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圆焰】日落之后(1)

哈哈哈哈哈哈哈比鹰:

并没有明确的攻受向的同人……圆焰焰圆无所谓,两个女孩子在一起就好了嘛。


设定遵循原作世界观,但圆焰两人是青梅竹马,而且两人都未签约。所以大概就是一周目平凡的圆焰。


这么一点字真的很难产,文笔也不如从前利落了,但是想着我对圆焰的爱应该一万字以内就能完结。一周之内我不续更就一周都不能吃水果qwq我下毒誓了啦。以下正文。






晓美焰清醒过来的时候,天边挂着一片红。她勉强支撑着坐起来,感觉左手臂上像是被锤子敲打着一般,钝钝的发痛。但她毫不在意的揉揉眉心,弯腰伸手去抓掉在地上的红框眼镜。悬在空中的透明塑料细管被猛地扯直,引得输液架歪着犹豫了片刻,终是利落的倒了下来。


 


鹿目圆就是在这时候推门进来的,一声“小焰”出口一半就被突如其来的加速度撕扯得不成音调。还未等她伸出手,输液架就如同车前窗上的雨刷一般刮过外面烧起来的晚霞,砸在了晓美焰的头上。但鹿目圆还是扑了过去。


 


“圆。”晓美焰有些吃力的推开输液架,“今天来得晚了些。”


 


鹿目圆扶起输液架,把书包放到地上后在床边坐下:“嗯,被沙耶加拖着讲了些功课。”说着轻轻托起晓美焰的手,放在面前端详着:“没肿起来真是太好了。”她说这话的时候也依然是笑着的,眉眼间早已不见了刚才在她之前便冲过来的惊惶。


 


“小焰。”


 


“嗯。”晓美焰攥紧手里的红框眼镜,转头面朝着窗外。


 


鹿目圆用十指拢住晓美焰的手,像是对待一捧蓬松的雪一般捧在胸前,生怕呼吸之间就化在手里。她又唤了一声,听着却轻多了:“小焰。”


 


病房里一时没什么声音。窗外的云似是烧尽了,只有边角处闪着隐隐的红光。过了一会儿,晓美焰才低低的应道:“嗯。”她转过头,透过渐浓的黑暗隐约看见鹿目圆如释重负的笑着:“有点暗了,我开灯好不好?”她把晓美焰的手放回被子里,双眼一眨不眨的盯着她。


 


晓美焰也看着她,却没作出回答。于是鹿目圆起身走到门边上开了灯,整个病房里瞬间白得刺眼。她揉了揉眼,听见晓美焰在叫她:“圆。”


 


鹿目圆回过头,看见晓美焰扯着嘴角歪在枕头上:“我大概要死了。”她望着站在房间另一头的鹿目圆,嘴角的笑意涟漪一般荡漾开来,却始终到不了眼底。鹿目圆只觉得房间里刺眼的光突然有了实感,针扎一般烙在她每一个毛孔上,疼痛彻骨。而晓美焰望着她的神情如同一把铁锤,结结实实把绝望一分不落的敲进她心里。


 


“圆?”她听见晓美焰喊她。比起将死之人的绝望,晓美焰脸上更多的是小孩子犯错时的不安。鹿目圆看见她小心翼翼的样子反而松了一口气。她走过去轻轻地抱住晓美焰:“那么,明天我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东西好不好?”


 


晓美焰任由她抱着,直到鹿目圆再次轻声喊她的名字时,才缓缓抬起双手环住鹿目圆的腰,倚在鹿目圆胸口的头微微点了点。


 


玻璃窗上早已有了两人的剪影,却因为窗外晚霞余烬闪烁的暗红的光而看不真切,朦胧得如同行将消散。鹿目圆抚摸着晓美焰的长发说:“小焰,你还记得我们之前有一次去爬树的事吗?”


 


晓美焰仍是没有回答,鹿目圆却觉得她挂在自己腰上的手紧了紧,于是她继续说了下去:“我有时候会梦见那棵大树枝繁叶茂的样子,就像我爬上去的时候一样,叶子全都是绿油油的。你站在树荫下的草坪上伸出双手,准备接住要跳下来的我,和那天你的样子分毫不差。我还记得你当时有多害怕,幸亏我只是把你扑到了草坪上而已。后来我带你回去吃晚餐的时候,妈妈还很生气地说了我一顿。”


 


环在鹿目圆腰上的手臂突然收紧了,她能感到晓美焰轻微的颤抖与自己的心跳有着不言而喻的共鸣。她的校服衬衣已经被打湿了一大片,但晓美焰仍是将脸颊紧紧贴在她胸前。


 


“那是当然的吧,”抑制不住的哭泣从晓美焰喑哑的喉咙中断断续续泄露出来,“我的眼镜片都碎掉了,辫子里还有很多草叶,你还说什么只是打了个滚……圆,我想活得再久一点。”


 


鹿目圆微微挣开晓美焰的双臂在床边坐下,于是二人之间有了距离。她的双手从晓美焰发间滑向脖颈,如同风抚过树林一般带着依依不舍的怜惜,终于落在了她的双肩上。“小焰,我也想让你活得再久一点。”


 


晓美焰看着鹿目圆嘴角苦涩的弧度,忍不住捧住她的脸,用拇指轻轻摩挲,像是要把那抹苦涩抚平一般。那是她熟悉的强颜欢笑。她垂下手,微微低头,把眉心贴上鹿目圆的嘴唇,声音如同山顶上的空气一样稀薄:“那么,你有多想?”


—tbc—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