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繪果希】不一樣的假期

銀色的孤月:

【警告】內容有和諧三角關係,不適者慎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潤紅的驕陽為晴天添加了一抹色彩,夏天少有的涼意伴著耀眼的日光,微風輕輕地吹,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


陽光透過窗簾撒進房裡,讓慵懶地躺在床上的穗乃果感到有些刺眼,微微抬起手停駐在眼睛正上方,企圖讓還沒適應亮光的眼睛得到緩和時間。


惱人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看也沒看來電顯示就迅速的滑開通話鍵,聽到話筒另一端的聲音果然是自己料想中的那個人,穗乃果不禁嘴角微微翹起。


打了個哈欠、抓了抓自己因為長時間睡姿不良造成的頭髮打結,穿上整齊擺放在床邊的拖鞋,踏著步伐走進廁所洗簌儀容。


洗手台上放著兩條牙膏,看著屬於自己的那條有被人使用過的痕跡。”明明昨天晚上刷牙時擠掉了剩下的那一點,換上了新的牙膏才對”,穗乃果摸了摸後腦勺疑惑的拿起橘色牙刷,心想著自己的記憶似乎有些錯亂。


早餐被放在廚房的桌子上,三明治裡還夾著新鮮蔬菜和金黃酥脆的烤肉,一看就知道是誰特地為了自己準備的。


穗乃果一邊喝著溫熱的牛奶一邊想著今天的行程。


本來周末是沒有預定的,不過聽說繪里因為最近公司新接的案子忙到連午餐也沒能在正確的時間點享用,為了她的身體健康,穗乃果決定今天要帶著便當到她的事物所親自督促她按時用餐。


將餐桌上大半杯牛奶一口飲盡,擦淨嘴後深深呼出一口氣,慢慢地走回房間拉開衣櫃。


換好衣服的穗乃果微微一瞥時鐘,上面正顯示著八點整。




考量到自己的身上還有沒消掉的吻痕,無奈之下只好放棄穿短袖的想法,換上胸前印有英文句子的天藍色薄長袖。


扶正了頭上戴著的貝雷帽,走在街道旁的穗乃果忍不住慶幸今天是炎熱的酷暑中最為涼爽的一日。



租屋處離繪里工作的地方並沒有多少距離,從穗乃果出門後大約過了十五分鐘就已經能夠看到事務所了。


假裝不經意的從門口走過,眼睛不斷地往裡面瞄,希望能夠剛好看見認真工作的繪里。


很可惜的,即使是運氣僅次於東條希的穗乃果也沒能如願。


嘆了一口氣,帶著些許失落的穗乃果又繼續往前走了十分鐘,隨後彎進了一條小巷子。看到了一間黑色招牌、外面還擺放著幾張桌椅的咖啡廳後,微微一笑、緩慢地推開有些沉重的玻璃門,清脆的風鈴附和著帶著輕微關西腔的女聲同時響起——


「阿拉~穗乃果ちゃん今天真是難得的早起呢~」


「唔…希ちゃん好過份,就算是穗乃果也不會一直都在賴床啊!」聽出希的口氣帶著些微揶揄的成份後,穗乃果馬上開口維護自己那少的可憐的形象。


「嘛嘛~咱是開玩笑的啦。」看見穗乃果嘟起嘴後,希也立刻停止玩笑,畢竟賭氣的穗乃果可是很難哄的呢。


「哼!希ちゃん壞心眼!穗乃果不要理你了。」


「……」


過了很久身旁的人都沒有出聲,穗乃果也不禁感到有些慌張,心想著自己剛才好像說的過份了一點,剛準備乖乖的道歉,沒想到一轉過頭正好對上希戲謔的眼神。


「穗乃果ちゃん不是說不理咱了嘛~」希感到有些好笑的對著穗乃果說道。


「唔…希ちゃん!!!」


「嘛…玩笑就開到這裡,穗乃果ちゃん隨便找個位子坐吧,反正早上也沒有營業。」


「嗯…啊!對了,早餐很好吃喔~真不愧是希ちゃん!」


「穗乃果ちゃん喜歡就好,要喝些什麼嗎?」


「嗚..不想要太苦的呢….那就焦糖瑪奇朵好了!」


「是是…稍微等一下喔~」


「嗯!」




坐在吧檯前的椅子上,看著希認真地為自己調配咖啡時的身影,穗乃果只覺得心臟跳動得很快,就像是隨時都要蹦出胸口一樣。


「希ちゃん…喜..歡…」


「嗯?穗乃果ちゃん說了什麼了嗎?」


「啊——什麼都沒有!!」


希不太相信的瞇著眼望向穗乃果,「是嘛…咱明明聽到穗乃果ちゃん的聲音了?」


「那、那是…」


「那是?」


「….對、對了,穗乃果是在說早上希ちゃん打電話的時後我明明就已經醒來了,結果剛剛看到穗乃果進店裡時還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誰讓穗乃果ちゃん平常只要一到假日總是會賴床呢~咱和繪里ち都叫不醒你。」這麼說著的希將剛泡好的瑪奇朵推到穗乃果的面前。


