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刀灯】晨光

小花卷你别躲呀你掉东西了:

根据20章剧情自己瞎扯淡的,内附灯刀开车片段,只修了三个轮胎请注意半路自行跳车(x








青行灯没想到妖刀姬这么快就会醒来。


“青行灯,我这番前来……”


“风神大人不必说了,妾身明白。”


泛着幽光的冥蝶端着一杯冒着丝丝热气的茶水落在一目连手边,以温柔著称的风神大人对青行灯点点头,捧起茶杯细细品着对方珍藏的上好茶叶。


青行灯托着茶杯,氲出的水汽缓缓上升,仿佛在那双青蓝色的眸子前蒙上了一层半透明的纱帘,更给那捉摸不透的绝色大妖怪增添了几分雾里看花的神秘。“她,已经动身去京都了?”


涂抹着青色唇彩的双唇微张,轻轻地呼出一口气,袅袅上升的热气瞬间被吹散,慌乱地流窜到四周。


“是的,荒唤醒她之后,她就离开了。”


白色的杯身印出青蓝色的唇纹,贴在杯口的唇张了又张,温热的水纹温柔地舔舐着上唇,一瞬间,青行灯有些出神。


“虽说不该过问他人的事,你若是……”


青行灯摇了摇头打断了一目连未说出口的话,覆着指套的手掌随意拨弄起悬挂在灯杖上的明黄色小灯笼,胸口本该连疤痕都褪去的伤口,竟开始隐隐作痛。


“妾身自然会去的。”


她本是为了让那孩子不被八歧大蛇带来的动乱影响,以自身的妖力为代价,让那孩子沉睡在刀中,好避免邪气继续侵染妖刀。


现在既然她提前醒了,自己怎么也该去见她一面。


青行灯闭上双眼,幽然叹息。


果真世事无常。


 


 


 


“妖刀姬大人,晴明大人有事找你。”


受晴明之命前来庭院寻找妖刀姬的童男童女,毕恭毕敬地对靠坐着树干的妖刀姬鞠了一躬。


“嗯。”


妖刀姬收回注视着满月的视线,金色的眸子在捕捉到一片凋零的樱花花瓣时,不自觉黯淡了几分。


曾经,她们也是这样并肩坐在树下。那青色的大妖怪夜夜都会揽着她诉说一个怪谈,诉说时的专心和陶醉,因为自己专心聆听而满足且惬意,讲完之后共同赏月的安心与平和。


那段时间,是她漫长而单调的生命中唯一的暖色。


妖刀姬站起身,拿起身边插入土中的黑金妖刀。


她……她的伤,也不知有没有好。


对于妖刀发狂砍伤了青行灯,妖刀姬一直在悔恨,哪怕是沉睡在刀中的时候,她也无时无刻不被与青行灯的缠绵和伤害了青行灯的痛苦撕扯着。


当青行灯跃下灯杖,撞入她的怀抱向她讨取一个吻时。


当青行灯捂着伤口说着绝情的话,让她陷入了沉睡时。


她无数次梦见这些场景。


灯……我好想你。


我不会让八歧大蛇复活的。


请你、再等等我。


 


 


 


“难得醒来,一面都不想见?真够绝情的。”


青行灯擒着妖刀姬无意反抗的双手压在身侧,居高临下地注视着那双躲着不敢看自己的金色眼眸,细眉微微挑起,青行灯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看着我。”


金色的瞳孔一颤,听话地聚焦在青行灯绝色的容颜上。然而只一秒,便像是被什么魔物追赶着似的逃开了。


嘴角罕见地没有了半分笑意,青行灯心底涌起了她不愿承认的失意,本以为说书人不再是个旁观者就可以够可笑的了,未曾想……


青行灯阖上双眼,松开了对妖刀姬的禁锢,挺直了背,再度睁开的双眼一片清明。


转身离去的瞬间一定很漫长,不然那孩子怎么有时间从床上爬起来还紧紧地抱住了她。


“……别走。”


这算是,什么意思?








点我上车








“在那个六月的夜晚,她所向往的不仅仅是天上的星星了。”






——end——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