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女主盾】银色梦乡

游丝漾晴空:

#私设的2部结束日后谈
#其实是个大杂烩


藤丸在早晨五点半醒来后查看手机消息。


房东于昨夜十一点二十五分时向她发了信息,通知她将隔壁房间的杂物收拾干净,有新住户要住进来。


藤丸耷拉着眼皮,低血糖使她疲惫乏力,眼前甚至出现了圣诞夜的金色小彩灯。


她回复:好的。那么我的房租可以降一些吗?


对方即时回复:不可以哦~


藤丸盯着房东的头像,蒙娜丽莎的微笑中带着三分诡谲一丝嘲弄。她拇指向上滑动,将消息界面无情关闭。


好在上午没有课。藤丸洗漱后胡乱吃了几片吐司,灌下去一杯清咖后开始整理被自己长期霸占的另一间房。


前几年级的教科书,不用的运动装备,男男女女的追求者赠送的各色礼物(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毛绒玩具),藤丸将它们分门别类装进不同的纸箱,然后搬进自己房间的阳台。


一切收拾妥当后,她为新室友打扫起了卫生。扫去地板上的灰尘,擦掉窗台上的浮土,搬来凳子好把玻璃擦亮,她将刚刚及肩的头发绑起来,服帖地吊在脑后,像是兔子尾巴。




到中午时,她背起书包出门,下了五层楼梯后拐进公寓大门旁的餐厅。


餐厅老板是个高个的少白头,不说话时有种沉默的压迫感。他见藤丸进来,便起身进了厨房。


“诶——卫宫先生真过分,连我吃什么都不问。”藤丸在靠墙的单人桌就座,书包挂在椅背上。


“哼。你每次都点一样的东西,我问了倒是图费口舌。”男人低沉的声音在烹饪的乐曲中传来,带着分戏谑。


藤丸耸耸肩,尽管对方并不能看到。此时店里只有她一人,她便懒散地靠着椅背,轻声哼唱着不成调的曲子。


“喂——Archer,今天的鱼到了。”


叼着根火光微弱的香烟的精壮青年唰地推开门,冲着柜台喊道。


“把它们放进冰柜里就行了。”卫宫的声音与油烟调料交织在一起,有些微弱与不真切。


“嗨呦。等等,小姑娘你在啊?!”


青年爽朗地答应,视线落到藤丸身上时却惊了一下,立刻掐掉了香烟。


“呦,库丘林先生。”藤丸向他打招呼,起身走到门口搬起一箱新鲜的鱼。


“很重的哦。”库丘林将剩余的三箱摞在一起,手臂发力,肌肉线条流畅健美。


“不要小瞧女孩子啦。”藤丸回道。


“特别是一餐能吃两人份的女孩子。”


卫宫端着托盘从厨房出来,将食物放在藤丸的座位上。


“辛苦了,立香。”他带着笑意。


藤丸行了个夸张的骑士礼,然后回到座位上进食,自动忽略卫宫和库丘林即将进行的漫才表演。




“喂,立香,你要有室友了?”


藤丸在去向教授办公室交材料的路上被莫德雷德拦住,对方直爽地勾住她的肩膀,问道。


“是啊。等等怎么连你都知道了?”


莫德雷德露出灿烂的笑容,露出的坚固锋利犬齿昭示着主人的良好心情。


“很可爱哦,你的室友。”她答非所问。


“你们认识吗?”


“唔……是个熟人。”


藤丸的好奇心暗暗涌动,表面却不动声色。


“是女孩子吗?”她问。


“这不当然嘛?!达·芬奇怎么会把异性分到一套房里。”


“是我们学校的吗?”


“是啊。比我们低一级。”


“她叫什么名字?”


“这个嘛,”莫德雷德眨眨眼睛,碧绿的虹膜中图露出狡黠与喜悦,“晚上你自己问就知道了。”


哦?


藤丸内心风起云涌,却仍是波澜不惊地拍拍她的肩膀,说:“我要去交材料了,否则晚一会儿教授会杀了我的。”


“莫桑晚上要一起吃饭吗?叫上弗兰一起。”


金发的小狮子摆了摆手,催促藤丸赶紧离开。


“我和弗兰两个人去就行了,你还是早点回去见你室友吧。”




藤丸踏着夜色回公寓。


她刚在学校正门附近的K○C瞥见莫德雷德和弗兰肯斯坦。莫德雷德把甜筒递给乖乖等待的弗兰时笑得像刚从她蓝色的爸那里得到了额外零花钱一样。藤丸拉上外套拉链,走了。


初秋的夜有些凉意,鞋底踩上飘落的枯叶时发出咔吱的纤维断裂声。藤丸无意识地哼起莫名的曲子,刚刚修剪过的头发在夜风中肆意飘扬。


她进了公寓大门,声控灯在她的脚步声中亮起。一楼,寂静无声。二楼,南丁格尔护士长的房门前照例堆满了鲜艳的花束,夹在其中的贺卡署名为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印着黑色圣枪的纹样。三楼,喧哗的声音隔着房门传来,冲田小姐指责信又擅自吃了她的大福。四楼,莫德雷德和弗兰还没有回来。