「唔…明明是希ちゃん和繪里ちゃん每次都不懂得節制…」


聽到穗乃果說出這句話,希久違的感到有些不好意思,「都是因為穗乃果ちゃん太可愛了嘛~原諒咱吧?」


「……」


「說起來…穗乃果ちゃん穿著長袖呢。」


原本因為心軟,想要原諒希的穗乃果一聽到希無心說的話瞬間爆發,像隻炸毛的小貓一樣,「也不想想是誰的錯,明明都說了不可以留痕跡的!!!!希ちゃん是大笨蛋!!!!」


「诶?!」被突然的大喊嚇到的希反應不及只能露出一臉疑惑的樣子。


看著這樣的希,穗乃果只覺得自己像個傻瓜似的。


回過神的希像是意識到了什麼一樣苦笑著解釋給穗乃果聽,「嘛…穗乃果ちゃん穿著長袖的理由咱知道了,不過咱可沒有在看的見的地方留下痕跡喔~」


「那是繪里ちゃん…?」


「也只有繪里ち了吧….還有,咖啡再不喝就要冷掉了喔。」


「啊——希ちゃん特地為我泡的咖啡!!」




穗乃果坐在位子上看著希,希站在吧檯前細心地擦著馬克杯,兩個人就這麼持續著同樣的動作直到穗乃果突然出聲——


「希ちゃん為什麼討厭焦糖呢…?」


「咱不討厭焦糖喔。」


「诶?可是——」


穗乃果睜大眼看著面前突然放大了好幾倍的臉,沒能說完的話被希一口含進嘴裡。


「不討厭喔,倒不如說咱很喜歡穗乃果口味的焦糖的呢~」


「///////」


「穗乃果ちゃん害羞了?」少女小巧的臉蛋此時整個漲紅、頭低低的,讓希感到有些恍惚。


「那、哪有人突然親上來的阿….」


「明明都親過那麼多次了還會害羞,穗乃果ちゃん真可愛~」


「唔…」


「好了,快要到12點了。穗乃果ちゃん不是要送便當給繪里ち嗎,再不進廚房料理就趕不上午餐時間了喔?」


「啊!糟糕!」




好不容易做好了要讓繪里吃的便當後,穗乃果看向廚房裡的時鐘正指著12點,慌慌張張的提起餐盒便快步走出廚房。


「希ちゃん,晚點我會回來陪你顧店的,現在先送便當去給繪里ちゃん了喔~」


「嗯,穗乃果ちゃん路上小心,不要打翻了喔。」


「才不會呢!!!」


算準了時間點,希在穗乃果的右腳剛踏出店門口時突然叫住了她,「喔對了,穗乃果ちゃん——」


「嗯?希ちゃん…?穗乃果快來不及了,有什麼事等回來再說——」


「嘛…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啦~咱只是要跟你說,咱也喜歡你喔!」


遲疑了三秒鐘,穗乃果才搞懂希在說什麼,「嗚…既然聽到了就不要裝傻啊..笨蛋希ちゃん…」


「再不快去就來不及了喔~」


終於想起時間緊迫的穗乃果只好又急忙奔出店門口,邊跑邊大喊著「希ちゃん要等我回來喔!!!」


眼見少女漸漸消失的背影,希微微的翹起嘴角、腦海中滿是”自己的戀人實在是太可愛了”之類的想法,轉過身準備開店。






本來只是短短的十分鐘路程,因為希突然的話語打斷了穗乃果的思緒,到達繪里工作的事務所時已經是12:30分了。


「啊!穗乃果さん又來找絢瀨前輩了嗎?」


熟練的從大門走進去後剛好遇到繪里負責指導的後輩,心思被戳破的穗乃果感到有些害羞,「诶嘿嘿…櫻谷さん知道繪里ちゃん在哪裡嗎?」


「絢瀨前輩的話剛剛還在辦公室喔,穗乃果さん是來送便當給前輩的嗎?」


「嗯…」


「正好我要出去吃飯,就不打擾兩位了,穗乃果さん直接到前輩的辦公室就可以了。」


「嗯,櫻谷さん慢走。」


問到繪里的去向後,穗乃果開心地提著餐盒直直的往繪里的辦公室前進。雖然途中也遇到了一些熟人,不過當他們知道穗乃果是來送便當的之後,所有人都識相的打個招呼就離開了。


敲了敲辦公室的門,直到房內傳來好聽的「請進。」後才輕輕地推開。


「繪里ちゃん…」


聽到熟悉的聲音,繪里顧不得手中的文件慌忙頭起頭,「啊!穗乃果,你怎麼來了?」


「穗乃果聽說了繪里ちゃん最近忙到都沒能好好吃飯,所以特地帶便當來給繪里ちゃん吃的喔~」


「唉…明明告訴過希不要說出去的…」一想到自己又再次被希出賣了,繪里心想著等回到家後一定要好好的給她一個教訓。


「繪里ちゃん!!」


大概是內心淨想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被發現了,繪里聽到穗乃果有些生氣的語調,「好啦…對不起嘛,下次不會瞞著你了。」


