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金毛与东煌少女的故事

沉枫破浪:

嗯,离别1个月后的粮……


昏昏欲睡,想睡,不想上学,啊,好烦!
金毛坐在公交亭的椅子上,双眼微眯,低着头如小鸡啄米般一点一点。此时的他,正努力的与那天杀的瞌睡做着斗争,只可惜……第一回合,金毛还可以说“老衲我还挺得住!”,第二回合快要守不住,第三回合……顺利地被KO了。


等到公交车的声响响起时,金毛才又睁开了眼睛,确认是自己所要乘坐的车后才缓缓起身,慢慢的走上车,投币,找位子,坐下。困意又一次来临,车窗被打开了小小的缝,春日的微风吹拂在脸上,温暖阳光透过车窗照在金毛略微俊俏……好吧,现在看来简直是个修仙过度的死宅脸上,三连击成功再次将金毛打倒在地上摩擦(?)合上眼皮,因感冒而微张着嘴巴小口小口呼吸。就这样,金毛在前往学校的车上进入梦乡。


突然感觉肩部被人轻轻的拍打着,金毛睁开了睡眼,面前即是一位少女,标准的东煌清纯少女的脸蛋,黒眸中有一丝丝的紧张,身穿着同所学校的校服。金毛刚想张口询问什么事,少女便急忙的跑开下了车。往窗外一看……学校到了?wow!差点就迟到了!金毛连忙抓起书包跑下了车,突然想起什么,却找不到那个少女,心里感觉某处出现了缺口,顺便总结了一句……


“那个女孩,是个好人啊。”金毛抬起头看了看蔚蓝的天空这么说着。


之后几次坐公交车,都发现那名少女的身影,金毛多次尝试要去和人搭话,结果对方都是以这样的动作来回避的……


假装不经意的离开,假装不经意的低头,假装不经意的看向窗外,假装……好吧,没有了。


金毛觉得很奇怪,是他身上有什么她不喜欢的东西还是他被看成了流氓?最后才发现,只是少女有些羞涩罢了。也罢,也罢,自己也不喜欢强迫对方,等到有什么机会的时候再去搭话吧,金毛挠了挠头这么想着。


春天,按照东煌人的古俗语中“春困”是正常的,所以金毛这一次…没错,又睡着了,不怪他飘,因为他并没有修仙,不怪他懒,只是因为这天气太舒服了。不过,金毛隐隐约约听到了广播正说着自己所要下的站,于是,他睁开了眼睛,而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手,皮肤白嫩的手,离他脸就仅有lcm距离,还是那位东煌少女,双方互相眨了眨眼睛,感觉空气突然凝固,直到少女不知是紧张还是慌张地一声:


“唔……”


跑走了,还没等金毛说话少女又跑下了车,又像之前那样,不留下一片云彩,或者是联系方式也行啊!


金毛撇了撇嘴,无奈的走进教室,开始了平凡的黑白般的一天,尽管有过几秒色彩……


金毛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经常会听到关于东煌的东西,或是说自己的心里把“东煌”设置为特别关心呢?不知道,迷茫,心里老是觉得某处空虚着,是内疚?是遗憾?还是期待?金毛一边想着一边将料理盛到碟子上,烹饪是金毛小小的爱好,也是他用来消遣的方法之一。


“嘿威廉,还没好吗?”死党从门的一侧冒出头来。


“好了好了,你刚才才在外面吃了个汉堡现在又饿了?你是蚊子粉碎机还是啥?”金毛向人翻了个白眼,端起盘子走了出来。


“如果那一个汉堡能喂饱我的话,我还买饺子干嘛?”


“哈?什么时候买的?!”


“就在刚才啊,哦,我顺便还买了Hongkong的点心。”


“你还…真是随意呢。”金毛抽了抽嘴角。我辛辛苦苦答应你的要求下厨给你做吃的,你还买别的吃嗯?而且,牛排配饺子这种诡异的搭配是什么鬼?!


嗯…好吧,当我没说,只要食物好吃,怎么搭配什么的无所谓啦……这饺子还不错呢,看起来东煌还是很配“吃货之国”呢,而且不像某个重樱的某只“招待不周”的,做美食还能让人高潮爆衣的…哈?动漫的?管他啦,反正什么正经的东西都会被重樱弄成超自然的啊。


————几个月后————


“哇,威廉你这个家伙是不是做东煌菜做得走火入魔了?为什么每次来你家吃你都煮东煌菜啊?嗯?!豪,豪次!”死党说话的时候被金毛用糯米鸡堵住了嘴


“shit,不爱吃的话就给老子滚出我的星城,不,我的哥谭市,不,老子的家!”金毛不耐烦的踹了死党一脚,“Hey,man.这是我家,是我下厨的,你只是要吃我的菜而不是抱怨!……喂!不要把糯米鸡吃完啊!我也要吃!”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做东煌的菜,不只是因为好吃,或许……只是来借此填补内心的空缺吧。


我最后还是没跟她说声“谢谢”,也没有搭过一句话,我们俩之间就是不停的接近、后退、接近、后退,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交换生,在那次后她就回国了。知道这事后,我也明白我做东煌菜的原因了,只是想要补偿罢了,既然见不到面,只有用这种做法来寄托感谢之情吧……如果我们能再次见面的话,估计我会这么说:


“嘿,上次谢谢了。来尝尝我做的菜吧。”


————————————


金毛睁开了眼睛,又是日常的查房啊……刚才,好像梦到以前的事了呢。金毛挠了挠头,看了看还是实习的护士小姐在慌张的寻找着什么


“早安啊护士小姐,还是一如既往的在找东西呢。是找药吗?”


“十,十分抱歉……啊,找到了。唔……威廉姆斯先生,你今天可以出院了,恭喜呢。”护士小姐手里抱着板子,向金毛笑了笑。


“啊是呢,难得一次的再会又要以告别作为结尾呢。”金毛做了起来,看了看面前这位东煌护士,“下次有空,来我的指挥部尝尝我做的东煌菜吧,很好吃的哦。”


金毛这么笑着伸出了手。


而护士则是红了脸,低下头,点了点头。


@长林  @北方宅狼  @真夏  @苏谣  @節能減排  @蛙石  @北方的孤独女王  @试作型布里MKⅡ  @平楚。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