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天草咕哒♀】救

是秃秃啊:

私设如山,我流咕哒。

昨天做噩梦的产物。

前半部分天草的戏份比较少,但这真的是一篇天草咕哒😂

是想和天草一起搞事情的咕哒,避雷!




*

藤丸立香从梦中惊醒。

她合上因梦中哭喊而大张着的嘴,喉咙干涩到疼痛,但她没有起身找水解救喉咙的心情。




这是她回归迦勒底的一个月内第三次梦见自己的父亲了。




*

前月藤丸立香突然抛下了迦勒底的所有事务请假回家,一走就是半个月。




她走得匆忙,连原本志在必得“这次一定能召唤法老王!”而准备的两筐圣晶石都还放在召唤室没有收好,就在大部分从者不知道的情况下离开了。

当童谣拿着故事书找不到为她读故事的御主,埃尔梅罗二世疑惑学生怎么还没找他批改昨日的魔术作业,快要过劳死的花之魔术师躲起来赖了大半天也没听见他的lord来催他加班时,从者们才发现御主竟已消失了半日。

来自各个时代各个地域的英雄们挤在管制室的门口询问达芬奇御主的去向,才得到马修哽咽着的回应。

“前辈她……父亲出事了。”

达芬奇叹着气说明了情况,藤丸立香的父亲突发重症,今早接到消息便赶回家了,只有当时和她一起在召唤室的新宿的assassin灵体化随她离开以暗中保护人类最后的御主。

英灵们沉默半晌,也不知是谁先离开,人群慢慢散去了。




虽说大部分英灵继续着原本的日常,在修炼场切磋的或是聚在一起喝下午茶的或是赶稿得头昏脑胀的仍一如往常,但即使是说着“如果只是这样的打击杂修就一蹶不振那也不配做本王的臣子”的乌鲁克王,也掩饰不了对藤丸立香的担心。

天草四郎摸着贞德lily的头安慰她御主会没事的,却也皱着眉头焦急地等待御主的归来。




几天后迦勒底终于接到了燕青的消息。

十八岁的藤丸立香,主持了一场葬礼。




*

藤丸立香比想象中更快地安抚好情绪崩溃的母亲,打理好家中的一切,回到了迦勒底。

面对多多少少带着些小心翼翼的英灵们,藤丸立香仿佛没事人一样笑着说:“大家不要这样啦,我也没有那么脆弱呀!”

然后迅速回归迦勒底的日常,把圣晶石全丢进池子,笑嘻嘻地和马修把泛滥的钢之抱歉搬去达芬奇工坊。

英灵们也稍微放下心来,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

但my room从者天草四郎不一样。




迦勒底原本设定my room从者,一方面是为了保护藤丸立香,一方面也是想让她和从者加深了解和羁绊。

当时十六岁容易害羞的少女红着脸说着“给我留点个人隐私啊!”不管不顾地拒绝配合,从此my room从者在没有御主呼唤的情况下灵体化假装不在成了一种不成文的规定。

藤丸立香也几乎从未让哪位从者现身过,除了某些无视一切的古代王害得她怎么也睡不安稳,最后被神代兵器用物理手段更换了my room从者。




今天也是如此。

即使看着他的御主在梦中挣扎,天草四郎也无法将她唤醒。

这是她所希望的,是她要求的小小自由。

所以在听到御主的呼唤时,他还有些许惊讶,赶忙现出身形,出声询问。




“我把圣杯给你。”

出乎意料地,御主这样说道。




“……啊?”

