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果海】无你之梦

内田ルビ:

*ooc慎入,毒药慎入
设定是海未在加入μ's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失去情绪感知能力,其他的没啥好说的了,嗯,完结篇。
全篇放毒,嗯。
不说了,被自己毒成傻子了已经




圣诞节到了。
μ's的各位都在忙着给每个成员制作圣诞礼物,穗乃果似乎想为大家制作有成员特色的馒头,这两天一直窝在自家厨房里忙碌。我靠在厨房的门槛上,看着她开心地哼着歌,把食材放进机器里,然后聚精会神地盯着机器。
就像小时候她一直盯着雪糕屋的店员,馋着嘴想要马上吃到雪糕的样子。真是一模一样。
稍稍有些想笑,果然这就是穗乃果的力量吧。只要是跟随在她身边,就永远也不会有达不到的目标,做不好的事,她会用她的笑容去让大家一起笑起来,这样一来,心情舒畅了,事自然也就办的好了。
虽然也想找回全部的情绪,但她的笑容是这么纯粹,这么温暖,让人觉得世界上只需要存在笑容就好了,别的统统不需要。
是吗,穗乃果?
“海未酱又笑啦。”
我看向她,她正坐在机器前面,歪着头对着我笑,看起来傻傻的。
阳光从她身后打下来,把她照得发亮。




“圣诞快乐!”
她们八人坐在研究部的长桌前,举起香槟杯互相祝贺。我缩在最角落的位置,一小口一小口喝着杯子里代替香槟的鸡尾酒。
“那么,大家开始交换礼物吧!”绘里率先拿出她的针织围巾,分送给大家。
大家的礼物千奇百怪,收到礼物和送出礼物的成员自然是笑得合不拢嘴。
很快,她们都聚拢到一起,把手背在后面笑眯眯地看着我。
下一秒,他们就把手伸出来摊开。
每个成员的礼物都是一样的,蓝色的心形宝石,刻着“我们的心和海未是一起的”。
八颗宝石,整整齐齐的放在桌子上,我突然说不出话来。
“海未酱,我们大家都在等着你。”
穗乃果率先笑了出来,紧接着,其他人也开口。
“要快点好起来喵!”
“少了海未,μ's就不成μ's了~”
“我们都很想海未酱啊!”
……


哭了啊。
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手背上已经有眼泪的触感了,大家看到,都安静了下来。
“你们……稍等一下。”
我突然想起了什么,从身后的包里拿出一块硬板,翻开。
这是我自己画的,送给她们的礼物。
画的是那天合宿,我给大家拍的照片,因为没有我,照片上虽然有些空旷,但大家都笑得非常开心。
在和穗乃果一同笑出来的那个下午过后,我就把它画出来了,透过硬纸板和照片,看到的她们是快乐的。
所以我想把这份快乐用自己的手记录下来,保存好。
不知道是谁开始哭起来,紧接着,所有人都哭了。
真姬和绘里背着脸,不让我看见。
穗乃果,凛和妮可则是直接放声大哭。
花阳和小鸟低着头抽泣着。
希捧起那副画,端详着,不让眼泪把墨汁染花。




“海未,照片上,没有你啊……”




留着那片空白。
一直,直到毕业,大家离开。
我一直是空白。




自从那个圣诞节的下午过后,很久之前出现过的心痛感就时时侵扰着我。
去看过医生,医生说:“这是情感认知的加强,是件好事啊。”
好事……吗?
走出医院的大门,我坐在医院的花园长凳上,摸着自己心脏的位置。
下午的太阳总显得懒洋洋,但却温暖。让人情不自禁就想到穗乃果。
啊啊……
要不要给她打个电话呢?
我拿出手机,拨好号的同时却犹豫了。
毕业之后,她就去了离秋叶原较远的烹饪大学深造厨艺,以便继承穗村。听说她要在大学旁边开设穗村分店?是件好事啊,而且好像她已经开始找人了。
开店应该是很累的吧。
想了想,最后还是没打。




