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光伦同人文 两人的星空

女神远山伦:

作者:女神远山伦
转载可,但请注明作者

前言:全篇分为四个章节“决意、彷徨、间隔、交汇”。其实本人性格和伦比较接近,所以对伦的心理把握更到位,但看很多光伦同人创作多是站在伦的角度描写,所以这次我尝试以光的立场描写,剧情基于动画第二季,因此有剧透请慎入! 最后高呼光伦赛高 你快去结婚吧www


两人的星空

【决意】
秒钟的跳动声在空旷的办公室里显得更加清晰,回过神来才发现时针已过九点,办公室里又只剩下我一人。看了看刚画好的人设草图,还是不满意,于是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不记得这是第几张,只知道垃圾桶已经填满。我深深地叹了口气,然而内心的烦躁并没有丝毫驱散。我放下笔,拿着易拉罐走向窗边,八年来不记得多少次独自一人从这里俯视,熟悉的城市,熟悉的街景,为何最近却感觉异常的不和谐?街道为何失去了以往的活力,取而代之的是那一栋栋高不见顶的高楼带来压抑,或许周围的一切都不愿再接纳我。我想离开,然而离开又该何去何从?是逃避吗?哪里才是属于我的天空?我感到十分不安,深知最近状态不佳,也深知自己处理不好人际关系......说到人际关系,即使是在这里,也是因为一直以来有伦的帮助,否则或许我......越想越恐惧,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我不想离开伦,没有她我会更加不安......。思绪纠结成一团乱麻,我咬了咬牙,也不知道脸上露出的是何种烦闷的表情。我正想再喝一口,然而空空的易拉罐再倒不出一滴饮料。真是可恶,偏偏在这种时候......。正当我烦躁地捏着易拉罐时,突然感觉脸上被一层冰掠过。
“我就知道光酱还在公司。”原来是伦,她一边说着,一边把冰镇的易拉罐贴在我脸上。
“哎!伦!这么晚了你怎么突然出现,一点声响也没有,吓我一跳。”
“是光酱太专注了吧,我进来之前明明有敲门呀。”她委屈地撅了撅嘴。
“唔,好吧。这么晚了伦怎么也没回家?”
“我担心光酱又在公司过夜,所以过来看一看。怎么了光酱,看起来心事重重的?”她还是一如既往地用她那温柔的声音和微笑关切地问道,可我却一时不知所措。
“没,没什么啦……”说着,我视线移向了下方,表情显得惆怅,这一切都逃不过伦的眼睛,她又顺势看了看我杂乱无章的工作桌和那满出垃圾桶的废纸团,我知道我是瞒不过伦的。
“其实...伦...那个...最近我有点找不到灵感......”
“是因为竞赛没选上吗?”
“嗯……确切地说是从那之后吧……”
“光酱很不甘心吧……?”不愧是伦,我在想什么她似乎都能看穿。
“我知道的,这次月姐没采纳你的方案,对你来说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是的,那之后我一直很迷茫,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满足于现状,我想突破却又找不到突破口,有时候甚至很怀疑自己的实力和价值......”
“光酱想太多了啦,其实我很理解你的心情,毕竟青叶那么年轻,你会很在意也是理所当然的。不过这次月姐也有她的想法,因为我们开发的是和精灵物语完全不同的新游戏,也是希望能够给玩家带来新鲜感,之所以会选择青叶,并不是因为她在技术上胜过光酱,而是正巧提出了不同的思路。而且这次月姐之所以这样做,也是希望光酱能有所突破哦。”
“嗯,道理我都懂啦,只是......一直找不到突破口……好郁闷......”我还是一脸沮丧。突然,伦的双手伸向我的脸,在我脸上揉了起来。
“不要愁眉苦脸的啦。”说着,她又牵着我的手,把我带到椅子边,让我坐下。
“光酱,还记得刚入职那会儿吗?不是所有人都质疑光酱吗?那会儿光酱不是也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最终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嘛?那会儿我就相信光酱一定没问题的。”伦一边说着,一边站在我身后帮我捏肩。
是啊,八年前,我凭着那股不服输的念头坚持到了最后。可是伦你知道吗?那会儿所有人都质疑我、排斥我,我真的几乎被压垮,如果不是因为还有一个人一直支持我鼓励我,也许我早就放弃了......
