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于你心中诞生【八重樱x卡莲】

ORIONS_:

这篇文大概是我写得最久的一篇,反反复复修改了好几遍,又重新看了好几次漫画,加上自己的理解写出来的文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形容,也不太清楚是否有ooc,我心中的八重樱和卡莲就是这样,真的很喜欢她们【比心】


ps:有后记
——————


于你心中诞生


——于崩坏之中诞生的人啊,我问你,你是我的敌人吗?


猛地惊醒,八重樱抓着被子不停喘粗气,捂着脸眉头紧皱,为什么会一直梦到还未从圣痕空间解放出来的事?


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不断重复在眼前的往事,无法改变的命运,好似万丈深渊,难以逃离。


「樱,做噩梦了?」


「啊……」频繁的喘气还是吵醒了身边熟睡的人。


八成又是梦到还没从轮回中解放的事了,卡莲轻叹一口气,伸手将面前惊魂未定的恋人抱入怀中。比谁都要坚强的她,唯独在自己面前会展现出柔弱的一面。


在第一次触碰到八重樱的那一天,心跳得无比剧烈,知晓了她的痛苦与寂寞,卡莲在心中暗自下定決心,要一起同行。花与风的清香即使都会消失,但只要与她在一起,就完全没有问题。


「樱,梦里的事情,当不得真的。」她轻拍后背安抚怀中人的情绪。


语音刚落,八重樱还是长叹一口气。卡莲怔了一会才缓缓的抬手摸她的头,动作小心翼翼。樱色的发丝漂亮的如同盛开的樱花,相恋时间不短,却第一次有了确切的实感——褪去一切身份,八重樱也只是个普通的,难过的时候需要人哄的女孩子。


「我知道不能当真,」八重樱靠着卡莲的肩窝,眉头紧皱,「但总会无意识梦到,很难受,仿佛回到被封印的那段时间,不被人理解。」


不被理解啊……


时至今日,仍有人不明白当初卡莲为什么要偷走装有崩坏能的盒子。但也没有明说的必要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天命的黑幕,也没有多少人会信。


明显能够感觉到,八重樱心里有所顾虑,非理性的。


「樱,真的没有必要害怕什么,我在。」


「我明知道在害怕什么,可就是不想承认。」


没有理由的,一想到梦里的事,她就不受控制地害怕起来。


曾被崩坏腐蚀的人,心里的阴影难以消逝。


八重樱有些迷惘地望向天空。繁星闪烁,目光投向远方,心中有了些许想法,眼中的缥缈悲伤转瞬即逝,被卡莲尽收眼底。


——不想失去重要的人,不想再被愤怒蒙蔽双眼。


八重樱和崩坏意志有感同身受的过去,愤怒、失望、冷漠,想手刃全村人以此告慰妹妹的在天之灵。


理所当然地被崩坏意志附身,即便卡莲同妖狐决一死战,八重樱最后也只能无力地看着她将自己和妖狐封印,从此阴阳两隔。


如果当初,没有被憎恨蒙蔽双眼,就不会被操控,卡莲也不会因此重伤被天命抓回去,也不会被崩坏兽杀死。


一切轮回的源头,就是八重樱自己。


所以她在害怕。


「你啊,怎么这么笨?」卡莲问得有些不明所以,反令八重樱听不懂她的意思,「咦?」地睁圆了眼睛。


「一个人的脑袋转来转去再想多也是一样的。」直截了当的这么一句,让八重樱突然不明所以。思考再三,她说的对。已经和卡莲相处得这么久——明明已经知己知彼,没有必要隐藏什么。


「所以樱不需要什么事都往心里去。」


「对不起。」真的,要是想一想就能解决,那才有想的价值。想再多也无可奈何的事情,越想只会越令自己消沉。


「樱,」看着她一脸迷惘的神情,卡莲不由得失声一笑,「自以为什么都知道才有问题呢,人不就是这样吗?我们所不知道的东西还有很多,要靠自己去寻找。而我就在你身边,一直在看着你。」


如梦初醒,八重樱彷佛这才想起卡莲的存在,抬头四目相对,温柔如流水般淌入心田。


「我们可以慢慢来,没必要什么都很急。或许那只是时间的问题,即便人生早已被注定,但只要你在,就没有什么可以害怕的。」


听她这么说,八重樱才又惊觉。


——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被动需要别人来指引?