我站在空无一人的道场中央,穿着弓道服,手边是无声的木弓。
精神统一四个大字,在前方的夜色中飘荡。
毕业之后,我直接选择了继承道场。无性格这一点对我也有好处,那就是在练习的时候不会被外界因素干扰,很容易达到精神统一的境界。
但除了这点,全是坏处。
我拿起弓,搭上箭。
大家也都是选择了和自己专业搭边的大学去学习,绘里曾经和我说过“海未要是没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去文学艺术型的大学吧!”
觉得那样的生活应该也不错。
拉开弓,瞄准黑暗的靶。
偏偏就出现了这种意外,收到的推荐书,父亲也只好原封不动地退回去。
心脏真疼。
μ's的各位的未来,比我的要好上一千倍,一万倍,我这一辈子,只能与道场相伴。
靶子,草地,木弓,箭矢,都是像我一样毫无生气的东西,我活在他们中间,也不是坏事吧。
箭飞出去,传来刺穿靶心的声音。




春转夏的一个凉爽的午后,凛找上了道场。
她去了一个运动系大学发挥她的特长,不过她自己说她也有去动物救助机构做义务工,比起运动,她还是更倾向于和小动物待在一起啊。
的确,和小动物待在一起,会有开心的感觉,和每天大量的运动相比,凛肯定是选择救助机构了。
“说不定凛会成为一名不输给真姬的动物医生喵!”
她说这个的时候,眼睛都在发光。但是兽医和脑科医生……怎么看也不像是能拿来比较的类型。
是的,真姬在医学院发展,继承她爸爸的医院,但是她偶尔也会在生日的时候不顾爸爸的反对去办一场小型生日会,每年的那个时候,她才能碰钢琴两小时以上。我不知道这对于真姬本人来说,是一种幸运还是一种折磨。
据说她还是很想和大家做偶像就是了。
没有办法,没有办法。
这就是未来啊。


“久等了喵,梅昆布茶,主人大人~”
她像是开玩笑一样,假装自己还在录制广播剧,还做出端着盘子穿着不方便的女仆装的动作。
“老大不小了,凛。”
我接过茶杯的一瞬间,突然心脏发疼,眼眶里也有什么在打转。
不知道这是什么情绪。
我一口喝下茶,还是清淡的梅干味混合果汁,令人放松,这么多年过去,味道还是一样的。
凛坐在桌子上,摇晃着脚笑着看着我。
突然觉得好像什么也没有变,凛还是那个凛,在下午为我端来一大饮料杯梅昆布茶的那个凛,我也没变,依旧是木头一样死气沉沉,让大家困扰的园田海未。
凛也喝着梅昆布茶,不时地把侧脸贴到我的头上蹭我的头发,像只小猫一样。
恍惚之间,我好像听见CD机的声音,大家的笑声。


“身为武士的仆从,就要无条件服从武士的命令!女仆也是如此!”
“是的……主人大人……我这就去给您准备梅昆布茶!”


眼泪止不住的流。
心好痛。




“海未酱……穗乃果有男朋友了哦。”
凛放下茶杯,小声地和我说。
男朋友啊……对于她来说,是很正常的事吧,毕竟我不在了,没有人听她说那些她的千奇百怪的想法,她自然是会寂寞的。
她很久很久之前说过的,她会一直陪伴着我,我也没有多放在心上,认为她迟早会离开我的,就像现在这样,所以没什么。
可是……
真的没什么吗?
真的不会放在心上吗?
心脏像是炸裂一般的疼痛,浑身散了架一样无力。
眼泪已经多到看不清凛的脸了。
“嘛嘛,海未酱,希酱对我说过,你其实并没有生病哦,只是很少把感情显露出来,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凛牵着我的一束头发。
“这个啊,叫做难过,伤心,如果感到心痛,就哭出来吧,会舒服很多的……”
我伤心吗?我为什么会伤心呢?
只是听见穗乃果有了男朋友之后就会伤心吗?那原来的我是不是太过懦弱了,只是个依赖着穗乃果的胆小鬼?
为什么啊。
感觉,缺少了一个重要的东西。
下一秒,凛就把我拉到她的怀里。就像穗乃果哭泣的时候,我安慰她一样的动作。
不重要了,我对穗乃果。
流出来的眼泪,把凛的衣服都打湿了。




