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关于我爸爸(上)all咕哒子

闲时雨:

自行避雷,小学生文笔,流水账





    我叫藤丸空,十三岁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懂事的小孩。




    比如说在学校遇到嘲笑我没有爸爸的同学,我就直接一脚怼他们脸上,而不是告诉老师,如果告诉老师的话,那必然会引起那些同学家里的家庭矛盾,看我多体贴。




    再比如说我看到梅林叔叔在大街上勾搭美女,我就会直接跑过去,拽着他的裤腿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叫爸爸,让美女避免误入歧途,看我多懂事。




    还有....比如...我从来没有问过我妈妈关于“爸爸”这件事





    说起我妈,表面上看上去是个美人了,对,表面上,她发起火的时候,那一头耀眼的橘发仿佛要燃烧起来,眼睛里的的金色都要迸发出来似的。




    所以我猜我妈年轻的时候肯定干过什么大事。




    “过去这么久了,眼神还是如同一个战士一般。”——这是罗宾叔叔对我妈的评价,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神情却是格外柔和,湖绿色的眼睛里藏着些许我看不太懂的眷念




    罗宾叔叔大概是我妈那一大堆朋友中为数不多的,我比较喜欢的人了,看起来很怕麻烦的样子,拜托他的事情却总是一边抱怨一边完成,还会夸我新买的碎花裙好看,甚得我心




    不像某些人




    我侧头看了看门外面捧着一束包装十分俗气的红玫瑰狂按门铃的金发男




    他见我的第一面就是摸索着下巴说“长得和杂修一点也不像!”




    嘿你骂谁杂修呢!我现在连家门都不想给你开!




    “他现在算好的了,你是没见过他年轻的时候,恨不得站在路灯上用鼻孔看人。”阿尔托莉雅阿姨一边吃着我的零食一边忿忿对我说




    “而且品味实在不敢让人恭维。”我小声附和






   




    其实喜欢我妈的人还挺多的




    “你们猜谁最后能把我妈追到手?”我回头问小胖和阿雪




    这两人是隔壁阿塔兰忒阿姨收养的孤儿,和我同龄,自然经常来我家串门。




    说起邻居,我家周围的邻居也都是我妈的朋友,玛修阿姨,福尔摩斯叔叔,拉二爷爷(←拉二爷爷一度让我改口这么叫他,说这是对法老王的大不敬,他要是法老王我还英雄王呢,我这不是听妈妈叫他拉二爸爸我才这么叫的,我这么懂事,可不能乱了辈分)




    听说我妈年轻的时候也有不少仇家,他们是为了保护我和我妈才搬到周围住,不过,我一度怀疑这只是他们想着近水楼台先得月找的借口罢了,仇家什么的,听上去就像是哄小孩的中二玩意儿




    哦,话题扯远了




    小胖摸着自己的三层下巴作思想者的样子“我觉得是亚瑟叔叔吧,上次他去学校接你回家,咱班女生眼睛都挪不开了,金发碧眼的王子殿下是多少少女的梦啊~”




    “no,no,no”我摇着手指头否定“长得太帅没有安全感,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根据女人的直觉,我觉得是罗宾叔叔。”




    “只是你自己喜欢他吧!是你妈妈挑又不是你!”小胖不甘心地反驳




    “哈?!你这家伙懂什么!”我挥舞着拳头要揍小胖




    “都停下。”




    阿雪抬头,淡淡地看着我和被我掐着脖子的小胖,以前这些八卦阿雪都不会掺和进来的,今天居然难得要发表意见,我和小胖不由期待了几分




    “你们两个...数学作业还没有写吧?明天要交。”




    我和小胖对视一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雪这个滚蛋!现在才提醒我们!!!!!




    “阿雪!!!借我抄!!!”我连滚带爬地跑到他旁边,抱住大佬大腿




    他皱起好看的眉毛低声问“你是...真的喜欢他吗?”




    “啊?喜欢谁?”我大脑一时短路




    “算了”他叹气,“作业自己写,不借。”




    这个优等生王八蛋!!!!







    今天来接我的是阿周那叔叔




    没错,自从我上次踹断了说我闲话的同学的鼻梁骨,妈妈和老师就商量出了一个决定:接我放学保证我的安全。其实,我觉得她们大概更想保护同学的安全吧...不过妈妈有时候比较忙,接我的任务就落到她的朋友们身上




    我不太擅长应对阿周那叔叔...怎么说呢,这个人给人很强的压迫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双纯黑色的眼睛就试图在我的身上寻找某个人的影子,让我很不舒服。




    所以在看到他穿着一身白色西装斜靠在校门口还被一群女生围着的时候,我第一时间,降低了行走速度,拽住了阿雪的袖子。




    “阿雪,救命!和我一起回家!”我眼神传递信息




    “....”阿雪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阿周那叔叔,“好。”




    阿雪你真不愧是优等生!!我内心还没雀跃完,又听到他说




    “一个星期的手制便当。”




    一个星期!!!你怎么不去抢劫啊!!!




    “成...成交!”