觉得是自己的问题不好麻烦别人吗?又亦或是在害怕?卡莲总是带着让人沉沦其中的笑容,不管已经说什么都只是点头同意。但是又会时不时地露出寂寞的神情,发自内心的。


——我真是笨蛋啊……


八重樱苦笑一声,明明是自己不知何时变得胆小,竟然一直没有意识到。相遇后两人都改变了很多,不仅体现在言行举止上。满心憧憬,焦急守候,按捺不住心中对对方的情感,相思而又迷茫。


对卡莲来说,八重樱是个看似平凡、却总是背负一切的女孩子,现在想起来,那种感觉或许是因为她经历过不堪回首的事——空洞的眼神,面无表情,与他人保持着一定距离,既不前进一步,也不让人更接近。


追根究底,八重樱只是不想让人走进她的内心罢了。可自从遇到卡莲后,一切都变了。


八重樱不刻意在谁面前求好,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唯独对卡莲坦然表现出自己的原貌。所以,卡莲多少也能对她表现出原原本本的自己。八重樱一向以为,卡莲是个比实际年龄成熟的女孩,感觉她远比自己还要成熟稳重得多。但确实是,尽管有时候会神经大条,大多数时候过于理性的判断总会让人产生「成熟」的错觉。


「所以,樱答应我不要再摆出这样的表情。」明明也有难过的、难以启齿的事情,可卡莲还是这样地关心、体贴自己。


她的心胸——竟是这样的开阔……


八重樱此时不得不为自己的笨拙感到后悔。


「抱歉。」


「抱歉什么?」像是知道会说什么,卡莲并不意外,饶有兴趣地盯着怀中的人。


「没有……反正,抱歉……」八重樱伸手将卡莲抱得更紧。她不懂得说好听的话,但至少能用这种方式回报她的温柔。


八重樱不会再犯了——不再一味被自己的伤痛所遮蔽,忘了去顾虑身边的人的感受。不明白的、做不到的还很多,但只要有一些些的改变就足够了。


「樱,不仅仅是你,我也有迷惘的时候。」


「?」


深吸一口气,卡莲缓缓道来,「在遇到你之前,我曾与一名保护神州的仙人交手过,很快我败下阵来,因为无法发挥『犹大的誓约』所有的力量。」


「她告诉我,『那把武器是为了守护人类而存在的,没有理解守护为何物的人,无法发挥出它的全部力量。』」


「『钥匙的使用者啊,好好想想你要守护的究竟是谁。』」


「犹大的誓约」,曾是卡莲的武器,如今为德丽莎持有。


「难道当时……」八重樱记起来了,无数轮回中,她依旧记得有名和卡莲长得十分相似的人。


那人在遗留下来的十字架中,触碰到了残留其中卡莲长达五百年的思念,那份不曾磨灭的思念。明白了「守护」为何物,无需理由便接受了她的请求。


——这个世界,还有她,就麻烦你守护了。


「是的,」卡莲轻轻抚摸八重樱的脸,「是德丽莎,她也曾经有想守护的人,但是没有做到。在接触到我的思念后,『犹大的誓约』原本的力量都释放了出来。后来我才明白为什么当时会输,因为那时候还没有要舍命保护的人,所做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天命的基础上,无关对错,命令就是命令没法违抗。」


「直到遇到你之后,方才明白自己想保护的,只有樱,你一个人而已。」


「我寄托在武器中对你的思念,传递给了有着相似经历的德丽莎。德丽莎也差点被崩坏意志侵蚀,但是她却很快认识到一味地怨恨不会改变什么。」


憎恨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只会在无意识中侵蚀你的心理。


卡莲闭起眼,回想起那天的场景,仿佛就像是昨天刚发生的一样。握着断裂的刀身,趴在地上动弹不得,口腔充斥着血腥味,眼泪止不住的掉落。


——我不曾想过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仅有一点也好,让我将思念传达给你啊,樱。


很想对她说,「我爱你」,尽管这很幼稚。


但还是想大声说出来。


人的原动力大概都是很幼稚的,不是吗?