“光酱,所以这次一定也没问题的,我相信你一定能行,因为在我眼里光酱一直是最棒的!嘿嘿。”她突然停止捏肩,双手从背后搭在我肩上,我也回过头望着她,她说完又紧接着冲我微微一笑。她的笑容像春天的新叶般清爽,像盛开的花海般芬芳。顿时,我干枯的心田仿佛流过一股清流,再次回想起八年前,在我最沮丧时,她用相同的话语和微笑来鼓励我,“光酱一直是最棒的!”这句话和她的笑容,是多年来一直支撑着我的理由。当这一幕再现,我却莫名其妙地脸红起来,并且不敢继续正视她,我下意识地把脸转了回来。
“光酱,今天回家休息好不好?我不想你累坏了……”她俯下身,双手交叉在我身前,靠着我的耳边说,我本来就不自在的身体变得僵硬起来。她总是像这样贴心地送来关怀,我无法抗拒,没有理由不顺从。
“嗯……好......好吧。”和伦单独在一起时,总会像这样变得害羞和不知所措,不过这种感觉很好,可以让我暂时把所有的烦恼忘掉,感觉很轻松。我希望伦能一直陪在我身边,不知从何时起养成了对她的依赖,嗯……或许不仅仅是依赖,我自己也琢磨不定,但能确信对伦的感情和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她是特殊的,是那种超越了好朋友的感情。
“今天我送你回家吧。”
“嗯?为什么?”
“伦这么晚还特意来看我,就当作回礼吧。”
“嗯,那好吧,嘻嘻。”她继续露出那可爱的微笑,而我早已被这微笑紧紧束缚。
我们走出了公司。“光酱,那个......今天能牵手走吗?”她有些害羞地说。
“额!为什么?”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提议,我下意识地表现出了抗拒,可其实我内心是接受的。很多时候我也搞不清自己,对伦明明有一种渴望,但却从不敢表达,甚至当她主动表示好意时,我也因为拘谨和害羞而表现出抗拒。
“嗯……就是突然有点想牵手嘛……和光酱一起回家的机会最近变得好少......”
是啊,自从伦当了企划就变得比以前更忙了,整天在外东奔西跑,我们能见面的机会也变少了。
“而且......我想把能量传给光酱......”伦好像也变得脸红起来,而我完全被她的话语惊呆了。她没有等我回答就把手牵了上来,一瞬间我感觉全身都在升温,脸更是像发烧了一样。她的手好温暖......
虽然我们并不是第一次牵手,但今天感觉比以往更加紧张,或许因为半年来我们几乎没有像这样独处的机会。但同时我又感到意外的安心,她温柔地握着我的手,不太紧也不太松,好像在传达她会守护着我,通过她的手心,我似乎获得了包容一切和突破困难的力量。
我们走在熟悉的街道上,伦一直牵着我的手,一路上说着以前我们在一起快乐的经历,我知道她是希望我能开心一点。
“哎,光酱你看,那不是上次我们一起去洗桑拿的那家店吗?”
“嗯,对啊,都是去年的事情了。说起来那家店真不错啊。”
“是呢,出来之后感觉全身轻松。不过......那次光酱真讨厌啊,说人家长胖了什么的,害我郁闷了好久......”她说完又撅着嘴,和当时生气的表情一模一样。好可爱,伦好可爱,无论是微笑的样子、温柔地鼓励我的样子,还是生气的样子和脸红的样子,无论是怎样的她都是那么迷人,深深地触动我的心弦。
“哎,对不起,上次是我不好啦。要不下次我请客一起去哪里玩吧?”
“光酱也知道哄人啦?”
我瞬间又害羞起来,用手挠了挠后脑勺,“是我不好啦,改天有空请你去温泉旅馆怎么样?”
