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姬符】当时只道是寻常

南寒星:

#刀,但是我的文笔大概写不出虐的感觉


#为什么我会觉得我这种五大三粗的人能写感情线


#有点自我放弃之作,果然还是只会走剧情路线


#所以加倍感谢你的观赏






“到此为止了,少校。”


——离开吧,这里是你不该触及的罪恶之地。


“放下武器,我不会伤害你的。”


——看见你只会让我动摇。


“你们来到这里就是一个错误。那已经不是琪亚娜了。”


——求你了,我不想和你战斗。


“它的力量很不稳定,随时都可能暴走。放任她的自由,对人类是一种威胁。”


——求你了。


“为了对抗崩坏,牺牲是无法避免的。”


——求你了,我的,老师。


“一边说着说着冠冕堂皇的话,一边将一个无辜的女孩推向死亡,这就是你的正义吗,符华?“


“真正可怕的,并不是这个世界夺走了多少人的性命,而是它让多少人对失去生命这件事,习以为常。“


女人凛然的话语却像一把利刃将她淡定自若的伪装无情地剥离,少女的眼眸颤动,记忆的猛兽突破了梏桎,仿佛要将她撕碎。


 


(五万年前,逐火之蛾营地)


被陌生的女子持枪指着,方才对生存找回一丝希望的Hua却没有挣扎,宁静地阖上眼睫。


营地里人来人往,医疗兵,运输员,应急演练的战士,一切井然有序,每个人的轨迹都像是预先规划好了的。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即将发生的杀戮,不如说,就算有人注意到也不会阻止。她是逃兵,是与崩坏接触过的弃子,是可能已被崩坏感染的定时炸弹。为了生存,末世的人类进化出了纪律绝对的社会,在这里,人类整体大于任何个体。为了人类的生存,任何人都可以被舍弃;所有人,都不过是种群的“养料”。


一阵凉风袭来,少女的身体因为寒冷和不安瑟缩着颤抖了一下。


死在同类的枪口下也是她这样的背叛者应得的报应。


 


然而枪声迟迟没有响起,冷风也被人挡住。带她回来的红发女子出现了,纤细却不乏力量的身体坚定地拦在她身前。


“Himeko,作为朋友我知道你一向不忍心伤害同类,但是你应该明白,不合时宜的怜悯只会招致更可怕的后果。现在把她交给我处理,我不会将你的过失上报。”


陌生的女子表情没有丝毫波澜,端平枪口,瞄准了少女。


Himeko立即看穿了伙伴的意图,更加坚定地将少女护在身后,“过失?她不过是个从崩坏中幸存的无辜少女。因为对不确定的恐惧而做出舍弃同伴的选择,我不会苟同。”


女子抿紧了嘴唇,“......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Himeko。这是为了人类。”


Himeko轻轻叹了口气,她不退反进,胸膛直抵枪口,红色的长发随着她的动作轻扬,就像是一簇微弱的火焰,向着无边的黑暗发起叛逆的挑战。


“Jane,你知道吗?比崩坏和病毒更可怕的,并不是它们夺走了多少人的性命。而是,它让多少人对失去生命这件事,习以为常。”


 


女人的话字字掷在迷茫着的少女的心上,赋予了她无上的勇气。紧身的风衣勾勒出她挺直的背脊,披散的红发仿佛要将雨夜点燃,女人张开的有力的双臂让人无比安心。即使是数万年后,符华也无比清楚,当她被神州无数百姓尊为善良博爱的英雄的时候,她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形象却正是那时由女人树立起的。


 


然而此时此刻站在女人保护着的身后的不是她 ,而是她如今的学生。丝毫没有被时间磨去性格的棱角,她仍是世界法则的叛逆者,改变的人是她。时隔万年,似曾相识的场景。只是,这一次,她把对抗的身前留给了自己。


 


从什么时候起呢?女人吃饭时从碗中夹来几块肉并调笑女孩的瘦弱,在练习中漂亮地过肩摔后露出安慰的微笑,睡觉前耐心地帮忙掖紧被子的对象,都早已已不再是她,而是女人新的学生们。


 


而她过去只道是寻常。


 


自出任女武神起从未败绩的A级女武神符华,任务首次失败。




--------------------------------------------------------------------------


中间的人名是乱编的


写不来感情啊我,毕竟自己就是个太粗犷奔放的人(bushi)


最后已经是弃疗状态、随意结尾了,第一次写感情线大概要成黑历史


单循的歌是《cage》,有几句歌词真的是很契合了


For my duty you are losing me,
身上的重任让我和你渐行渐远,
You are one of my few weaknesses,
你是我少有的软肋,


.......


Can you see my frozen dream?
你看到我那被冰封的梦想了吗
My frozen dream can never be,
这冰封的梦想又难以去实现
It is a paradox, you see
如你所见,这如此的矛盾
Such a frozen dream
如此被冰封的梦想


看第八章的剧情时候就被深深地虐到了,因为身上的责任与时间不得不与珍视的人渐行渐远,走上不同的道路什么的_(:зゝ∠)_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欢迎各方大佬留下你的点评_(:зゝ∠)_写文经历尚浅,大家的批评是我改进的动力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