「真是的…這樣穗乃果會很擔心的喔?」


生氣的穗乃果很可怕,這個道理是繪里睡了整整一星期的沙發才得出的結論。如果只是睡沙發那倒還好,可怕的是那個星期之內希可以完全獨佔穗乃果,而自己卻連床也不讓上。「不要生氣嘛…下次不會了…穗乃果,原諒我好嗎?」想通了這點的繪里很識相的低頭認錯。


「嗯…穗乃果沒有真的生氣啦!繪里ちゃん快來吃飯吧?」


「啊、啊喔…」放下手中正在處理的案子,起身走向辦公室中央的沙發。


看著餐盒裡豐富的菜色,繪里有些不敢置信,「這些全都是穗乃果自己做的?」


「嗯!早上去希ちゃん的咖啡廳做的喔~」聽到繪里問話的穗乃果邀功似的說道,元氣活潑的聲線帶著一絲得意,小孩子似的微弱鼻音讓繪里忍不住揉亂了她橙褐色的頭髮。


「好、好,穗乃果辛苦了。」繪里無奈地搖搖頭,卻不知道自己的動作和笑容有多麼溫柔,以至於本來只想要討誇獎的穗乃果也有點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抬起手蹭了蹭鼻尖,紅著臉半天沒有回應。


過了一段時間也不見繪里動作的穗乃果剛想開口催促她趕快用餐,一抬頭嘴唇就被面前的人掠奪。


穗乃果有些訝異的看著繪里精緻的臉龐,心裡想著繪里的嘴唇不同於希那富有肉感的觸覺,而是有些冰涼感、好像還帶點淡淡的草莓香…?


「…繪里ちゃん,早上偷用了穗乃果的草莓口味牙膏了…?」


「是喔~這樣穗乃果也不會排斥和我接吻了對吧?」


「才沒有排斥!!誰叫每次繪里ちゃん吻穗乃果時都會有苦苦的黑咖啡味…」


「…誰叫穗乃果每次都在我喝完咖啡後露出那種表情!!」為了反駁自己的名譽,繪里在慌亂之下不小心把自己珍藏的秘密說了出來。


「什、穗乃果露出了什麼表情?」


「嗚…想、想接吻的樣子….」


「///////」




默默地把便當吃完後,為了讓氣氛不那麼尷尬,繪里企圖找話題緩和情緒兩人的情緒。


「穗乃果…穿著我送你的長袖呢…不熱嗎?」


對於留下痕跡這件事已經沒有那麼生氣的穗乃果嘟著嘴小小聲的抱怨,「誰叫繪里ちゃん要在手臂上留下吻痕….」


「沒辦法…穗乃果太可愛了,一定很多人想追…所以只好留下吻痕宣示主權囉。」這麼說著的繪里帶著有些得意的神情,自認為帥氣的對著穗乃果微笑。


「///////」


「阿拉~害羞了?」


「很、很熱的,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喔…」嗑嗑巴巴的說完這句話後,穗乃果便害羞的模仿起鴕鳥,將頭深深的埋進雙手之間。


「嘛…既然穗乃果都這麼說了…」


「好了,雖然很可惜,不過你也在這裡待很久了,再不回去的話希會擔心的…」


「對了,還要找希ちゃん算帳才行!居然對穗乃果裝傻…」




收拾完餐具後,穗乃果走到門口轉過頭向繪里道別「繪里ちゃん,我回希ちゃん那里了喔~記得早點回家呢。」


正當穗乃果準備拉開門時,繪里突然開口說出了一句英文,「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有些不解的偏過頭,「繪里ちゃん…為什麼要念穗乃果衣服上的英文?」


「不..只是想問你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而已。」


「唔…你是我眼中的蘋果?」


聽到這個符合穗乃果風格的答案,繪里也不禁苦笑。「嘛…等回家之後再告訴你正確答案吧,路上小心。」


------------------------------------------------------------------------------------------------------------------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意思就是指:你是我的摯愛、你是我的唯一 
代表繪里送這件衣服是別有用心的。


還有,設定中希討厭的食物的確是焦糖。

评论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