五楼。


她转动钥匙,打开房门。


客厅的灯亮着,却没有人。藤丸四处张望,发现厨房的灯也亮着。


她进入自己的房间,将书包随手丢在地板上,径直倒在床上。


她将右手举起,盯着手背出神。


有人敲门。


“不好意思。请问是藤丸前辈回来了吗?”温和轻柔的声音自门外传来,藤丸一跃而起,抚平头发,整理好衣服,前去开门。


“前辈好。我是玛修·基列莱特,非常高兴能与您共处一室。”戴着眼镜的女孩子笑起来时眼角会翘起精巧的弧度,晃人心神。


“啊……你好!我是藤丸立香。”她急忙接话,局促又热切。


玛修又笑了,像是雨后沾着雨珠的紫阳花。


“我刚刚做了些三明治,前辈如果不嫌弃的话,还请来尝一尝。”


藤丸晚上没有吃饭,自然是十分乐意。于是她和刚刚来到的室友坐在餐桌前,面前一盘切成小块的水果三明治,手边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


用叉子将三明治送入口中,藤丸细细品味着碳水化合物在舌尖上的奇妙变化,不自觉地弯了眼眸。


坐在对面的女孩子双手捧着白色的瓷杯,小口啜饮杯中牛奶,视线却悄悄地落在愉快进食的藤丸身上。


前辈。她在心里默念。





藤丸与室友的同居生活过得十分愉快。两个人感情迅速升温,在各方面都默契惊人。到快要圣诞节时,藤丸已经直呼玛修名字,来代替音节繁复的姓氏。


非常受欢迎的藤丸在各种大大小小可有可无的节日到来时总会收到告白与礼物。她的一概作风便是收下礼物,委婉地拒绝告白,第二天将非常适合对方的等价回礼送出去。那些礼物中不乏名贵的首饰与香水,但藤丸收下它们后却从未使用过,一概放进阳台上的纸箱里。
圣诞节这种盛大的节日更不例外。


“因为她们挑选礼物时都花了很多心思与精力,不收下的话不是太伤人心了吗。”藤丸一边敲着课程论文,一边回答。


“……光是你拒绝她们这一点就足够令人伤心了。”贞德Alter忍不住反驳。


“是吗?”藤丸的视线一直停留在电脑屏幕上,“不过说实话,这和我真的没什么关系。告白也好送礼物也好伤心也好释然也好,都是她们自己的选择。”


“你真的和那个冷血女有得一拼,立香。”


“谢了。”


“不过话说回来,你既然收下了那些礼物,又回了礼,为什么不拿来用呢?为了不给予任何一点希望吗?”


“让娜,要我说实话吗?”


“废话。”


“我以前——也没有很久以前,收到过许多这世上最为珍贵的礼物。所以现在看来,即使是钻石黄金,也仅仅是些矿物罢了。哇啊这样说有点残忍哦。”


“哦?那些‘珍贵的礼物’都有什么?”贞德Alter眯起了白金色的眼睛。


“比如说印着某人头像的巧克力。”※


“……”


“你这家伙。”一阵沉默过后,流露着危险气息的龙之魔女笑了。


“——果然全都记起来了吧。”


“也许吧,谁知道呢。”


藤丸也笑了。




“欢迎回来,前辈。”


“我回来啦。”


藤丸一手提着蛋糕一手艰难地解围巾,玛修急忙上前接过蛋糕放在餐桌上,然后替藤丸解开团成一团的围巾。


“呼……谢谢玛修,终于能透气了。”藤丸笑着道谢。


“下次我替前辈围围巾好了。”玛修将灰色的羊毛围巾挂在挂钩上,然后接过藤丸的大衣。


“说起来玛修总是会打很漂亮的结呢。我就不行了,每次只能随便乱塞。”


藤丸似是漫不经心地说出口,玛修却瞪大了眼睛。


这个冬天她还没有戴上围巾,也没有替藤丸围过围巾。
而且她与藤丸“刚刚”认识三个月。


她的胃里仿佛有蝴蝶在上下冲撞,忐忑不安。


“今天买了草莓蛋糕哦!”藤丸在餐桌边坐下,打开蛋糕盒子。


“我以前有位朋友兼导师,或者说是哥哥?他很喜欢吃草莓蛋糕来着。”


玛修坐在对面,盯着神色如常的藤丸。


“啊——说起来前几天发了工资,我有为玛修准备礼物的!”


玛修的心跳逐渐加快,藤丸笑嘻嘻地为她切下一块蛋糕。




“好了。三声过后,玛修才能睁眼哦。”


“那么——”


“三。”


玛修在黑暗中暗自握紧了手掌。


“二。”


拜托了。


“一。锵锵!”


玛修睁开眼睛,接过藤丸递过来的精致小盒子。


她咬紧了唇,似是用尽了一切勇气,打开了盒子。


白金的细链连接着剔透的塔菲石,以十字花纹为点缀。
玛修的指尖触碰到宝石的瞬间,熟悉的魔力涌进她的魔术回路之中。


温暖、坚毅、正直,如冬日暖阳一般。


“前辈。”她开口呼唤面带笑意的藤丸。


“我好歹也是个开位魔术师呢,况且还有各路神王的庇护。”藤丸将悄声落泪的女孩子揽入怀中,轻声说。


“魔术协会的记忆消除手段也只有在那刚开始的一两年内有效,时间越长想起来的东西就越多。”


“不过完全恢复也只是上一周的事,所以我没有故意瞒着玛修,只是没想好怎么开口。”


“大家都好温柔,即使在离开了迦勒底后也都悄悄地守护着我。”


玛修收紧了手臂。


“所以——我回来了,玛修。”


代替回答的是一个吻。


“欢迎回来,前辈。”


女孩子的笑容一如既往的绚烂纯粹,藤丸的心动也如多年前的初见。


※黑贞的情人节礼物:印着自己头像的自爆大爆炸巧克力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