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利兹与青鸟][短篇]青鸟的等待

Taurus:

看完利兹与青鸟,肾上腺素开始...结果动笔时发现原作太棒了,根本写不了什么啊!

于是就想着放弃好了...虽然有点对不起“我想看她们俩之后的故事!”这样大喊着希望我写的朋友。
但这个朋友在我放弃后,给我发了好多希霙的同人图,让我重新振作起来,写了我理解中的希霙。

少女情感描写起来果然很棒...但有人可能觉得云里雾里www
总之,祝阅读愉快,要是有评论就更好啦w



——————————————————————————————————————————————

青鸟的等待



青鸟啊,请稍等一下,我会追上你。



[我喜欢霙的双簧管。]
打断了霙的告白,希美短促地说了这么一句
睫毛微微抖动着,希美把想说的,其他的话语封锁起来。

如果,说了多余的话,青鸟便会回到这牢笼里。



希美睁开眼,窗外还是一片灰蒙蒙的,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她似乎总是在这种时间醒来。
“好冷。”希美从暖和的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在旁边的书柜上摸索着手机。
6:41。
冬天的早上,天亮总是很晚。
还可以再睡一会儿——虽然这么想,也没办法回到那梦里,改变当初说的话——那么不如来看一看line吧。

似乎是前辈帮忙拍的,照片上的霙露出了勉强的微笑...不,只有希美这么想而已,霙一点都不勉强。被同年级的人包围着,虽然有些羞涩,但霙看起来十分高兴。

为了希美——怎么可以相信这种话,即使当时这么说,现在早就不是那么想了吧。
希美有些沮丧地想到:我果然不是霙想象中的那种人。
支持她继续演奏双簧管的是希美,使她下定决心选择音大的也是希美。
那么,又有什么资格去嫉妒呢?



大学生活令两人都忙碌起来,即使希美和霙都在东京,可距离可不近,见面变成一件奢侈的事。
“霙。”
“嗯?”
那是秋季的一次约会,霙穿了一件深色的裙子。
真漂亮啊——希美注视着裙子的花边。
她们在春天的尾声入学,秋天过了一半才见面,已经有些冷了。
“没听霙提起在大学交的朋友呢。”
霙有些不解地看着希美。眼神仿佛在说:我有希美就够了。

“霙很优秀,一定能交到很多朋友的。”
霙轻轻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发,问:“希美希望我和别人在一起吗?”
看,果然让她感到不安了。但是,有些话不得不说出口呀。

“霙。我是你“最重要”的朋友,对于这一点我很高兴。但是哦,霙就是霙,需要做出属于自己的选择。以后很多时候,我都不能在你身边了,那时候霙就要自己行动了,所以我希望霙能交到除了我以外的朋友。”希美一口气说完,明明觉得自己准备的这番言论很有道理,但她还是感到一阵难过。
“那,希美是讨厌我了吗?”
“不会有那种事。”

希美坚决地否定后,霙才从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解脱出来,松了一口气。
“希美没问题吗?”
“嗯?”
“我和别人一起...去上课,一起回住处。”
“完全没问题哦!“

才不是完全没问题呢...
伞木希美,商科一年级学生,正扔下《企业管理》这本厚实的教科书,一边赖床一边看着那次约会结束后直到现在的line,她的神色一会儿晴一会儿暗,让同系的同学看见恐怕会大吃一惊。



已经过去50多天了,每一天每一天,霙都会发些照片。
最初是和老师的合照,被希美说了“交些同龄的朋友吧?”
这之后总是会发些虽然是和同龄人,但有些奇怪的合照——例如在校门口,学校的长凳上,“交些可以一起吃冰淇淋的朋友如何?”希美没有点破这些“朋友”恐怕是霙鼓起勇气找到的路人。
“可是...秋天吃冰淇淋的话有点冷呢。”
在某些地方固执地可爱,不过这样也很努力了呢。
希美不由得因此而笑,这笑里藏了一些她后来才明白的情感。

那感情便是嫉妒。
霙的照片里逐渐出现了对她做出各种亲昵举动的人,有的女孩子摸她的头,有的女孩子甚至把霙抱住。

[果然霙很优秀。因为霙很聪明,又十分努力,同级生早就很喜欢她了吧?只是苦恼于霙高岭之花的姿态,实际上才不是呢,霙是,很可爱的。
——好嫉妒。
这样一来,我也能够放心啦,就让我“将功补过”吧?
——好嫉妒。]

要隐藏好自己。
可是希美不懂呀,为什么自己明明希望霙能交到更多朋友,能够变得独当一面,可是霙真的做到的时候,自己又感到沮丧了呢?
不,这感情绝不只是嫉妒霙的才能,不是那样卑劣的...