是寄托在武器上的思念,和有着相似经历之人产生共鸣,将八重樱从无尽轮回中拯救出来。


即便你诞生于深邃黑暗中,充斥着背叛和伤害的世界停不下脚步,我也会一直相信你。


「我想,我能安稳睡一个好觉了。」


「嗯。」


八重樱又做梦了,明明不久前才被噩梦吓醒,但是这回却有一股熟悉的感觉。


八重神社还是和以往一样并无差别,阳光和煦,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落于地,碎金般的阳光静静地覆盖在八重樱身上。很熟悉的感觉,鼻尖萦绕着樱花的香味,八重樱抬头却见不远处的柔光中似乎有个若隐若现的身影。


眯起眼睛。


柔光中慢慢出现的是卡莲的身影,她走了过来,握住八重樱垂在两侧的手,粲然一笑。


——于崩坏之中诞生的人啊,我问你,你是我的「所爱之人」吗?


不再是敌人,而是所爱之人。


八重樱释然了,她又一次被卡莲所拯救,欠下的东西这辈子永远也还不完。


倒不如说,两人早已将自己的一生,交付给了对方。


——我于崩坏之中诞生,于你心中重生,是你的所爱之人,是你一生为之奉献的人,是将一生献给你的人。


——后记——


写了这么多篇文,卡莲和八重樱给我的感觉,是守护与被守护的关系,至少第一印象就是这样。


誓死守护八重樱与村子,是卡莲许下的承诺。


然而这份承诺还没有实现两人就被迫分开,漫画里也提到过,被抓回去的卡莲,已经没有活下去的理由。支撑卡莲活下去的理由,只有八重樱,但是她已经不在了,所以基本上对生死看得很开。


我觉得在遇到卡莲之前,八重樱自己一个人独自忍受孤独,还要承受亲手献祭妹妹带来的心理阴影,可想而知她把内心封闭起来,不想让人触碰。


但是卡莲却走进了她的世界,给了她活下去的希望。也许在那时候,八重樱就在慢慢改变了。


我在想ex的结尾,卡莲是真的发挥出了「犹大的誓约」的全部力量,因为她一心只想从绯狱丸的手中救下八重樱。


可是到最近我才觉得,她们的关系不仅仅局限于守护,而是相互救赎。


卡莲给了八重樱生的希望,带她走出阴霾;八重樱给了卡莲保护他人的决心,坚定了她的意志。


我将恩返篇,绯樱篇和紫鸢篇的序章结合起来,这几话读起来一直觉得是有关联性的,以此为契机写出了这一篇文。也许是我想得太多,可在我看来,她们之间的姻缘【??】不管经过多少年,都没有改变过。


德丽莎本来是要保护塞西莉亚的,但是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核弹将西伯利亚夷为平地,包括第二律者和她想保护的人。和卡莲很相似,为了保护最重要的人可以不顾一切。


在圣痕空间中卡莲交给芽衣的十字架吊坠,实际上就是陪伴了八重樱度过无数轮回的思念,等着有相似经历的人能够继承自己的意志拯救这个傻得要死的巫女。


实际上,德丽莎不仅拯救了卡莲和八重樱,也拯救了自己,某种程度上来说,她也是一个苦命的人,只是从来不在外人面前显露出来。


她们三个都一样,真的是让人又气又心疼。


但是何尝不希望她们都能过得幸福呢?只要过得好,什么意见都没有。


恩返篇的某一话有画出卡莲和八重樱分别拿着彼岸花和百合。在日本彼岸花的花语就是悲伤的回忆,暗指了凛的逝去是八重樱一生都难以磨灭的阴霾,而百合花的花语有很多,在我看来最适合卡莲的便是:不要放弃一个你深爱的人。


是的,卡莲很爱八重樱,比任何人都要爱。从她举起黑曜石长枪眼含泪光扑向绯狱丸的时候,我想,答案已经一目了然了。


她们都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改变了对方。


我只希望,不管在哪个世界线里,她们都能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评论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