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妮姬】傲慢与偏见

伍珹:

*很喜欢这本小说


*不要问我谁谁谁为什么会在文学社 因为我喜欢文学社


*也不要问我谁谁谁为什么会在戏剧社 因为我想进戏剧社


*不虐不虐 绘希不虐


*达西和伊丽莎白也不虐


 


西木野真姬就那样静静地站在舞台中间。


聚光灯忽地从头顶照下来,亮得四周一片漆黑。没有荧光棒的观众席让西木野想到了前辈们高二的第一场演出。


四周的黑暗把西木野压得喘不过气,台下的漆黑甚至让她觉得“安全出口”的绿光有些刺眼,禁不住要流下泪来。


孤独。


西木野有些懊恼,自己身为文学社副社长却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想出这样一个简单的词来概括现在的处境。


西木野想起自己之前有无数个独自坐在钢琴前的日子,听树叶筛那阳光,沙沙地溢了一地;又或是雨顺着屋檐流下,聚成的那一滴在空中挣扎着期望最后一刻有笑靥倒映。


西木野以前把这些称作孤独,到现在却不禁觉得有些浅薄,冲着自己不着痕迹地撇了撇嘴。


抬手准备说出台词,西木野朝观众扫了一眼,只看见自家社长顶着一头金毛、抱着剧本坐在第一排,咧着嘴向自己比划大拇指。


一个月前,西木野就是被露着这样蠢兮兮笑的社长以帮忙修改剧本的名义拉到戏剧社的。腹诽着海未应当更适合这项工作,况且立足于世界名著的剧本哪里需要太多修改。


不过,在戏剧社的紫发前辈伸着“龙爪手”的威逼下,西木野不得已接手“男一号”。


剧本封面上印着《傲慢与偏见》。


她不知道前辈们是有意还是成心。


西木野本来是喜欢这本书的。尤其喜欢主角伊丽莎白的性格。她对于自己所爱之人无微不至的关心、在困境中的俏皮、不卑不亢的态度,甚至意外的脆弱和少女心,无处不吸引着西木野把书翻了一遍又一遍。


她甚至放下书,尝试在脑中勾勒出一个伊丽莎白。


 


矢泽妮可


 


西木野脑中只有这个名字。


“原来我完全是按妮可的性格来喜欢一个人的啊!”


西木野直接把自己的精装收藏本丢进了学校的垃圾回收站。


这是西木野和矢泽分手的第二天。


理由很可笑。


虎太郎到了上学的年纪。西木野告诉矢泽自己会让父母帮忙送她的弟弟进入一所好的私立学校就学,没想到受到了矢泽强烈的反对。


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一片好心,而那平常温柔细心的小前辈却毫不领情。


吵吵闹闹虽然是她们的日常,但这一次双方却是真的动了气,甚至一周过去了都没有短信往来。


而一周后矢泽冷着脸的一句:“偶像恋爱是禁止的。”更是让两人彻底断了念想的分了手。


但西木野始终不明白。


于是她找到了紫发的前辈,发现金发社长也在,正半倚着桌子看着自家恋人整理塔罗牌。


司空见惯的场景让现在的西木野有点不爽。


“真姬,你要知道,你和妮可亲本来都是把好强砌起来当墙壁的人。不过你呆在墙壁里孤芳自赏,而妮可亲在墙内藏了深深的自卑。”


前辈说这就是可以告诉西木野的一切,期间用十分严厉的眼神制止了欲言又止的金毛。


而现在,西木野站在聚光灯下,看着亮起的另一盏聚光灯和站在灯下的饰演伊丽莎白的后辈,终于知道前辈还未说完的话是什么。


“达西和伊丽莎白最终能在一起,是因为不管怎样,伊丽莎白也算是一个贵族啊!”


她轻轻吐出一口气,嗓子涩涩的。


“*你是个有度量的人,不会捉弄我。如果你的态度一如往初,和去年四月份一样,就请痛快告诉我。我的感情和心愿一直未变,不过只要你说一句回绝的话,这件事我将永远不再提起。”


西木野向另一盏聚光灯下的“伊丽莎白”望去,朦朦胧胧觉得一个黑发红瞳的身影渐渐重叠。


坐在最后排一个戴着口罩墨镜的人起身离场,差点没有哭出声。


 


 


*摘自《傲慢与偏见》


*这是我对这对CP的一点思考 感觉变沉重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