即使是为了圣杯随时跳反的天草四郎也愣住了。




“我说,我把圣杯给你,去救赎人类吧。”

御主平静地说。




“怎么了master,虽然你这样说我很高兴,但这可不是随便的事情啊。”

他微笑着在御主床沿坐下。




“之前我不是说,如果拯救完人理还有下次圣杯战争我还能成为御主的话,就和你一起拯救人类吗?我现在不想等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开始的下次圣杯了。”

她抱住腿。

“我又梦到爸爸了。

我梦见妈妈去世,爸爸带着我回家,我大哭着说这一定是做梦,然后真的醒来了。

真的是做梦,只是和现实恰好相反。”

她终于没忍住泪水,但还是努力维持着声音的平稳。

“因为希望他能活着,希望回到过去的日子,正是这样的欲望使我悲伤。”




“所以已经足够了,去救赎人类,救赎我吧,把欲望消除,这样就不会再有痛苦了。”




*

他想起某一次御主阻止了他的计划后,偷偷来到他的房间。




“天草你的愿望是救赎人类吧?通过把人类的欲望消除这样的手段。”

少女眨巴着眼睛,毫无顾忌地说出了他一直对她隐瞒的秘密。




当时的他虽有些惊讶,但既然已经被发现了也没必要在隐瞒。

迦勒底还有贞德、莎士比亚等经历过那一场圣杯战争的从者,她从哪里听说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兴许严肃的圣女大人还会叮嘱她不要过分信任自己呢。

想到这里,天草四郎反而笑了:“没想到居然被master发现了,所以master是来制裁我的?还是想要来开导我?”




“不不不怎么会!”少女连连摆手,然后转头看了看门的方向,压低声音说,“我是来支持你的!”

不顾他怔愣的目光,她继续说道:“其实……我也觉得人的罪恶都是缘于欲望。”

“世界上每天有那么多杀戮与仇恨,我看得越多,越觉得丑恶,感到自己又自私又愚蠢,也是个恶心的普通人。

或许我无法用语言说清楚,但来到迦勒底之前我一直觉得生活很绝望,为人的欲望感到痛苦。尤其是每天看新闻,那么多的事情,真的让我都生出恨意了。如果没有父母我可能早就受不了自杀啦!啊,那可能就没有人拯救人理了,幸好我坚持下来了哈哈哈?

虽然也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但丑陋的东西总是更加猖狂。如果为了消除罪孽,牺牲那些美好的感情……我也甘之如饴。”

“如果是王的话,肯定会这样嘲笑我,”她清了清嗓子,模仿英雄王的语气说,“哦?欲望产生罪恶?那又如何!人类本就是欲望的奴隶,为欲望索求,为欲望狂热,这都是理所当然的本能。你还是这样愚不可及啊,杂修!”她又顿了顿:“呃……哈哈哈哈哈?”




他被她拙劣的模仿逗笑了,她也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然后正色道:

“现在我必须拯救人理,就算是为了马修,为了医生,对我报以期望的大家,我也必须做到,所以我不能帮助你完成你的愿望。”

“但是,如果拯救了人理,我能够回到原本的生活,那么如果还有下一次圣杯战争,我会努力成为御主,那时,请你一定要响应我的召唤。

我会永远站在你这边,帮助你拯救人类。”




“即使要与现在的伙伴战斗?”




“即使要与现在的伙伴战斗。”




那时的天草四郎想要回应御主给予他的意料之外的认同,想要与她定下约定,却被敲门声打断了。

门外马修的声音传来:“前辈,新的特异点探明了,医生让我们去管制室了。”

拥有明亮发色的少女高声应答:“好的!马上来!”

随后她竖起手指放在唇上,眯着眼睛笑着说。

“要对大家保密哦?”




于是他咽下满腔的话语,目送她轻快地离开,隐约还能听见她和马修的嬉笑声。




从那时起,天草四郎拥有了第二位,小小的神明。




*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抱住了眼前哭泣的少女。




还未长大的御主只是做了噩梦,在向最信任的从者撒娇而已。

所以他像安慰lily那样,一手抱着她,一手摸摸她的头,抚平她因在噩梦中挣扎而睡乱的头发,柔声附和:“嗯,我们一起用圣杯拯救人类,master也再也不会感到悲伤了。”

即使他们都知道这不会成为事实。




天草四郎仍然没有,或许此后也不会,向他的御主陈情。

——我一定会救赎人类,也会救赎你。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