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雪天/剑莫

清风江游:

  “孩子?醒醒。”漫天雪地里,一个人抱着一个孩子,口中呼出白气,大概是刺到了孩子吧,他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唔……?我这是,在哪?”懵懵懂懂的说出了声,小巧的身子不禁蜷缩在不算小的,像披风一样的软软的布料中。




   “你在雪地里晕倒了,我现在就带你去暖和的地方。”模糊中看不清那人的样子,只能看见白气在风中消散。




   “唔……”由于环境实在是太暖和了,孩子忍不住疲惫,就着坚硬的胸甲,闭上了眼睛继续熟睡。




   阿尔托莉雅抱着用披风包裹的孩子,皱紧了眉头。这孩子跟自己长的太像了,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似的。




   甩甩头,继续艰难的走在雪中。




   part 2




   好不容易在暴风雪中找到了一件小屋,看起来是之前砍伐树木的人留下的。




   阿尔托莉雅确定屋内没人后走了进去,把漫天风雪关在了屋外,随即走近壁炉准备生火。




  橘黄色的火焰燃烧着还算干燥的木柴,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原本蜷缩在披风中的小孩突然握住了拳,像在梦呓一样“母……母亲,别离开我……母亲!”梦呓突然停止,孩子猛坐起来,大口的喘着气。




   气氛突然变得有点尴尬,阿尔托莉雅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温柔一点,朝着孩子笑了笑“我是……阿尔托莉雅,你叫我阿尔吧。”




   孩子似乎有些懵,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奶声奶气的说“阿尔。”




   “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会一个人在雪地里?”阿尔托莉雅捡起披风,拍了拍上面的雪,随后放在了木桌子上,转而蹲下,与孩子平视。




   “我……我是莫德雷德。”莫德雷德眨了眨眼,天真的说“阿尔,你跟我长的很像哎。”指了指对方的眼睛,又指了指自己的“我们的眼睛都是绿色的呢!”




   阿尔托莉雅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啊,的确呢,真巧啊。”




  几名士兵在一天后寻到了她,歉疚与少许的恐惧写满了脸上,唯有低着头的这种方式才能减轻。




   阿尔托莉雅不顾手下劝阻,硬是把莫德雷德带进了皇宫。




   莫德雷德跟阿尔托莉雅的相性很好。但只要阿尔托一问到为什么会在雪地和母亲是谁时,莫德雷德总是缄口不言,并且会与阿尔托闹上一天的脾气,直到她赔着笑拿着一碟肉干才能哄好。




   part 3




   “王。”阿格规文敲门,在经过亚瑟王允许后走了进来。“这是今日的书文。”单膝跪在地上,将书文捧上。




   “谢谢你,阿格规文卿,还有别的事吗?”亚瑟王接过书文,向着阿格规文问。




   “啊,不……”阿格规文似乎犹豫了一下“臣想了解一下王带回来的孩子。”




   “为何这么问?”“臣只是一时好奇罢了。”




   亚瑟王把手交叉,抵着下巴思考了一下,最终缓缓开口:“那孩子叫莫德雷德,是之前在暴风雪捡的。当时她也在濒死状态,我于心不忍,就把她捡回来了。”




   “……臣明白了。”阿格规文滞了滞,最后行了个骑士礼,走出了房间。




   阿格规文走后 亚瑟王依旧保持着那个姿势,只不过是闭上了眼睛,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