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黛露/晚安晚安/(百粉点文

水母菌_:

@三绫 (ノ゚▽゚)ノ

抱歉我拖了这么久ww



——————

红毛的小兔子露比和兔子姐姐黛雅一起住在大森林里。
第三条小溪边上的第四棵树。
结着红彤彤的果子,树枝上住着叽叽喳喳的小金丝雀。
露比和姐姐就住在这棵树的树洞里。

小兔子露比最喜欢白天,最讨厌晚上。
白天小兔子可以一蹦一跳地出去找别的小兔子们玩,还可以一个人爬高高,抓蝴蝶,捏泥巴。
晚上小兔子必须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不可以走到灌木丛里去,不可以出门去偷吃蜂蜜,更不可以太兴奋到睡不着。

兔子姐姐黛雅最喜欢晚上,最讨厌白天。
白天兔子姐姐必须打扫卫生,做饭煮菜,洗晾衣服,还要记得叫妹妹回家吃饭。
晚上兔子姐姐可以坐在大沙发上看书,一本一本又一本,还可以喝几杯茶,看看寂静的星空。

小兔子有时也想看姐姐的书。
兔子姐姐的书呀,里头全是字,一行一列工工整整,密密麻麻黑压压,盯着看一分钟就准要头疼的。
小兔子东摸摸西找找,翻出一本小小的,薄薄的,破破旧旧的书。
翻开来,咦,是好看的图画。一幅幅一张张,每张底下写着几行更好看的字。
小兔子坐在地上,饶有兴致的看起来。

「晚安晚安。我爱你。」

小兔子发现,姐姐从来没对自己说过晚安,也没说过我爱你。
露比合上书放回去,跳起来跑出去找姐姐。
兔子姐姐正在擦玻璃,站在小板凳上。听见妹妹喊,她转过身小心翼翼下来,绿眼睛眨巴眨巴满是疑惑。
「你为什么不说晚安?」
小兔子踮起脚,看着姐姐的眼睛。
黛雅摇了摇大耳朵,没说话,只是笑眯眯望着妹妹认真的神情。
小兔子摇了摇小耳朵,又问了一遍。
「你为什么不对我,说晚安?」
「因为我忘记了。」
小兔子这下不高兴了:「那你现在说。」
「现在不是晚上。」
露比抬头看着外边。才是中午呢。
她第一次有点期待晚上到来啦。

第一缕黑色刚刚抹上天空,小兔子就晃着尾巴,跑到了姐姐身边。
「现在是晚上了吧。」
她催促道。
「可你还没睡觉呀,我们在睡前才说晚安呢。」
黛雅柔声解释,顺便把香喷喷的饼干往露比嘴里塞了一块。
小兔子啃着饼干,含糊不清地问:「那我现在睡觉吧?」
「可你还不困呀。」
是呀,露比一点儿也不困呢。
小兔子苦恼地歪着脑袋,想呀想,好不容易想出一个让自己变困的办法。
「我去小溪里游十个来回,摘二十个果子明天用来做果酱,围着大树跑三十圈,一定就会困的!」
小兔子蹦跳着出去了。
她游了十个来回,摘了二十个又红又大的果子,围着大树跑了三十圈。

「我好累呀,我想睡觉了。」
黛雅把脑袋从书本后面探出来。
哎呦,面前哈欠连天的小兔子,脏兮兮湿漉漉,疲惫不堪,衣服破破烂烂。
兔子姐姐皱起眉头,有点生气了。
「先去洗澡,还要换好睡衣,牛奶要喝光,记得尾巴也要擦干净!」
「可我困了呀…」
没法子。黛雅只得放下书本,走过去抱起有些神志不清的小兔子进了浴室。

折腾到月亮升上树顶,干干净净的小兔子穿着睡衣戴着睡帽,怀里抱着姐姐亲手做的玩偶坐在床上。
窗帘拉起来一点,窗户关起来一点。
这样,夜晚的风和喧嚣的蝉便不会惊扰小露比的梦。
「来,躺好。」
兔子姐姐给她盖好了被子,正在调节那盏明亮的小灯。
露比盯着姐姐黑色的耳朵,想起一件事情来。
她声音弱弱的软软的,带着难以掩盖的困倦和睡意。
「现在…是…睡…………觉以前了吧…」
黛雅转过头来,握住妹妹小小的手。
「你觉得,我爱你吗,露比?」
「爱。」
兔子姐姐没再发话,只是轻声呢喃哼唱,哄着小兔子入睡。
「我会在这里陪到你睡着再走。」

晚安晚安。我爱你。



「故事讲完啦。」
黑泽黛雅轻轻把故事书关上,抬眼看,被窝里的小团子已经睡熟了,在梦中发出可爱的嘤咛声。
黑发的少女唇角勾起微笑,俯身向前在妹妹额头落下一吻,再替她把滑落的被子拉好,起身,临走时不忘把灯帮她关上。

晚安晚安。我爱你。
======Fin

军训到傻的水母(。
住校真的好麻烦啊 感觉要无限期拖延各位的点文了【土下座】我会尽量每周一篇的!!
好喜欢童话啊 字里行间都很温馨 觉得黛露很适合这种感觉ww
希望您能喜欢♪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