飞吧,青鸟。
可是青鸟和同伴们一起飞走啦,飞到更广阔的天空。
那时,她还会记得利兹吗?
青鸟也不会再回到利兹的身边了。



昨晚是平安夜,提前说服了自己要准备新年的社团表演,希美打消了和霙约会的念头。
“辛苦了。”向社团的同学告别后,一个人在床上躺了很久才能勉强入睡。

起身穿好衣服,又将床铺整理好,希美走到窗前。
看来又是超冷的一天。
正当希美打算温习一遍昨天的课程时,手机却响起来了。

“希美...”
“嗯?这么早打电话,怎么了吗?”
“我现在,在你的学校里...可是不知道你的公寓在哪。”

所以希美为什么在奔跑呢?
奔跑着,像是要飞起来,像青鸟那样飞起来。

霙坐在一条长凳上休息,看到希美的身影,连忙站了起来。
“霙!”希美喘着气,“你怎么过来啦?”
“因为...今天是圣诞节。”

啊。
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呀。

希美不停在心里责怪自己。

“总之~现在就跟我来吧,外面好冷哦。”
公寓离霙的距离有点远,再加上希美出门时连外套都没穿,现在总算感到寒意从四面八方而来了。
“嗯。”
这不是平时的霙,平时的霙不会牵住希美的手。
“霙?”
“我在公交车上喝了热可可,手是暖和的。”
“哦~真贴心呢~”

“霙今天没有课吗?”
“明天下午才有...”
“那么,”希美说,“今晚要住在我这里吗?”
霙眨了眨眼睛,小声说:”如果希美愿意的话...“
希美的心里忽然升起一种骄傲的感觉——这样的霙,只有我能看到。

可惜,希美的老师们虽说会拿圣诞节的商业价值做案例分析,但可不会让学生们跑去过圣诞节的,今天的希美下午被安排满课程啦。

“那么,晚上见。”
“嗯。”霙窝在被炉里,桌上放着摊开的《利兹与青鸟》文库本,向希美告别。

那样的笑容...那样的笑容!啊,为什么有课啊!

“第三排最右边的女生看起来很有精神呢!请问你,品牌的拓展方式有哪些?”
眼睛虽然注视着老师,但思维早就跑到霙那里去的伞木同学,在被后座同学打了一下才猛然回过神来回答问题。



“你回来啦。”
吃饭,晚饭是咖喱;
看书,钻进被炉里,桌子上摊着文库本和几份财经报纸;
洗澡,沐浴露和洗发露都是牛奶味的;
好像,与平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霙喜欢这样,待在希美的旁边就好。

“那么霙睡在里面吧?”
“嗯。”

聊着各自学校里发生的事,这样的时间为什么不能长一点呢?
“如果不靠得近一点,暖气好像会从空隙里跑出去呢。”这样是不是贪心了呢,希美靠得离霙近了点。
“嗯...”

刚刚的话题讲到哪了?
突然两个人都停了下来,没办法回想起靠得这么近前她们在说些什么。
霙将这距离缩小了,她往前靠了一点,吻了希美一下。
“我喜欢你,希美。”

“利兹,如果青鸟飞走的话,你还会记得她吗?”
“会呀。”
“青鸟和同伴们飞走了,你还能认出当初那只青鸟吗?”
“会呀,我会一直记得青鸟的。”

“可是,希美没有回应过我。”
“还记得全国大赛前,我们去吃冰淇淋的那次吗?在路上的时候,我对你说了——
“那次...希美说自己在模仿利兹呀。”
“但是,那也是我的真心话。”

[我爱你。]

让你久等了,青鸟。

评论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