界甚至变得难以忍受起来。她摆摆手试图丢弃这份毫无意义的烦躁和在心底涌出的不舍,却不出意料的毫无作用。


 


五百年。五百年。整整五百年。她终于…终于,再次…


 


从遥远的某处传来的云和风都在叫嚣着。樱总觉得自己忘了点什么,或许是某种任务,可至于是什么任务…她又想不太起来了。或许她也应该学着拿个本子记录一下,但不是现在。


 


 


她中了毒,奄奄一息,如雨般滴落的汗水却无法排出毒素的分毫。她的心脏已经被那家伙所擒住,每一次跃动都只是徒劳的苟延残喘,很快就会走到终焉。犹大的誓约能够让绯狱丸惊惶失色,却不能破解那个律者的诡计。


 


悲哀。


 


“瞧瞧看吧,卡斯兰娜家的蠢女人,她们永远不知道什么叫退缩。英雄主义,是不是?”


 


樱在这个近乎废墟的城市里醒来。崩坏能飘溢在空中,剧烈的不真实感让一切都模糊的很,像是在火场中燃烧。樱走在这里却毫无感想,作为旁观者却无心观察,因为这一切都只是…太陌生了。她回想起那场不会完结的噩梦。在那里,她至少有光芒可以依照,可在这里…在这里,樱没有,谁都没有,她更……


 


她会有的。


 


她当然不会是卡莲,可樱多希望她是。她像卡莲一样身负重伤、衣服污浊不堪,却仍然执拗地守护着身边的一隅天地。她的蓝眼睛、她的白发、她的武器。


 


她身上有卡莲的影子。


 


她不是卡莲。


 


 


“樱!”某个声音在叫她。火焰正在逐渐变小,变成某种无害的毒素爬进她的每一根血管(这只是一种夸张的说法,樱知道,或者说她缓慢地想起来一切。)幻境应该结束了,而最后的粉末也正在化为崩坏能,一点一点地与她融为一体。


 


所以这个在叫她的人是卡莲。是真正的、属于她的卡莲。


 


樱伸出手,环住卡莲的脖子,任由穿得像个粽子一样的卡莲把她抱起来。她现在很累,甚至累到连走路都没什么力气,只好缩在对方怀里。卡莲没有问她刚刚都发生了些什么,毕竟樱现在需要的只是休息,而不是为其他人解忧。


 


卡莲担心她。抱着她。深爱她。


 


这就足够了。


 


她们同时长抒一口气,向家的方向走去。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