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甜酒

琬:

当清晨的第一缕风吹拂蒙德城时,罗莎莉亚也刚好喝完最后一口酒。走出酒馆,微凉的空气使人稍稍清醒,但并不能消除疲惫。


“今天不去教会了吧。”修女把玩着手中的匕首,脚步却微微一顿。


“算了,还是去看看吧,免得芭芭拉又来缠着我。”罗莎莉亚的眼前浮现出一张灿烂的笑脸,明媚不假,却也难免令人头疼。


“罗莎莉亚修女?难得在清晨看见你来教会。”正准备带领众人祈祷的葛瑞丝修女感到很惊讶,忍不住抬头确认现在是否是清晨。


确实难得,平时这个时间我已经睡了。


“芭芭拉冲呀——呃,对不起!我马上就走!”艾伯特先生从善如流地离开了。


这种时候,修女的身份倒是挺好用。




推开教堂沉重的大门,将阳光关在身后。光线的骤然变化,使得罗莎莉亚眯了眯眼睛。


“真是适合睡觉的氛围,不过我可不想被维多利亚唠叨。”


罗莎莉亚一如往常地落座于最后一排长椅上,正打算抽支烟,却在口袋摸了个空。


“真麻烦,又得去买烟了。”罗莎莉亚有些烦躁,但昨夜的工作让她深感疲惫,现在并不想来回奔波。


“虽然有风险,但还是小憩一会吧。”罗莎莉亚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酒红的头发乖顺地垂下,敛去了平日的锋芒。


梦中似乎有人靠近,罗莎莉亚本欲睁眼,却忽然被一阵熟悉的甜香包围。


过于甜了,罗莎莉亚想。如果是这种味道的酒,那和苍古落日有什么区别。不过现在,稍微沉浸一下也无妨,她肯定很快就会叫醒我了。




罗莎莉亚再次醒来时,教堂里已经亮起了灯。


“竟然睡了这么久?”罗莎莉亚坐起身,却有什么东西滑落——是一件白色的衣服,布料柔软,材质上佳,还带着甜香,不用猜都知道主人是谁。


“罗莎莉亚修女!睡得好吗?”


“你今天没有在教堂抽烟,我很高兴!”


“幸好今天来教堂的人不多,不然维多利亚修女是不会允许你睡这么久的。”


“对了,睡觉时不盖被子很容易着凉的!你以后还是不要再这样睡觉了。”


“啊...抱歉,我是不是又自顾自地说了很多话...”芭芭拉低下头,看起来有些沮丧。


她的声音还真是柔软,就和水一样,这种声音肯定很难震慑住敌人。而且距离拉近之后,那股甜香也愈发浓烈了。为什么会这么甜?她是甜甜花做的吗。等等,我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咳...没事。多谢你的衣服。”罗莎莉亚有些不自在,也许是因为这股甜香。但她并不想离开,也许还是因为这股甜香。


“你怎么不早些叫醒我。维多利亚可不会轻易允许我睡在这里。”


“因为这些天你总是很疲惫的样子。虽然不知道你去做了什么,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恢复精神。”


罗莎莉亚有些愣神。不过,虽然是意料之外,但也确实是她会说的话。


“要去喝一杯....呃,我是说,要一起吃晚餐吗?就当是感谢你的照顾。”罗莎莉亚脸有些红,她只是突然想喝苍古落日了。


“真...真的吗!当然可以啦!这是我的荣幸!”




空气中的甜味似乎浓的过了头,呼吸之间便已醉人。不过甜酒的滋味,罗莎莉亚并不讨厌就是了。



评论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