    所以一路上我基本都在找话题和阿雪唠嗑,把阿周那叔叔晾在了一边,不过好在他本人似乎也不是很介意,安静地走在我右手边。这个时候我真怀疑阿周那叔叔是不是贵族出身,明明不出一声,却让人无法忽视他的存在,走路的方式都带着优雅的气场




    好不容易熬到了家门口,我转头向他鞠躬“谢谢阿周那叔叔。”




   “嗯。”他答道,大概有什么想要说的停顿了一下,我居然从他褐色的脸上看到了一丝绯红?




   “你母亲....”他又顿了一下,欲言又止“....算了,明天见吧。”说着扭头就走了




    所以说要积极一点啊阿周那叔叔!你这样是追不到我妈妈的!看看亚瑟叔叔那帮人,天天玫瑰点心的送!我叹了口气准备开门




    等等!




    他刚才说了什么?!明,天,见?!意思是明天还来?!








    结果第二天来的是迦尔纳叔叔




    要不是妈妈告诉我他和阿周那叔叔是亲兄弟,我是绝对不会想到的。




    迦尔纳叔叔的手虽然瘦长但是温暖,自然地牵起我的手,他仿佛是一个移动的热源,周身像小太阳一样温暖“希望迦尔纳叔叔可以在冬天的时候天天来接我”我在心里默默许愿




    然而迦尔纳叔叔的幸运值好像不太好




    老远的,我就看到那个被我踢断鼻梁骨的同学,明明在我这里吃亏了,还不死心地要来挑衅么?我活动活动了手腕和脚腕




    “好久不见,你居然找到一个爹了?”他朝迦尔纳叔叔努努嘴,语气里尽是嘲讽




    好嘛,我看你这两颗门牙挺丑的,不如我做件好事帮你下掉如何




   “我不是她父亲”在我动手前迦尔纳叔叔居然开口了,“还有一件事,这位同学,你的鼻子是歪的,建议你去医院看一看。”他无比真诚地建议道




    哈哈哈哈哈!我从来没有这样喜欢上迦尔纳叔叔一直被妈妈和她闺蜜们所吐槽的ky能力!




   歪鼻子同学脸都黑了,呸了一声,滚蛋了




   啧,随地吐痰,罚款两千




   我们到家的时候妈妈也正巧回来




   “迦尔纳?今天是你接阿空啊?麻烦你了!”妈妈笑起来的时候十分好看,“进来坐坐再走?”




   “好的”回答的十分干脆




    你看差别就体现在这里了,要是其他人,比如罗宾叔叔就会摸摸后脑勺然后笑着说自己还有事情,而高文叔叔则会说上一大堆恶心巴拉的废话,唯独迦尔纳叔叔,会正直自然的接受,听上去没有任何企图的样子...等等,我怎么觉得他就是没有啥企图?




    妈妈今天似乎累了,一开门就直奔客厅里的沙发“阿空我先睡会儿,饭菜就在锅里,热好了叫我。”

 

   “对了,阿雪今天送了秋刀鱼过来,你要是想吃可以弄一下,就放在冰箱第二层。”




    话音刚落,便听到了轻轻浅浅的鼾声




    我对妈妈这种一秒入睡的能力真是吐槽不能,以前也跟玛修阿姨提起过,只记得当时她一愣,露出了些许苦涩的笑容“是的呢,以前....前辈工作总是很辛苦,遇到有时间睡觉就会抓紧睡...”出于礼貌,我并没有问是什么工作,妈妈没有告诉我必然有一定的道理,哎,真是觉得自己太懂事了




    懂事的我抬头看迦尔纳叔叔




   “抱歉”罕见的,他白皙的脸上出现了淡粉色,“我也不会做秋刀鱼。”




   “算了吧,我自己来,你去休息吧。”我挥挥手




    如果说我有什么优点的话,其中一个就是做饭好吃了吧,没有办法啊,妈妈厨艺一直不太好,据说是年轻时候让Emiya叔叔给惯出来。为了不饿死,我只好练就了做料理的能力,顺便说一下,我的目标是成为Emiya叔叔那样的厨艺大师




     我一边上网搜索秋刀鱼的处理方法一边研究调味,等到饭做好了天都黑了大半,我解下围裙去客厅里喊妈妈吃饭




    妈妈半卧在沙发上,身上盖着一条羊绒小毯子,是迦尔纳叔叔盖上的,而迦尔纳叔叔就坐在她旁边,毛绒绒的脑袋靠向妈妈那边,也睡着了,仿佛一只安静的白猫回到家,熟稔地跳到主人膝上,一边睡觉一边打着呼噜




    我默默地掏出了手机,拍下来,然后发给了罗宾叔叔,配字“罗宾叔叔你再不追我妈,我妈就要被别人拐跑啦!”




    平心而论我真的希望他做我爸爸的,又深情又幽默,帅且又有安全感,也不知道我妈是故意装作不知道还是真迟钝,愣是擦不出半点火花




    然而这次一向秒回我的罗宾叔叔却没有回复,不知道是没看见还是在犹豫




   几分钟后他终于发来一条了




   “小孩子别乱猜~”




TBC




    



评论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