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南泠Tora:

【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玩意】


德丽莎不喜欢休伯利安上新来的那个女武神。
樱色的长发,与头发一样颜色的驴耳朵,和这个时代的装甲截然不同的巫女服,以及望着德丽莎时那双蔚蓝的眼,都让德丽莎莫名其妙。
“初次见面,在下八重樱,请多多关照。”八重樱向众人深深地鞠了一躬,但感到不知所措的人只有德丽莎一个。
这个人为什么让我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咳,”舰长清了清嗓子,不知为何也有点紧张,“这位是八重樱,以后就是和大家一起战斗的伙伴了,要好好相处啊。”
舰长扫视了一下大家,转向八重樱继续说道,“这个是琪亚娜,这个是芽衣,红发的是姬子,戴眼镜的是符华,那个小个子是布洛妮娅,旁边白发的小个子是德丽莎,哦,别看她比布洛妮娅还矮,但是已经……”
“舰~长?”德丽莎对着舰长露出了和善的微笑,舰长连忙改口,“啊总之你不要把她当成小孩子啦!”
“谢谢舰长的介绍。不过您为什么在发抖呢?是太冷了吗?最近的天气的确……”
“没什么!接下来八重樱你就和大家多多交流下吧!我还有工作,先离开了!”说完,舰长就匆匆离开了房间,临走前还撇了一眼和善的学园长,委屈地关上了门。
我明明是舰长……为什么缺没有一点点应有的威严呢?
舰长一走,琪亚娜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询问,“八重樱,你头上的是兔子耳朵吗?”
“不,是狐狸耳朵。”
狐狸耳朵?德丽莎充满怀疑地看着彩带一样的细长狐耳,不禁开始思考人生。


那边热热闹闹地已经开始准备今天的晚餐了,身为大人的德丽莎却始终坐在沙发上安静观察,有那么一瞬间,八重樱与她视线相对。
待德丽莎回过神,八重樱还在与芽衣研究料理,刚才看见的那双蔚蓝的眼睛,仿佛是德丽莎自己的错觉。
那种熟悉感……到底是什么呢?
“德丽莎?”
“嗯?”德丽莎看着一脸小心翼翼的舰长笑出了声,“舰长来蹭饭啦?”
“是啊……不对!我有点事想找你商量。”
“哦?”
“现在休伯利安上的房间只有你的有空床了,所以……”
“八重樱能不能和我住一起?”
“嗯!”
“这种事为什么要商量啊?”
“唔,因为感觉你不是很喜欢八重樱……如果不愿意的话只能让布洛妮娅搬到你那里了,琪亚娜和芽衣肯定不愿意分开,姬子和符华也是,虽然善解人意的符华肯定不会说什么但是姬子绝对不会让她家阿华和别人住一起啊,布洛妮娅打游戏到半夜也只有你能适应她的作息时间唉我堂堂舰长居然还要扮演宿舍大妈的角色好气啊……”
“……舰长你不要叹气了,我没有意见的。”
“真的吗~”
“嗯。”德丽莎故作严肃地点点头,努力让像可怜兮兮的小狗一样的舰长放心。“舰长也过来坐一会儿吧,很快就开饭了。”
“好~”


晚上十点,八重樱同学准时睡觉,早上六点起床,认真训练。
室友德丽莎,凌晨仍在与布洛妮娅同学打游戏,九点还在呼呼大睡中。
看着八重樱整整齐齐的床,德丽莎的心底不由得产生了一丝愧疚。
德丽莎走出卧室,舰船上空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
大家都不在吗……
餐桌上的巨大饭团是什么?唔,下面还有一张纸条:如果德丽莎饿了可以吃掉它们——八重樱。
……还挺好吃。
“啊啦,你醒啦。”舰长从办公室走出来笑道。
“大家都不在吗?”
“嗯……她们今天都有任务,不过不用担心,你今天可以好好休息。”
“可是一个人好无聊的……不如舰长陪我聊聊天吧。”
“诶,我可是有工作的……”
“真的?”
“好吧好吧……那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喜欢八重樱吗?”
“你为什么认为我不喜欢她呢?”
“只是……感觉……”
“我也是感觉不喜欢她呢……倒也不是讨厌什么的,就是她让我觉得心里有点难受……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是。”
舰长没有接话,只是打开了身边的电脑,噼里啪啦敲了一通,把电脑递给了学园长。
“卡莲的资料?这些我都看过啊?”
“我想,你需要好好看一遍卡莲离开欧洲的那一段。以我的权限也许看不到什么,但是你就不同了,我相信你会发现我想让你看的东西——那最强的女武神与巫女的传说。”舰长说完便走回了办公室,“而且我真的有工作哦~”
德丽莎一个人窝在被子里看舰长给她的资料,
终于明白了那股熟悉感是因为什么。


“晚上好,八重樱。”
“晚上好,德丽莎。”八重樱有点惊讶德丽莎会和她主动说话,紧张的表情稍稍褪了一些。
“今天的任务辛苦啦。”
“谢谢关心。”
“……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
“你很像在下的一位故人。”
“哦?”
“她也有着白发蓝眼,是一个很强大的女武神,在我家里住过一阵,不过后来……没什么。”
后来发生了什么德丽莎自然知道,便没有多问,只留下一阵沉默。


也许是过了几个星期,也许是过了几个月,德丽莎都记不清了。
“德丽莎,最近和八重樱相处的还好吗?”热心的舰长又凑过来关心部下(?)的人际交往情况了。
“唔,还可以吧,我倒是还挺喜欢她的……”
“不过过一阵子寝室要扩建,她得搬出去和卡莲一起住了吧……”
“和谁?”
“卡莲·卡斯兰娜。”舰长见德丽莎一脸的“你说什么谁来了怎么可能?”的表情,解释说:“其实我也不太懂是怎么回事啦,好像是奥托主教研究的什么……”
舰长之后说了什么,德丽莎都没听见,这时候的舰长还没意识到德丽莎的“喜欢”是什么意思,而德丽莎就在此时,才知道她的“喜欢”意味着什么。


“今天就要搬出去了吗,樱?”
“嗯,不过就在隔壁啦。”
德丽莎坐在床边晃着脚看着八重樱搬东西,想再说些什么,便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要和卡莲好好相处啊。”
我在说什么啊……和卡莲最熟悉的不就是她吗?
“嗯……”八重樱听了这话,狐耳微微垂下,似乎在担忧着什么。
“怎么了?”
“卡莲她好像不记得我了。”
德丽莎没有接话,她知道真正的卡莲五百年前就死了,八重樱也知道。
“我会让她记起我的。”
“嗯,一定会的。”
八重樱和卡莲·卡斯兰娜,不仅仅是传说,她们也许还会是永恒。
德丽莎向带走最后一件东西的八重樱挥挥手,心里这样想着。
德丽莎缩在被里看着对面空荡荡的床,又想起八重樱刚刚到休伯利安的那一天。
她最讨厌八重樱了。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