“哎,说到温泉旅馆,光酱连我们第一次去旅游的事情都忘记了,哼。”她又嘟起了嘴。说起来,我们之间一直都是伦更加细心,关于我们在一起的回忆她似乎都记得很深刻,平时也总来家里照顾我,相比之下我却似乎总让她生气失望。我突然感到很惭愧,但此时此刻,我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珍视和她在一起的时光。
“都是我的错啦,都是我的错啦。我保证这次一定不会忘记的。”说着我也惭愧地笑了笑。
“唔,好吧,那就再相信光酱一次。”
“你刚才不是说一直都相信我的嘛?”
“额!那个......和这个......不一样啦。”伦突然有点慌张。
“哪里不一样了?”我不得其解地问道。
“反正,就是不一样啦!”伦好像有点脸红。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了,只好傻傻地笑了笑。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伦的公寓楼下。
“光酱,我自己上去吧,今天很晚了,你也早点回家,谢谢你特地送我。”
“我才是要谢谢伦,我感觉好多了,伦,真的谢谢你。”
“嘿嘿,能帮到光酱就好了。你回到家了就直接洗睡,不要想太多工作的事,今天好好休息一下,知道吗?”离别前她又再次关怀地嘱着。
“好的,知道了”
“路上小心,回到家记得给我个电话。”
“知道啦,伦你也早点休息吧。”
“嗯。”
“那......拜拜。”
“拜拜,明天见。”说完她又温柔地一笑,然后松开我的手,走向了公寓大堂。

目送伦上了楼,我也转身出发,手心还余留着她的温度和能量,于是我握紧拳头放进口袋,为了让这股能量不消散。每当我失落时,伦总会出现在我身边,在她的鼓励下心情会好很多。一路上我冷静地思考着,伦说得没错,我也不用太在意这次输给青叶,虽然青叶很有天赋,但下次再比赛我还是有能赢的信心。噢!这可不一定,青叶很努力,她有不服输的心,并且总是尝试突破自己,而我似乎被禁锢在自己设定的牢笼里,却因此满足,因此麻木。我不能再这样下去,我要战胜的人不是青叶,也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我必须要冲破牢笼,必须要发现新的自己,必须要变得更强,必须要......没错,我必须要这么做,因为我是最棒的!在伦的眼里我是最棒的!为了这个支撑着我走到现在的理由!一直以来无论我多么沮丧失落,伦都会接受我。我想要伦一直在我身边守护我,因此我必须一直做她认为是最棒的那个人。我不仅不能辜负自己,更不能辜负她的期待,我必须变得更强,这样才能一直和她在一起。所以,我决定了一件事——

【彷徨】
夜晚的办公室又只剩下了我一人,日富美和青叶的稿件必须得再仔细地检查一遍。
“我回来了。”从身后传来了伦的声音。
“额!伦!这么晚了你还回公司干嘛?直接回家不就好了。”
“因为刚拿到的策划公司的档案必须今天上传到服务器呢。而且,我就猜到光酱一定也还在。”
“这样呀,伦现在变得好忙啊。”
“嗯,不过感觉也挺充实的。对了光酱,你看我买了什么。”说完她把怀里的纸袋子打开。
“哇!烤番薯耶!好香啊!我正好饿了。”
“嘿嘿,那就一起吃吧。噢!对了还有这个,你看。”
“艺术蜡烛?”
“没错,我们把灯关了,今天来个烛光晚餐怎样?虽然只有烤番薯,嘿嘿。”她俏皮地说着,然而我却很无奈。伦有时候也会做些傻傻的事情。
“呵呵,伦真是心血来潮啊,嘛,你想点就点吧。”我无奈地说。
“哎,光酱别这样嘛,生活偶尔要有点情调对不对?”
“好吧。”我再次无奈地笑了笑。
“真好吃呀。”
“是的呢,入秋了果然热的东西最棒了。”我们边吃边聊着,在烛光的渲染下溢出了温馨的气氛。
“对了,光酱,最近工作进展还算顺利吗?”
