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Attention (陆高)

iFumes_垂头丧气期的落哥哥:

Attention


陆亦可x高小琴




陆亦可再见到高小琴时,她已经在监狱服刑三个月了。



隔着一层玻璃板,陆亦可看见狱警带着高小琴走进探监室。



高小琴还是像过去那么漂亮,即使是素颜短发,也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好看。



高小琴显然没有想到陆亦可会来,惊愕地看着她。



陆亦可笑着冲她挥手。陆亦可的笑容很有感染力,高小琴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她坐到陆亦可的对面,接起电话。



“高总别来无恙啊?”陆亦可说道。



高小琴笑着瞪了她一眼,“陆处长又来开我玩笑?”



陆亦可嘿嘿一笑,她指了指地上自己买的一塑料袋子的零食,“我给你带好东西来啦。”她说完冲高小琴眨了眨眼睛,“预警已经看过啦,帮你改善一下伙食。”



高小琴笑着不说话,陆亦可今天没把头发扎起来,这是她第一次看见陆亦可散着头发。她伸出手,却只能碰到冰凉的玻璃板。她隔着玻璃板用手指勾勒着陆亦可的脸。



“陆处长,你这样散着头发真好看。”她说道。



陆亦可低头一笑,“成,那以后我来看你,都不扎头发了。”她说完,抬眸看了一眼高小琴。



“你把头发剪短了,也好看。”她说道。



高小琴摸了摸自己的头,昔日的长卷发被剪成了齐耳短发。高小琴苦笑,“哪儿好看啊。”她说完还颇有点儿不开心地小声道,“丑死啦。”



“怎么会,”陆亦可笑着说道,“另一种美嘛。”



高小琴知道陆亦可是在给自己宽心,也就不再和她争,只低头笑。



陆亦可看着高小琴,高小琴看着陆亦可。四目相对,半晌都没说话。



“孩子……”高小琴踌躇了许久,还是开口了。她用半是期待半是担忧的眼神看着陆亦可。



“孩子我接过来了,”陆亦可回答道,“和我在一起呢。”



高小琴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她握成拳的手缓缓松开。眼眶有些发红。



“谢,谢谢你。”高小琴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只是或许是因为实在太过激动,她的笑容没有维持很久,声音也变了调。



“小家伙很聪明,像你。”陆亦可笑道,“都说儿子像妈妈,真没错。”



高小琴擦了擦眼角,她使劲睁了睁眼,想把已经漫上眼眶的泪水压下去。“他才六岁,能看出什么呀。”



“才六岁怎么了?”陆亦可笑了,她拿出手机,冲站在自己旁边站着的狱警说道,“我给犯人看几张她儿子的图片。”



狱警走过来拿过陆亦可的手机,仔细查看无误后,把手机还给她。陆亦可接过手机,把手机屏幕贴在了玻璃板上。



“你看看吧。”



高小琴连忙凑过身去,这是她几个月来第一次再看到儿子。做母亲的,就算离开孩子只有一天就会想得发疯,更何况这些年她和祁同伟为了之前的事情,很长时间才能看见一次孩子。



刚被抑制住的泪水在看到孩子的一瞬间决堤,高小琴泪如雨下。她的手使劲按在玻璃板上,像是要把这块板子按碎。



她多想透过手机屏幕去看,去触碰自己的孩子。但是她知道她不能。



陆亦可看着高小琴这样痛苦,心如刀绞。两只眼睛竟也要落下泪来。她别过脸去,用手指帮高小琴翻着照片。



几张照片,高小琴反复看了许多遍,到最后眼泪似乎也流尽了,只能红着眼圈儿看着手机屏幕。



陆亦可实在是看不下去,把手机收了起来。她清了清嗓子,声音却还是沙哑。



“孩子还小,等再大一点儿,我就带他过来看你。”



高小琴摇头,她仰起头看着惨白的墙,深吸了一口气。



“你别带他过来,”高小琴说道,她笑了起来,“别让他知道,他的妈妈在牢里。”



“可是你……”陆亦可皱眉,她想劝高小琴,却被她打断。



“没什么可是的,陆处长,”她满是悲伤的眼睛对上陆亦可的眼睛,“答应我好吗?”



陆亦可看着高小琴那双红丝密布的眼睛,她狠不下心来拒绝。到最后她只能舒展了眉头,笑着答应。



高小琴也笑了,她伸展了伸展手臂,“其实在这里也挺好的,”她冲着陆亦可展示自己的双手,“许久没有干这些活儿了,真的挺不错。”



“高总当了那么久的老板,还能干这些粗活儿呢?”陆亦可打趣道。



“那当然了,”高小琴得意道,“其实做这些真的挺好的,”她的眸光一暗,“这么久以来,我第一次有踏实的感觉。”



“是啊……”陆亦可说道,“脚踏实地的感觉,是不是特别好?”



高小琴笑着点头,陆亦可也笑了。她往前坐了坐,“那你就努力,好好的干。”她也冲高小琴眨了眨眼睛,“争取减刑。”



高小琴被判了十二年。但是如果她在狱中表现好,是可以减刑的,最高甚至可以减去六年的刑期。



“好。”高小琴只觉得眼泪再次涌了上来,她含着眼泪答应道。



“不过,即使减不了刑也不要紧。”陆亦可又说道,她也把手伸出来,放到了玻璃板上。她与高小琴的手重合在一起,“不就是十二年吗,十二年后我才五十呢。”



高小琴扑哧笑了。她笑骂道,“陆处长,你要是五十了,那都成了老太婆了,谁还会要你啊。”



陆亦可用另一只手把自己的眼泪擦掉,也笑着说道“老太婆怎么了,到时候高总你也差不多了。”



“是啊,”高小琴说道,“到时候我们都老了。”高小琴说着,慢慢敛去了笑容。



“对不起,陆处长。”她看着陆亦可,“我还拖着您……”



“知道就好,”陆亦可佯装生气,只是那张扑克脸还没绷多久,就抑制不住地笑了起来。



“害怕拖累我,就一定要在里面好好的,早日出来。”



陆亦可的脸上抑制不住的除了笑容还有眼泪。



“等你出来,我,侯局长,还有你。”陆亦可擦了擦眼泪,“我们再一起唱《智斗》。”她说完狡黠一笑,“到时候侯局长都成老头子了,我们就可以尽情笑他。”



高小琴也笑了,捣蒜似的点头。



评论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