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短篇】【凛姬】太过耀眼

俄罗斯番茄:

双向暗恋,主姬视线。


非常鹅心的凛姬脑青梅竹马设定【这人好鹅心.JPG】【有些官方给出的细节做了一些改动】


BGM:ずっと【大概是这首歌给的灵感_(:зゝ∠)_】


什么我居然产粮了?!




她,在阳光下奔跑的身影,太过耀眼。阳光洒在橙发女孩的身上,仿佛成了点缀,她就像我的世界里的太阳。


我是西木野真姬,八岁时,母亲为了和南家的那位夫人能够更加亲近一些,搬家到了音乃木阪附近的街道,我有点害怕,我总是孤单一人......在原先的家,没有一个朋友,从小就被父亲强制学习医学,兴趣是弹钢琴,喜欢的东西是番茄,讨厌的东西是柑橘。


明明都是酸酸的味道,但是我更加热衷于富有光泽,红色的番茄。


朋友什么的,已经不需要了,钢琴就是我的朋友。


一直保持这种观念的我,在搬到新家的第一天看到那个女孩才渐渐转变。


有时候,我很喜欢把时间浪费在从窗户里向外看,每次到规定的读书时间,我在书房浏览过那些关于药物,脑外科,解剖的书本后,都会闭上眼,对于那些血腥可怕的画面,八岁的我习惯的接受,剩下的时间我会花费在望窗户上。


窗外的情景虽然没有之前家那里的花园美丽,但是这里的一切都生机勃勃,附近还有一个神社,这里是被神明大人庇护的地方呢,啊,来了一群男孩呢,好像在赛跑,真是活力十足,诶,不对,那之中有一个女孩,和男生一样的短发,一样敏捷的脚步,穿着也像个男孩,不过笑起来比那些没心没肺的男生可爱多了。


我注视着橙发女孩,有些入神。


突然,她回身,仿佛看见了我,送给了我一个无暇元气的微笑。


‘‘好像和她交朋友。’’


这个念头头一次在我脑海中浮现,但是那段时间,即使我发现自己和女孩在同一个学校里学习,还是顺路,她的家就在我家隔壁的隔壁,但是还是不敢用那些借口接近她。


听其他同学们说她很好相处,是个热情的笨蛋。


我笑了出来,心里生一种不可名状的感情。


殊不知自己的笑容在同学眼中是多么罕见的东西。


有了这个女孩,我开始适应这个地方,这里的鸟儿比金丝笼子里的叫的更清脆悦耳,隔壁是个非常爱吃米饭的小可爱,经常听我弹钢琴,稍微能谈上几句话,那个女孩,我们每天都见,以书信的形式,即使每天只有两三次的机会,即使顺路我们也不会走在一起,女孩最好的朋友是我的隔壁花阳,她们经常走在一起,我只能在她每天跑步时从窗里看她,有时会在窗台上摆上信或是什么新奇的东西,她也会有回信,回礼。


她的笑容就已经是无价的礼物了。


‘‘西木野同学,今天一起走吧。’’橙发女孩对我发起了邀请。


她没有先去隔壁找花阳,而是一早到了我的家门前。


‘‘诶?!’’刚出门的我大吃一惊,看着眼前的人,有些激动,脸有些发热。


‘‘真没有礼貌,我差点就叫起来了!’’我在心里抱怨,嘴角却抑制不住上扬。


‘‘好吧。’’脸红应允,我的手就被她的手包裹住,手心很热,我猜我的脸会更热。


明明我是擅长钢琴的啊,我的手比她大才对啊,不过她的手心好温暖。


‘‘我是凛,叫我凛酱就行了,嘿嘿。’’女孩自我介绍着还不忘傻笑。


‘‘那...也不要叫我西木野了,直接叫名字吧...’’我别扭的背过身,赶紧把发红的耳朵藏进头发里。


‘‘哈,真姬酱真姬酱真姬酱!’’凛一下起了兴致,围在我的身边欢快的叫着我的名字。


像个笨蛋。


......


‘‘不是第一名吗?’’


父亲那句责备,回荡在耳边。


不顾母亲的劝阻,我跑进了卧室,关上门,一下倒在床上,本来在父亲面前忍耐的发红的眼圈得到了赦免——我大哭起来。


教养,优雅,学识,涵养全部都被我抛到脑后,只想放声哭出来,心中万分委屈,紧紧的抱住去年圣诞节圣诞老人送的小熊。


真是的,都是初中生了,哭的那么厉害算什么?


可是,眼泪却没有停止的意思。


滴答滴答,我哭了一会后,又传来了比我哭声还要响亮的雨声。


外面一定下起大雨了,我悄悄地从窗户跳了出去,脚被粗糙的小路硌的很痛,我想用这种方式来宣泄自己,雨滴打湿了我参加比赛的绣满花边的雪白色长裙,那曾是我最喜欢的衣裳,现在被雨水无情的攻击着,湿透了的裙摆就是它败阵的证明。


没有人给我温暖了。


我想着,父亲从小对我的的严格要求,我忍了下来,可是这次我也撑不住了。雨水哭声,咸湿的水滴流进嘴里。


漫无目的地走,最终双腿好像灌了铅似的,一下砸在地上,满身的污泥。


这时候,冰冷的雨滴不再打在我的身上,周围变得温暖。


用尽全身的力气睁开眼,只能看见一个橙发的女孩撑着一把红色的伞。


好模糊啊,好想睡觉啊......


醒来,映入眼帘的是母亲父亲焦急的面容,和凛在一旁满含期待的目光。


‘‘真姬!’’父亲把我拥入怀中,说出了道歉的话语。


我,好幸福啊。


‘‘小真姬,以后不要逞强啊,凛可是为了这个,着急的冒雨绕着这里跑了五圈还多,不过小真姬没有事情真的是太好了。’’凛冲到了我的面前,有些用力的摇晃我的肩膀,然后突然又减轻了力度。


‘‘谢谢你,凛。’’我扯出了一个微笑。


‘‘不过为了小真姬,凛什么都可以做喵!’’凛突然又变得元气满满。


......


意识到自己喜欢凛,是在高一的时候。


我们加入了缪斯,帮凛解开了那么多年来的心结。


我渐渐有了朋友,凛变得好像没有那样的唯一。


可是凛在我心中还是第一重要的,不知道为什么,在教室里弹钢琴的时候,眼前都是你我一起度过的景色,你的笑容,你的口癖,你的一切都好耀眼。[喜欢]的感情一再的膨胀。


我怕我忍受不住了这种痛苦。


写出的曲子一首一首只想送给你,如果有一天你能感受到就好了。


比凛还更早的出来,走廊,楼梯,毕业时我们的合唱都是我美好的记忆。


和凛一起练习时,脸红都是因为跑楼梯之类的谎言也越来越多。


想和凛一起欢笑,想在凛的怀抱里亲吻她。


很想说出来,但却说不出来。


那天,LOVELIVE结束后,无人的情况下,我紧紧的抱住了凛,大声的说了一句‘‘我喜欢你!’’


凛笑着看着我,扣住我的头,吻住我的唇。


最好的证明呢,凛。


在这个阳光照耀的坡道上我又遇见了你。


END






本来决定是BE来着然后觉得凛姬难道还不甜甜甜吗?_(:зゝ∠)_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