“嗯,总的来说还算行吧。日富美和青叶交上来的东西完成度都很高,我只要最终检查就好。倒是感觉比以前清闲很多,不用天天在公司过夜。”
“那是当然了,因为光酱以前太拼了,所有事情都一手包办,还是现在这样比较好。”
“说起来,伦,这次我做AD算及格吗?”我不是很有信心地问。
“嗯……就目前来看,姑且算吧。”不知道伦是恶意调侃还是实话实说。
“唔?姑且啊......”我只好顺势撒个娇。
“没啦,开玩笑的啦,这次光酱很棒哦。那天月姐也称赞你的说,说没想到你会帮青叶一把,成果超过了她的期待呢。我当初就说了,光酱一定没问题的,没错吧?嘿嘿。”她又露出了那俘虏着我的笑容,这才让我反应过来,前段时间一直想找机会送她礼物并表达谢意,然而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恰好今天就我们两人,索性就现在。
“那不是多亏了伦嘛。”说着我从抽屉里拿出了很早前就准备好的礼物。
“那个......伦......这个礼物......送给你。”面对微笑着的伦,我紧张得移开了视线,不敢直视她。
“哎!?光酱怎么突然想到送我礼物?”伦惊讶地问。
“那个......伦......一直以来......谢谢你......那个......”由于过于紧张和不善表达,之前构思了很久的台词迟迟无法说出口。明明想说伦很重要,明明想说没有你我不行,明明想祈求她今后也一直支持我,明明想确认在伦心里我是否也相同重要......
“伦快打开看看吧。”最终,我还是无法说出口……
“哇!是手表耶!正好我想换块新的。”伦很惊喜。
“你做企划整天在外东奔西跑,时间对你来说挺重要的吧,所以想着送你手表比较合适,其实老早之前就准备好了,应该早一点给你才对的。”
“我好开心!谢谢光酱。”她边说边带上手表。
“合适吗?”她笑着问我,表情在烛光的映衬下显得十分可爱。
“嗯,很合适哦。”
“不过,光酱怎么突然想到送我礼物呢?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伦疑惑地问。
我突然犹豫了,其实一直想和伦倾述关于我想离职的事,但是我很怕被伦知道,我无法预想伦会怎样面对,我的离开会对她造成影响吗?会让她不安吗?会让她难过吗?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一定会不忍心,一定会动摇。明明已经下定决心要变得更强的,不仅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伦,为了能和她一直在一起。既然决定了就应该毫不犹豫,还是等我的去向明确后再告诉伦吧……
“没什么特别的事啦,就是表达一下对你的感谢。”
“真的没什么吗?”
“真的啦真的啦。”为了避开伦的追问,我转身走向窗边,此时天正开始下起了雨。
“哎,怎么下雨了,明明天气预报说不下雨的,真是的,算了,今天就在公司过夜吧。”
“哎?不行,回家休息啦。”
还没等伦说完我就脱掉了裤子,只剩下内裤。
“光酱真是的,这点上一点改观都没有!”
——

【间隔】
今天就是发布会了,我要去法国的事情即将公布于众,漫长的煎熬总算走到了尽头,我在日本的时间也所剩无几,以及......和伦在一起的时间也所剩无几,现在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显得尤其珍贵。化妆间里只有我和伦两人,和往年一样,伦正在帮我梳理,镜子上映射出她认真的表情,而我正在构思怎么和她说离职的事,以及上次想说却没能说的那些话。
“哎,伦把我打扮得太淑女啦,好害羞哦。”
“有什么好害羞的嘛。”
“就是害羞嘛。”
“没什么害羞的啦。”
八年来,我们总是为这个话题闹别扭,今年也是,然而明年伦就不在身边了,才发现被她打扮成不习惯的形象,却已经成为了习惯,我仰头望着她。
“伦,我们每年都会像小孩子一样地争吵呢。”
“还不是因为光酱一直都长不大。”
“那个...伦...有件事...我想第一个告诉你。”该面对的总归要面对,我打算鼓起勇气坦白一切。
“嗯?”而伦的表情很暗淡,像是预感到不祥似的。
“那个...我决定离开飞鹰跃动,去法国的游戏公司。”终于向伦说出了这个极其艰难的决定,以及害怕被她知道的决定。
“嗯……”伦并没有表现得很惊讶,而是面无表情,像是早就预料到一样。
“那个...伦...我这么做是因为......”我不是很利索地阐述了原因,以及想要突破自己的想法和决定。
“嗯……”伦依然不动声色,只是停止了打理的动作,呆呆地站在椅子后静静地听着。空气像是凝固住了,我突然感到很不自在。
