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果姬】Parallel

只是隻懶惰的小白雞:

*隨手寫的小短篇

*虐向

_

我和她依舊是兩條平行線——這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世界就是這麼小啊,小到連一個不同年級的兩個人也會因此而牽上一條名為緣分的線。
曾經我們相信那是象徵愛情的紅線,後來才知道,只是一條普通的白線而已,普通地纏繞在我倆的小指上,除了朋友及前後輩關係外沒有任何意義了。
只是一條逐漸單薄的線罷了。

╳x

在整理書櫃時突然掉出了一本舊相片集。
熟悉的相簿沾上了些許灰塵,我將它稍微擦拭後翻閱了起來。
翻開它,先是數張信紙散落而下,緩緩地飄到了冷冰的地板,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兩人的合照,彼此的肩膀緊挨在一起,無憂無慮的笑著。
現在的我,還能露出那樣的笑容嗎,尤其是面對你的時候。
沒有什麼東西是毀壞之後還能復原的啊,包括感情,我們擁有的僅僅是從前一起製造的回憶。
我用手指在相片上輕輕劃出一顆愛心,然而手指在你的臉上停頓了兩秒,隨後便輕輕收回,再闔上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的相本,大步離去。
那些紙和相片張猶如記憶的鑰匙,一瞬間所有的感情都記憶都回來了,一不小心就記起了第一次牽手時的青澀,與她所有幸福的瑣碎時光、兩人吵架時的苦悶,當然還有分開時那撕裂式的痛。
這時才了解到,原來我根本不能釋懷,根本無法習慣沒有你的生活。
表面上的一切都是虛假的。

╳x

收起相本後,腦海裡忽地浮現了那個音樂盒,是你送我的生日禮物。

「因、因為不知道穗乃果你喜歡甚麼就隨便挑了個喜歡的音樂盒了。」

當時你臉紅的這樣對我說道,那時的我每天放學都會到音樂教室聽你彈琴,然後再一同分享今天發生的事,雖然大多數都是抱怨有關海未的事就是了。
不過後來,在你離開後,我把它收到櫃子的底層,深怕看到它會勾起我們之間的回憶。
有時候我們總斷言的太快,我也現在才了解到,並不是害怕,只是在逃避罷了,逃避心裡的痛苦及恐懼。
有些無聊的用手指敲打著櫃檯桌面。

「啊!歡迎光臨穗村,請問您今天……」



啊啊,久違了。

我,應該是笑著的吧?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