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埋下的种子……会开出怎样的结果》

镂空空空:


就,莫德雷德和艾蕾酱,那个,很可爱的故事


————————


她知道的。


她能感觉到,一直追寻的结果,就在脚下这片大地——曾有女神驾天舟驰骋,曾有泥人归于尘土,曾有神王与命运抗争——在这样的土地上,她走到了终点。


拖着疲惫的身躯,沉重的甲胄,她一步也不能前行。


恍惚中似乎能听到来自幽冥的歌声,婉转、凄凉,带着一丝催促。


“嘛,差不多……也到这里了……”


这是她留在人间的最后一句话。


然后她坠入了冥府。


不是正常的进入,而是直接坠落,不仅是灵魂,连同身躯与铠甲一同狠狠砸进黑暗中。巨大的声响震得冥府的幽灵都沉寂下来,连窸窣的呓语也渐渐暗淡下去。


“啊!!!砸坏了!你是哪里来的啊!天花板怎么又穿了!!!我要投诉!投诉!这种程度的维修我连一半的价格都不该付!!!”


少女失控的尖叫穿透耳膜,比以前听到的一切声音都清晰,但是刺耳程度让她忍不住出言:“闭嘴!”


抱怨的声音停了一瞬间,只余下由缓入急的呼吸声,宛如暴风雨之前的宁静。预示到这一点,她猛然捂住了双耳,果不其然——


“你这个砸坏了人家东西的家伙有什么资格让人闭嘴啊!有什么资格!给我修好修好!呜呜呜呜呜……你知道维修费多贵吗,总之,赔偿!还有精神损失费!不然就告上法院!!!”


随着音量越发拔高,少女的身影也逐渐从黑暗中显现出来。


神代时期属于神灵的金色长发,猩红的瞳孔,贫瘠的身体以及……完全和体型不匹配的长枪。


她觉得自己可能在什么地方见过这张脸,又或者是因为在来这里之前补过功课,于是试探性地开口:“伊什……”


“是艾蕾!艾蕾什基伽尔!”少女抬手将四十米的长枪架在了对方脖子上,脸庞因为【快要】被认错而显得有些狰狞,“敢说出那个名字你就死定了!死定了!”


“哦……?是在交手前互报姓名的规矩吗?”听到少女喊出了名字,她也干脆利落地摘下了自己的头盔,“圆桌骑士,莫德雷德,试问——我的父王在这里吗?”


一路追寻父亲的踪迹至此,被称之为叛逆骑士的莫德雷德,对着冥府之主拔出了利刃……


一阵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的打斗后,因职介克制,莫德雷德对艾蕾造成双倍伤害。血条见底的艾蕾尚未憋满np,一时不敌使用了白旗警告。


“等一下等一下!我知道你父王在哪里!”艾蕾抬着枪小心翼翼地推开快戳到她脖子的剑尖,在比剑锋更锐利的目光下提起裙边,“你跟我来。”


冥府幽暗得几乎见不到光,莫德雷德必须紧紧跟着前面的女神,好在四十米的长枪还比较醒目。


我为什么不握住呢?这么想着的叛逆骑士干脆地握住了快怼到自己小腹的枪柄。


“怎么了?”艾蕾放缓了脚步,不明就里地看着身后的人,但是那个人丝毫没有放开的意思,她犹豫了一会儿,突然别过脸去,“不会丢下你的……”


我又不是小孩子。莫德雷德想这么回应,但是目的地似乎已经到了,长枪随着它的主人一同停在原地,在不知何处而来的荧火照耀下泛出金属的冷光。


“就是这里了。”


艾蕾转过身,遮挡住的,地面上那个小小的东西终于进入了莫德雷德的视线。


地面上冒出了……一撮浅色的呆毛。


也许有一个小时那么久,莫德雷德僵硬地站在原地,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她还不想变态,于是她选择了爆发:“这是什么?!”


“你爹……”艾蕾斟酌了一下用词,同时偷偷观察着剑士的眼神,生怕被一剑送回英灵座,“的苗。”


“只要精心呵护!就会长出本体!大小质量刚刚好!方便携带养育!投入足够的心血说不定能长出很多个!”


