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灯刀灯 睡前小故事

风闻昨日:

OOC应该比较少吧?
青灯好像是话痨啊。
还有人想看萌萌的刀妹么?
晚安,都做个好梦。/感谢那位提醒我打tag的妹纸www


1.
在常世与现世的路口,徘徊着一位女子。
那位女子穿着大名的战衣,手中提着一把比她还高的大刀,这名女子,如今已成为妖界的禁忌。
“听说了吗?那位妖刀姬。”
“今天也有妖怪死在刀下了吧?”
“不论人类还是妖怪,所见之物一律斩杀。”
“好可怕噢。”
“好可怕噢。”
群鬼窃窃私语。
“离她远一点。”
“离她远一点!”
妖刀姬,永远是孤身一人。

2.
妖刀姬到来的时候,围着青行灯讲述故事的妖鬼都一哄而散。
“你把我的听众都吓跑了呢。”
灯上美貌的女子叉着腰,有点生气地说道。
“...对不起。”
“这可怎么办呢?夜还长哪。”
“没有人讲故事,也没有人听故事,今天晚上真是无聊...”
“我说你啊,别人在讲话的时候要认真听噢。”
我在听啊。
妖刀姬心想。

3.
“既然你吓跑了我的听众,是不是也该讲个故事给我听呢?”
妖刀姬沉默一会,“...你快走吧。”
“为什么?”
“所有接近我的人,都会遭到不幸的...被这把刀...”
“那种事情我才不怕哟。”
青行灯笑道。
“毕竟我呀,早就是看不见太阳的家伙了。”

4.
“那么,我来给你讲故事吧。”
青行灯趴在灯上,撑着脸。
她就是那样一个没有故事就会死的妖怪。
妖刀姬把刀插在地上,扶着刀跪坐下来,抬头盯着她。
青行灯捂住和服下摆,“呀!我还是也下来好了。”

5.
“很久很久以前,有人用鬼的尸骨、妖的血液,打造出了一把锋利的刀。”
“世间没有什么是这把刀斩不断的东西,但是,这把刀也极度地渴求血肉,甚至到了反噬主人的地步,人们恐惧地称呼它为妖刀。”
“即便妖刀产生了自己的意识,生出形为女子的刀灵,依然不能够抑制刀本身嗜血的渴望。”
“刀杀死每一个接近它的人,而刀灵却想要与人相遇。”
“其后不知多少年的时间里,刀与刀灵就这样在常世与现世的道路上徘徊。”
........
听着听着,妖刀姬垂下了头。
无尽的杀戮与彷徨,就算是妖怪也会感到疲惫吧。
“...然后,”
青行灯抚摸着困倦的少女的脸颊。
“也许是听到了难得的故事的缘故...”
女子的声音里有一种奇异的诱惑力,那就是故事的魔力,能把描绘的虚幻变为真实的力量。
“那位不倦的刀灵...就这样依托于萍水相逢的妖怪,做了一个美梦。”
妖刀姬不禁将头靠在青行灯的膝上,就这样睡着了。
“好好地睡一觉吧?”青行灯低语道,“醒来可要感谢我哟。”
“不过等你醒来,天也要亮了吧?那时候我可就不在了呢。”
“哎呀睡着了为什么还要握着刀,好重...”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