“那个...伦...我会努力变得更强....所以...那个...”可恶,明明已经鼓起勇气了,然而这尴尬的气氛却像封条一样封住了我的嘴。
“嗯,我知道的呢,光酱说的我都懂,光酱一直都很努力,能去法国不是挺好的嘛,我支持你!要加油哦!”终于,伦开口了,并且再次露出了笑容,似乎在告诉我别犹豫,然而我却莫名地感到一丝失落。一直很担心伦知道这件事后的反应,一直害怕她会过于伤心难过,因为自我感觉在伦心里我应该是很重要的,就像她对我而言那么重要一样。然而,伦的反应让我很意外,我让我质疑自己在她心里的地位。好不容易才鼓起的勇气,却因为她那若不经心的表现而动摇。
“嗯…我会加油的…那个...伦...你怎么想?”为什么伦会那么淡定?为什么伦的脸上看不出伤心,取而代之还是那鼓励的微笑?或许我的离开对伦而言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或许在伦心里我仅仅只是一个同事,一个朋友,和大家一样?我只好试探性地问一问。
“挺好的呀,在法国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接受新理念的机会吧,我觉得这样更适合光酱哦。”伦依然冷静地说着。而我再次感到失落,伦似乎并没有不舍,或许我真的仅仅只是一个普通朋友吧?可是,我好不甘心。
“伦...你会...舍不得我吗?”我们在一起的八年间,共同经历风雨,共同成长,相互分享各种心事,过往的一幕幕在脑海里浮现……真的只是普通朋友那么简单吗?我还是想知道伦的真心。
“.........”
然而伦却沉默不语。我的失落也在她的沉默之下转变为心痛,果然在她心里我只是个普通朋友吧?我真的很不甘心!
“伦...其实我...”
“发布会时间到了,你们准备得怎么样了,快准备出场了。”月姐突然冲进来大声嚷嚷。
“哎,光酱没时间了,快准备准备,要上台了。”

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出了化妆间,面对即将开始的发布会我只好强颜欢笑。又一次...又一次错失了坦白的机会,我好恨自己,明明伦就在眼前,明明自己无比渴望她,明明她是那么地不可取代,可是我却无法传达自己的心情,无法紧紧地抓住她,我讨厌懦弱的自己。伦是那么地优秀,即使我不在了,她应该也能很快交到其他知心朋友吧,而我呢?远在异乡,没有伦的支持我真的不敢想象。喂,伦,我真的真的好渴望你能一直陪伴我啊!我可以向天祈求将我的心声传达给你吗?你能答应我,即使在我离开后也对我不离不弃吗?你会愿意等我吗?伦,你能听到吗……
避开她俩的视线,我悄悄地拭去了眼角的泪水——

【交汇】
载着收获的喜悦,大家走在去餐厅的路上。今天的夜空很通透,星星比以往更加明亮,仿佛也在庆祝我们的新游戏成功发布。这是我在飞鹰跃动的最后一天,庆功的同时也是我的送别会。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新作的感想以及对接下来工作的期待,我静静地注视着大家,在心底默默地感谢这些年来的关照。大家说说笑笑吃吃喝喝,结音时不时地会调侃坐在一旁的初,日富美和红叶则认真地分享着工作的感想,程序组那边海子和新人们也是有说有笑......大家沉浸在新作成功发布的喜悦之中,可用其乐融融一词来形容。可是有个人今天意外地很少发言,只是一个劲儿地喝着酒。没错,就是坐在我身旁的伦,或许她和大家一样高兴吧,这是伦第一次参与企划,新作能够顺利发布,伦可是功不可没。而我却还在因为之前的事情耿耿于怀,也在为临近的海外生活感到不安,如果没有伦的守候,很担心自己应付不来很多事。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注视着她,伦近在眼前却感觉离我好远,好想和她说说话,却不知如何开口……
“今天就此解散吧。”月姐举着手大声地说,晚宴结束后众人走出了餐厅。
“辛苦了。”大家纷纷道别。
“辛苦了,咳...”伦用酒醉的语调说着,接着弯下了身子,似乎有些站不稳,我知道伦又喝醉了。
“伦你喝太多了,我送你回家吧。”我靠近伦的身边说。
“才不要...一直都是我操心光酱的...才不要光酱担心我。”伦甩了甩头,为了让自己保持清醒。
“光酱只要大胆地去做你想做的事就好,不用管我。”伦一边倔强地说着,一边跑到我身后,用双手推着我的腰向前走。
“嘿嘿嘿……”我尴尬地笑着。可是,伦,我怎么可能不管你,不在乎你?伦,我真的好舍不得离开你啊!