“你在说什么鬼话?以为我是九岁的小孩吗?”


推销般的话显然成效不高,艾蕾几乎能看到怒气条在蹭蹭蹭上涨——等等,似乎没有这个设定?艾蕾晃了晃了头,将长枪往地上跺了跺:“是真的!你不知道亚瑟王有多受欢迎!如果成功种出来……”


“你种出来过?”


莫德雷德的问题一语中的。


“别人种出来过?”


这次该当是一针见血。


“好吧好吧,那我挖掉好了。”艾蕾叹了口气,提枪就打算把刚长出来的苗撅了,毕竟这种鬼话的确不是谁都会信的。


“不准动!你这个魔鬼,你要对父王的本体做什么?!”千钧一发之际,莫德雷德扑上去护住了呆毛,恶狠狠地瞪着企图下毒手的魔鬼,半晌反应过来似乎是太过激了,轻咳了两下,“咳咳,我才没有相信……但是,试试……也不是不行……”


口嫌体正直。艾蕾耸了耸肩。


————————————————


莫德雷德在乌鲁克的地底停留下来,褪下甲胄,放下剑刃,拿起花洒和锄头,每日沉迷给呆毛浇水施肥除草,一副卸甲归田的模样。


但是呆毛毫无动静,依旧挺着完美的弧度,在微风中不时晃动一下。


莫德雷德趴在地上盯着它,似乎这样就能让它长得快点儿。她试过很多办法,比如在呆毛旁边放音乐,培养呆毛的艺术气息;比如用网红肥料金坷垃,试图亩产两万八;再比如用上校、金拱门加必胜客摆八卦阵……最终江郎才尽。


“我给它讲个故事吧?”偷吃了无数根薯条的艾蕾舔着嘴边的番茄酱在她身边坐下。


“你会讲故事?”提出这个质疑是有迹可循的,毕竟和天生的宠儿伊什塔尔不一样,艾蕾什基伽尔常年待在阴冷的冥府里,没有阳光、没有温暖、没有草木、没有鸟鸣、也自然不会有故事。


“是一个老宅男讲的故事,听他讲了很多遍,我当然也记住了。”艾蕾摊手,迎上莫德雷德的目光,“当然,你愿意给我讲故事也好,等你走了,万一有别人来,我就有更多的故事可以讲。”


莫德雷德摇摇头:“你讲吧,我听着。”


“好!让我想想……”向来是别人给她讲故事,轮到她讲难免有些紧张,艾蕾喝了口肥宅快乐水压了压惊,开始回忆那个宅男曾一边又一边在她耳边重复的话,“从前吧,大连有个阿瓦隆……”


故事很长,很长,长到女神还没有讲完就已经睡着了。


莫德雷德知道这个故事,从不同的人口中,也听过无数个不同的版本,她甚至比讲故事的人更清楚故事背后的真相。


毕竟她曾经亲历过其中大部分事。


但是唯独错过了最重要的结局。


她侧过脸,想给身边的女神披上件衣服,除了甲胄和里衣她又一无所有。于是她也顺势躺了下来,合上双眼。


呆毛依然没有成长,在微风中轻轻摇动。


具体是哪一天莫德雷德已经不记得了,艾蕾突然抓住她往她们精心给呆毛打造的花圃跑,指着和以前一模一样的呆毛惊喜地大喊:“成熟了!”


没有开花没有结果,莫德雷德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一动不动。


“怎么可能会开花结果?”艾蕾踏进花圃,在莫德雷德制止之前抓住了呆毛,手臂一发力,拔萝卜似的把呆毛拔了出来,“果实是根茎啊!”


呆毛底下是一个身穿长裙的金发少女,一双碧色眼瞳,握着长剑,一眼就能看出其隐藏的王者属性。


“是,是呆毛王!呜……”艾蕾激动快要哭出来。


“不,有点儿不对。”深度父控的莫德雷德怎么可能会认错她爹呢,就算这只呆毛几乎满足了她爹所有特点甚至长着一张标准的武内脸,这也不可能是她爹。


呆毛抬起头,眨了眨绿色的大眼睛:“唔姆……”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