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一份粗略的《夜色玛奇莲》整理

谁与共旦:

by共旦


个人出于兴趣以及为了自己写文方便的整理,比较粗略,应该会有错误,还请指出或补充一些大事记。


因为夜色系列中对具体时间的描述比较模糊,只能大致通过一些描写和细节推断时间。


以及,关于毛豆看见的银白色头发的少年,文中没有给出解释,所以这里暂时把这个当做过去的记忆对现实的影响。





*米拉尔奇莲七(八)岁之前,安妮与捕兽人2258号相识并生下毛豆(米拉尔多莉)。可知毛豆与拉玛的年龄相差最多应该只有七八岁,或者更小。


*安妮与亚述的订婚仪式上,她与米拉尔奇莲的对话说明玛奇莲超市以米拉尔奇莲的名字命名,并且那时才出现。


*米拉尔奇莲八岁,与亚述发生争执,亚述受伤。结婚典礼时与2258号协助安妮逃走。


*逃离岛中,米拉尔奇莲与安妮一同潜水逃离,潜水中遇见沉船,米拉尔奇莲继续下潜,安妮被水流卷去蓝色洞穴,捡到铜牌。回到陆地上的途中安妮失踪/死亡。(这一段比较模糊,在拉玛与乔尼的讲述中是他拿到的铜牌,在毛豆去爱丽丝岛沉入过去回忆时,毛豆看见了铜牌,如果是记忆的话,铜牌可能是那个时候拿到的。)←欢迎讨论。


*米拉尔奇莲试图召唤白色恶魔,毛豆应该正与2258号一同生活。


*2258号留下字条离开毛豆,去召唤白色恶魔让安妮回来,米拉尔奇莲没有及时挽回,2258号坠入了时间的漩涡。



————————————


以下部分文中无明显说明,均为推测


*坐鸭子船时毛豆下船后遇见银白色头发的少年,可能是她与米拉尔奇莲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遇见。(或者众多初遇中的一个)


*毛豆去往爱丽丝岛,在米拉尔奇莲的帮助下解读兽的遗骸,在无人岛上看落日。


*米拉尔奇莲二十岁改名为拉玛。


———————————————



*毛豆十五岁生日,召唤白色恶魔,遗忘拉玛。


*二月,毛豆十五岁生日后的第一天。在玛奇莲超市遇见拉玛,得到玩具熊,拜访黑猫奶茶店。


*毛豆生日后第二天与小荷一同去黑猫奶茶店,当晚被蓝莓和黑松露袭击。被拉玛所救。


*第三天,毛豆搬入黑猫奶茶店。


*于连事件大致发生在初春至暑假。


*八月,麦芙琳拜访。毛豆独自前去湖心岛,遇见银白色头发的少年。毛豆与拉玛关系开始恶化。


*金芝相关事件大致发生在秋季,期间有寒潮来袭。利安第一次出场。


*深秋,毛豆与拉玛一同划鸭子船,去湖心岛。


*十一月,毛豆收到麦芙琳原本给拉玛的有“M”字母的银色吊坠。


*胡泊事件大致发生于初冬至春季。沈少青出场。


*初夏,多莉书店开张,毛豆加入了OWL。


*DIG-E事件大致发生于盛夏。利安出场邀请毛豆跟他谈一谈。


*贝西餐厅事件大致发生于秋季,毛豆研制出“蜜糖桂花奶茶(眯咪的毛线球)”毛豆与拉玛关系直线下滑(因为麦芙琳所说的订婚)。配方失窃。


*第二年暑假毛豆与沈少青一同前往爱丽丝岛。借助回忆之兽的力量毛豆对现实的感知和过去与米拉尔奇莲的记忆混在了一起。


*在无人岛上获得时间的结晶。


*初秋毛豆已回到黑猫奶茶店,中途一度失去与米拉尔奇莲相关的记忆,在小荷的帮助下想起。


*被利安的信件迷惑,毛豆误以为咪咪被带走,前去后陷入利安用兽编织的幻境。在幻境中毛豆一路到了大学,后拉玛以咪咪为交换向毛豆传递信息,毛豆回到现实世界。


*拉玛失去咪咪。


*冬季,毛豆与拉玛一同住在森林。时间轴开始混乱,拉玛渐渐恢复他本来的年纪的样子,另一个毛豆(米拉尔多莉)向毛豆送来召唤白色恶魔的所需物。


*毛豆知道了一切。


*毛豆召唤来了白色恶魔,拉玛找回咪咪稳定了时间轴,一切回到正轨。


*二月,毛豆再一次遗忘。





以下是一些疑惑,要是有人能来一起讨论就好了55555……



·毛豆与拉玛的小轮回似乎只是行为上的,即毛豆一次次忘记拉玛,试图召唤,白色恶魔。但现实世界的时间仍旧在继续前进。


·麦芙琳,费医生是否在这一周目之前就认识毛豆,文里的对话他们仿佛初识,但如果轮回成立时间却向前推进的话,他们应该在很久之前就认识毛豆。毕竟一个是管遗产的,一个是靠拉玛才离开岛后生存的。或者他们碍于拉玛,假装与毛豆是初识?


·这里按照文中出现的季节推了一下毛豆的年级,故事一开场应该是高一下学期,后面没有太大问题,但在去爱丽丝岛那个暑假感觉非常奇怪……如果算上这个时间,故事末尾毛豆应该已经上了大学,但文中她仍是高三。


·乔尼的故事中他提到咪咪那时(乔尼父亲去爱丽丝岛之前)就是米都斯卡亚家族的继承人。爱丽丝岛上人的叙述中说是在安妮失踪后先生才将继承权给了咪咪,而那时乔尼的父亲早已在岛上做菜了。


没了。




真的是个非常粗略的时间梳理,并非严谨考据,只是为了让自己写文知道场景描写应该是什么季节而已。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