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叛逆红蓝片段,有魔改

星河征程:

根据脑洞有改动,其实应该是我想要中红蓝在叛逆后期的相处模式吧。如果觉得不能接受我很抱歉。
——————————————————————————————
沙耶加在从使魔腹中脱出之后,本来是不打算停下来的。
战斗的时候别做多余的事——虽然这倒也没错,可这不过是个借口而已,沙耶加对此心知肚明。如果非要死不承认的话,自己也未免太过劣等。真正的原因不过是太过尴尬而不知如何面对而已。
尴尬的由来自然是因为在晓美焰的结界里那段为了避免被发现目标而不得不进行角色扮演的日子。
沙耶加在知道那位转校生给她的定位居然是包养杏子的人时,还曾对转校生的品味和眼光有过质疑:虽然佐仓杏子的确是为自己付出了很多(甚至把命都搭上了),可她们之间却绝无这种可能。自己对她也只有感激之情。可是工作需要还是让她无奈的投入角色中,就当作之前的报答好了,反正事成后彼此再难有所交集了吧。只要和对方说一声,应该也是能够得到理解的。
这份心情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大概是见到从见到日常生活中的杏子开始的吧。两个人在诸多世界线里,从来没有过和平相处的时候。态度恶劣的前辈和坚持正义信条的执拗后辈,谁也不让一步,没有人愿意先言明自己的真心,直到最后也没有分出胜负来。是以沙耶加对杏子的印象即便不能说是负面,但仍然是偏向强势的。
然而这次作为佐仓杏子饲主的时光里,她发现自己窥见了佐仓杏子的另一面。这个人在日常生活中连防备也没有,直来直去,有什么说什么。简直坦率的夺人眼球。更重要的是,佐仓杏子对她这个饲主似乎有一种无意识的依恋之情,总是不自觉的撒娇和依赖。虽然知道这很大程度上是晓美焰洗脑的成果,但美树沙耶加到底还是有虚荣心的人类。她对这样的佐仓杏子无疑是有成就感的,甚至有意放纵她的撒娇。
可沙耶加到底知道,这不是那个人真正的样子。能够这样的相信他人,依赖别人的佐仓杏子大概早就死在了那场家变里了。这个样子不过是被欺骗蒙蔽的状态,就像现在的晓美焰一样。以为自己还有无限未来,可不过是末路前的挣扎罢了。名为佐仓杏子的少女恢复记忆后,这段虚假的时间大概会成为她羞于启齿的回忆吧。美树沙耶加自己也早就是已死之人,是无法拥有未来也不需要有未来的人。然而尽管她着力克制,仍然不可避免的产生了遗憾与不应有的期待。她问寻找真相的晓美焰,是不是维持这样更好的时候,不免想起她和佐仓杏子。只是短短一瞬,她就让自己不再去想,这不过是本来不该存在的小小的悲欢,一场梦境罢了。
然而现在,她发现自己还是会犹豫,佐仓杏子本人,现在她已经知道了真实,她是怎样看待这件事的呢?是会憎恶自己的欺骗,还是,也抱有和自己同样的心情?沙耶加期待回应忐忑不安,同时深知就算得到回应也不存在结果。
这时,佐仓杏子叫了她的名字:沙耶加……声音闷闷的,沙耶加却诡异的从里面听出了忐忑不安。这一瞬间她决定不再逃避,至少最后要留下美好的念想。她转身回头,却正看见佐仓杏子向她伸出手去。见她回头,佐仓杏子显然被吓了一跳。美树沙耶加也没好到哪去,可还是有些高兴。因为她在对方眼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她想,大概自己眼里也映着佐仓杏子吧。两个人都好像第一次看见对方一样。不知为什么,只是这样看到对方,就觉得以前那些乱七八糟的过往,全都无所谓。以为早已消磨殆尽冷却的纯洁和热情,此时全都冒出来,让当事人自己都觉得惊讶。沙耶加以为自己在真相揭穿后就能放下这一切,却发现见到真正的佐仓杏子后,这心情才疯长起来,带给她幸福的苦痛。
还需要什么解释的,苍白的言语才是多余的东西。一度争执死斗,全无和平可言的两个人,其实都同样笨拙,在与命运的战斗上,她们是货真价实的同类。那么即使是此刻也……
“要上了,杏子”沙耶加率先向袭来的使魔发起攻击。
“啊,之后你可得给我好好解释解释”佐仓杏子两步跟上沙耶加,站在她的背后为她处理身后危机。
哪怕仅仅是这样,也是幸福的事吧,美树沙耶加想。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