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女主盾/知乎体】无关爱情,仅仅是喜欢一个人是什么体验

哇—其实圈名是娃哈哈:






回答:





谢邀。
前几个月和前辈一起去看电影,电影全程表现平平淡淡,情节也是中规中矩,但却令我感触很深,讲述着主角与另一个人相知、相伴没有相爱却比任何人要了解彼此共同生活的故事。
说到底很多人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平淡而又无趣的故事,因此这部电影的评价不出意外的很低。但它让我反思了一个问题。



——这份喜欢既不是爱情,也不是友情,更不是亲情那么它还是喜欢吗?



是的,它依然是喜欢。
我喜欢着一个人,我无法给对她抱有的感情分类,因为无论放在哪里都很奇怪,我喜欢着她,有时看着她也会脸红,但却没有想过与她谈恋爱或是其他什么心思。这份感情里掺杂了很多,有憧憬、有信任、有安心很多很多自己也说不上来的东西混合在一起,但就是很奇妙的,我喜欢她。
最纯粹的,喜欢着她整个人。



哦,对了她就是我之前说的前辈。
她对我很好,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带我看过从前从未见过的风景。她就像新生的焰火有着用不完的精力,误打误撞地打破了人工虚假的花园,将我拉入了外面的世界。
虽然话怎么说会有点怪,但我觉得这样比较贴切。



我和前辈的初见是在几年前,当时我们走廊上相遇,准确来说是她因为太困了倒在了地上,现在想想她也没怎么变。见到她眼睛的第一眼,说实话我被吸引了,那是一双充满了生机的很好看的眼睛,那是我一直以来第一次见过的色彩。



以此为由,我们认识了。
后来工作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场大爆炸,我被压在大石块下面动弹不得的时候她像发了疯一般呼喊着我的名字,明明当时我们才认识了没多久,她却为了一个见过几面的人不顾危险来救我,最后我们得救了,而我们也因为种种原因成为拍档。



我们都付出了很多,也被迫放弃了很多。
她的资质原本算是替补的,但面对那些艰难的任务依旧没有气馁,就连一声抱怨也没见过。在那一路上,我们去过了很多地方,几乎把全世界逛了个遍,也见到了很多人,见到了不同人在应对事件的不同性。前辈很像一个人,虽然话怎么说很有争议,但她属于那种埋在人群就很难找出的类型,各项数值平平淡淡,不强迫他人,不懈怠自己。我觉得这样的她即使没有那些过人的才智,但却温暖无比。



我从那一刻才意识到,啊,我原来喜欢着她啊。



很快一段旅途就要结束了,我也寻找到了答案,做了点小小的牺牲,不过最后万幸的是我平安回来了,但身体却没有以前要来得好,渐渐不能和她一起搭档了,但是她却没有舍弃我,依旧带着初日般的微笑站在我的身旁。没有过多言语,我知道她要表达的意思。



在后来,我们这里又发生了一起大事,原本以为能安安心心回老家的时候遭到了紧急袭击,当时我的身体完全支撑不住,但为了前辈的安危还是被迫应对,不过还好在千钧一发之际我的一位偶像来救场了,前后解释了一番我们又被迫展开紧急任务。




后来我们的天才技术人员研发出了一种强化全身的外骨骼得以让我重新和前辈站在统一战线,之前我不在的时候一直都在管制室里看着她的一举一动,当时真的是很怕她出了什么大事,但她说过要相信她,于是我相信了,前辈真的做的很好。但重新站在她身边的感受又完全不同,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


她成长了很多。
就和字面意思上一样,无论是事件的应对能力还是更加成熟的看待全局都得到了很大空间的提升,变得更加成熟可靠。但不知为何我更想好好抱着这样的她。



我喜欢她,不想看到她受伤。只想看着她比任何人都要骄傲,比任何人都要耀眼的模样。
这份感情无关性别,无关爱情,只是最单纯的喜欢,只要是呆在对方的身边就满足,能与她一起度过余生,无需过多言语便以得知对方心中所想。



这也是一种爱,我认为这样的感情很美,到如今我也可以很自然地回给她一个微笑,然后淡淡地对她说出


“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