“今后我也会一直支持...光酱的...”伦边推着我向前走边说着,突然,她的手离开了我的背,语气也变得很低沉。
我回头望着她,她再次俯下身子,双手扶着腿,低着头,刘海也因此垂了下来,让我看不清她的眼睛,我只能看到她咬着牙,微微颤抖着。
“伦?”我有些惊讶,伦这是怎么了?难道是身体不舒服吗?我担心起来。
她向前走了两步,用手抓住我的衣袖,头靠在我的后肩。
“对不起,光酱。”我回过头用余光看着她,然而却无法看到她的脸,只能感受到她颤抖的声音,我无法预想她接下来会说什么。
“我还是...我还是不希望你走...”
“!!!”
当听到伦用越来越颤抖的声音说出这句话时,我震惊了!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原来...原来这才是伦的真心!原来伦和我的心情是一样的!
“光酱我理解你...之前说支持你...都是真心话...”
我回过头,默默地听伦说着,并感受着她的气息,我突然感到好心酸。
“但其实...其实...我很不想你离开我...”
通过她抽搐的身体,和越来越颤抖、越来越激烈的声音,我感受到了伦所承受的压力。虽然我无法看见她的表情,但我能想象此时此刻眼泪正划过她的脸颊,接连不断地往下滴。
“光酱...一直...一直陪在我身边啊!”伦竭力地喊出了这句话,似乎用尽了全身力量。说完后又靠在我的后肩嘶声地痛哭着、强烈地抽搐着。
这一刻,我崩溃了!感觉心被一万跟针扎般地刺痛。原来伦为了不让我担心,一个人承受着所有的痛苦,即使这样也还是拼命地为我打气,而我却没有好好地向她表达真心。此时此刻我不能再犹豫!为了平复心情,我深深地呼吸了几口气,调整着气息。
“对不起,伦,我总是依赖你,这次的事情也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
都是因为我的胆怯才让伦承受那么多,才让伦陷入苦海。伦为了我这么坚强,而我之前却怀疑我们的感情,我因为无尽地自责而握紧了拳头。现在我能明确,此时此刻靠在我身后哭泣的女孩,就是那个一直陪伴我、支持我、无论我多么失落都会接受、鼓励我的女孩,就是我一生都不愿错过的女孩!我不能再让她伤心!我很明确此刻我应该怎么做!
我猛地转过身,她的身体也因此向后倾斜,惯性之下她的泪水在空中飘零。为了不让她摔倒,我一把抓住他的手,紧紧地扣住她的十指,并用坚定地眼神注视着她。
“所以,今后也请让我继续依赖你吧!”
我拼尽了全身力量喊出了这句话,这句一直藏在心底的话,这句最希望她能听到的话。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挑战,第一次感觉心脏快跳出身体,为了眼前的女孩,我必须乘风破浪达,达到胜利的终点。
“!!!”伦似乎也为此感到惊讶。
“我不会说谢谢的,就算分离两地,我一定还是离不开对你的依赖的。”我依然注视着伦,没有移开视线,伦也用红肿的眼睛注视着我。看着她哭成泪人的样子,我真的好心疼。
“即使我是那么的不可救药...”我再次握紧了伦的双手,更加紧地,更加紧地握住她,也更加紧地握住幸福的曙光。
“...也希望伦能一直守护着我,如果你愿意,那我就能笑着离开了。”说着说着,我的眼睛也开始湿润起来,眼泪不听使唤地从眼角滑落。
我的视线渐渐模糊,只能看清眼前的伦。忽然意识到深夜的小巷行人熙攘,公司的大家也似乎消逝在街道的尽头。
“真是的...光酱总是让人操碎心...”伦的语气中还是带着哭腔,但是说完她又欣慰地笑着。听到伦的回答,仿佛一直搁在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我好开心,我知道我到达了胜利的彼岸,于是我也欣慰地笑了起来。
由于哭得太过激烈,伦还在微微地抽搐着,好让人怜惜。我这才松开她,把双手往上移,扶着她的脸,帮她拭去泪水。伦被松开的双手也顺势地扶在我腰上。
“伦...别哭了……”我温柔地说。
“呜...呜...呜...”然而我越是这么说,伦的眼泪越是源源不断地涌出眼眶。
“伦......”