夏天过去了。
秋天来了。
秋天快结束了。
在第一场大雪落到秋叶原之前,凛和希带着我去了很久以前,我和穗乃果,小鸟一起探险过的圣尼古拉大教堂。
穗乃果要结婚了,在那里,举行婚礼。


“要进去吗,希酱?”
凛看着希,希又看了一眼我,摇了摇头。
我们坐在大教堂的后边,那后面是安静的新住宅区,几乎没有人。我们三个就坐在住宅区道路旁的长椅上,正好可以听见教堂里播音器传出来的声音,此时司仪还在进行千篇一律的开篇演说。
凛和希,一左一右的靠着我。
“那么,就请我们今天的新人,高坂穗乃果,和她的……”
穗乃果,穗乃果。
我只需要听到这一个名字就好了,别的都不需要。
庄重的结婚进行曲奏响,我几乎可以想到她穿着婚纱的模样。一定是像天使一样圣洁,华丽。
但是为什么,心脏会如此之痛,痛到我蜷缩成一团,双手死死地抱着膝盖。
“海未酱……”
凛咬着牙,忍住不让眼泪流下来。
为什么啊,为什么啊。
那份撕心裂肺的痛楚,到底是什么啊。
“海未酱,这是你对穗乃果的爱,被抢夺走的痛苦。”
一直没说话的希突然开口,声音是颤抖的。
“爱的越深,这个时候就痛得越厉害……”
这就是爱啊。
它太沉重了啊。


痛苦得像是失去了一切,明明知道自己心爱的人和自己就隔着一堵墙,但是你却不能冲上去拥抱她,在她的怀里放声大哭说爱她。那是她的婚礼,她早就不爱你了。
但我一点也不恨穗乃果抛下了我。
在了解到这份如此炽热沉重的感情之后,也明白了她做出这个决定,要下定多大的决心才能和她的过去割舍。
她一定是在漫长的等待中,认为我绝不能好起来了,才无奈地寻找男朋友的。
在等待的时间里,她把自己对我的爱,全部遗忘掉,然后用崭新的笑容去面对她的男朋友,就像多年以前她对我做过的一样。
在那个雪后的阳光下,她对我全力一笑,让我明白世间最美妙的感觉。
在那个下午,也想起来很多。
CD机里的大家,是开心的。
合宿照片里的大家,是开心的。
交换圣诞礼物的大家,是开心的。
这就是我最为珍贵的宝物。
是穗乃果你,亲手送给我的。
在把这份宝物交给我的下一秒,你就转过身对着别人,把一个遥不可及的背影留给我。
真是的,你也太蠢了啊。
说会等我回来的是你,说一直爱我的也是你。
到头来,最先离开我的,也是你。




我一个人去了那个合宿的大别墅。
里面的佣人认得我,问要不要为我准备床铺,我拒绝了。
我只是来看枫叶的。




那个下午,已经过去了多久呢?
我坐在老地方,手边还是穗乃果刻下的字,快要被风干到认不出了。
穗乃果啊,你为什么不回来看看呢?
你心爱的海未酱,从战场回来了啊。
在树下等着你啊。
我哭着,声嘶力竭的大哭。
所有的感情,都是你教会给我的。
所有的快乐,所有的痛苦。
所有的爱。




后来,我睡着了。
只是没有穗乃果的怀抱,显得有些寒冷。
我知道,睁开眼睛,就会是冬天,下着大雪。
然后也是自己一个人,走过落满雪的小路,晒着冬日的太阳,度过圣诞。
春天时拉开弓命中靶。
在没有你的未来,日复一日的痛苦。




穗乃果,你很久以前,就喜欢听我讲故事。
你就要求我把所有的梦都讲给你听。
因为你知道,我总会梦见你,所以故事也会格外精彩。
抱歉,穗乃果。
最后一次给你讲故事,你也许要失望了。
我梦见的是多年以前,被阳光包围着的音乃木坂,樱花都还在飞舞的那个季节。一个叫园田海未的孩子,躺在那棵樱花树下,沉沉的睡着。
她醒来后,就失去了一切。
在那个孤独的地方,只有她一个人。
穗乃果,对不起,对不起啊。
我的梦里,没有你了。



「终」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