“光酱...我好舍不得你...呜...呜...”她一边说着,眼泪一边不断地往下流。她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祈求我别走,仿佛在祈求让我永远陪在她身边。八年来,这是第一次看见伦这么伤心,于是我的眼泪也忍不住继续往外流。我再也克制不住,一把将她紧紧地抱在怀里。
“伦...我也舍不得你...呜...”
“呜...是真的吗...”
“嗯...其实...送你手表那天...就想把这些话告诉你...”
“光酱...”
“但是我怕你听了会反感...呜...”
“光酱这个笨蛋...根本就...根本就不了解人家的心情...呜...”
“啊...伦...”
“你知道人家有多难过吗...呜...知道光酱要走后...我真的要崩溃了...呜...”
“伦...?”
“对不起...伦...都是我不好...之前在化妆间我也想祈求伦今后能一直守护我的...”
“光酱...?”
“可是...可是...伦当时好冷静...我还以为你不重视我...我也好伤心...”
“唔...光酱真是大笨蛋...我怎么可能会不重视你...”
“啊?”
“明明人家那么舍不得你...明明那么担心你...可是我必须支持光酱...因为这是光酱的选择...如果我动摇的话......我不想因为自己让光酱犹豫...呜...”
“对不起...伦...我应该早一点注意到你的心情的...”我更加用力地抱紧她。
“我发誓一定会变得更强…所以伦不用担心...如果你想哭就尽情地哭吧...我在这里...没关系...”
“啊呜...呜...呜...呜......”伦靠在我肩上斯声竭力地痛哭着,仿佛把她所承受的所有痛苦都释放了出来。我继续紧紧地抱着她,和她分担着一切。
“没关系...我就在这里...”我一边抚摸着她的头,一边安慰着她。
“光酱...我好害怕...好害怕你永远不回来了…呜...”
“伦...”
“我好害怕...光酱不再喜欢我了…呜...”
“笨蛋……我是为了永远和伦在一起才决定离开的啊……”
“嗯...?”
“伦那么优秀...所以我才必须变得更强...否则会被伦嫌弃吧……”
“光酱...”
“伦...虽然我很笨...但是能不能别嫌弃我...”我用祈求的口吻说。
“光酱...真的是大笨蛋...怎么会嫌弃你呢...在人家眼里...光酱一直是最棒的啊...”还是那句话,那句至始至终支撑着我的话,所以,为了这句话我不需要任何犹豫。
“伦...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不离不弃...所以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回来的!”
“啊!”
“伦...你愿意等我吗?”我贴着她的侧脸,在她耳边轻轻地问。我的贪欲正在作祟,眼前的胜利还远远不够,我还想要更多...更多......
“嗯…呜呜...嗯…我会一直等着光酱的...”
她边哭边说着,双手也紧紧地搂着我......

我不再害怕和不安,此时此刻,已无需更多言语,只需紧紧地相拥,只需用心地感受着你的气息。泪水会化为爱的证明在彼此的肩上留下印记。深夜的小巷仿佛只为你我而宁静,浩瀚的星空仿佛也为你我而点缀星辰。今后的日子里,无论相距多么遥远,我们的心也能紧紧相连,无论前方的路多么险峻,只要手牵着手就能一起跨越。感谢有你陪伴,让我不再孤单。我会铭记今晚的星空,只属于我们两人的星空,当我疲惫时,只要抬头仰望,我知道,你就会陪在我身旁......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