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爱并不只是展现,更有隐忍——终末的伊泽塔完结感言

星野せい:

我是一个本质脆弱的人,之前看小圆都整整缓了三个月,伊泽塔从开播开始就一直觉得心很虚,因为在这种大背景下,以我贫乏的脑洞,我实在是想不出能够合情合理且皆大欢喜为我所爱的完美结局。


而吉野,用事实告诉了我,要合情合理且皆大欢喜并不难,只是要看你,在所求的一切里面,更重要的是选择哪一个。而对于伊泽塔来说,比起自己是否完好无损,更加重要的是菲涅的心意吧。


这里想谈谈菲涅。毕竟伊泽塔的率直,坚决,明确,简单,都那样平铺直叙,明白无误的展现出来。而作为大公的菲涅,则要隐忍的多。


是的,隐忍。


全剧里的菲涅,都是那样坚决,明智,果断,勇敢。不论是一开始为了拯救国家,毫不介意的如同加注筹码一般的将自己的婚姻许诺,亦或是之后的不顾危险硬闯列强会议,菲涅都表现出了一个身为贵族,身为一国之主,身为大公的完美表现。


可是,看着那样的菲涅,是不是会让人忘记,她同伊泽塔一样,仅仅也只是一个少女,而这个少女,却要在短短时间里,面对父亲逝世,国家即将不保,而或许连所相遇之人都无法保护的事实。而伊泽塔对于她的诚实无畏的坦荡与勇往直前,对于她来说,固然甜蜜,却未尝不是一种负担。从一切的开始,两个人的相遇,菲涅所想要保护的,都是让伊泽塔不受伤害。可是为了她的国家,伊泽塔却一再的在受到伤害,而这份事实,对于菲涅来说,绝不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可是菲涅,在尽力的包容伊泽塔。伊泽塔为了她想做的事情,菲涅隐忍下了拒绝,虽然痛楚,可是菲涅在按照伊泽塔所期望,所期待的那样,凛凛踏荆棘的前行。


“为了公主我什么都愿意去做。”


伊泽塔想要去做的事情,我会尽力。哪怕因此,我自己痛楚。


前代大公死的时候,菲涅没有来得及见到父亲最后一面。那个场景让我感触颇深。她憋着泪水,如同骑士一般先对自己的父亲以“大公所属”身份致敬,然后才是作为女儿的痛哭。这个国家,如同印记一般的流淌在菲涅的血液里,所以连亲情的身份,都要放在国家身份之后。而就是这样背负着印记的菲涅大公,却竭尽自己全力的走出了一条守护伊泽塔的道路。并不是将伊泽塔置于国家之上,而是在这份宽广的国家道路里,开拓属于伊泽塔的那一条。


菲涅不同于马提亚斯,她比她的祖先马提亚斯更加的像一个王,更加的出色。而这才是伊泽塔能够那样坦荡荡的根源原因,也是伊泽塔不会是第二个纯白魔女的原因。由始至终,她都把伊泽塔放在一个平等的地位上,不因为她拥有强大的力量而变化。对于她来说,她的纯白魔女,永远都是那个年少时候会让她保护在身后的少女,并不是能够毁灭世界的力量源泉,只是一个平等的,自己所喜欢的,少女。贯穿全剧,有一句经常很普通平常出现的话,让我感触深刻。


“这是我跟她商量之后的决定。”


她所有的问题,都是跟伊泽塔商量,探讨。去寻找一条能够平衡的道路,而不是依赖于伊泽塔的力量。她想要的是,彼此两方的平等。伊泽塔是魔女也罢,是普通的女孩子也罢,对于菲涅来说,都是一样的,仅仅只是她的伊泽塔。


彼此平等而相互宽容的爱,所以伊泽塔能够毫不芥蒂的笑着说为了菲涅的世界,她的生命可以为之奉献。因为她知道,对于菲涅来说,国家固然是重要的,背负了众多生命与期待的王无法拘泥于一个人。然而她,伊泽塔对于菲涅来说,并不是在任何存在之下,而是在任何存在之中。她是独一无二的一切,因为她的存在,存在于菲涅的一切里。一切都是两个人商量之后的共同决定,共同面对。没有隐瞒,没有欺骗。


为了你的责任,我愿意奉献我的一切。


为了你的决意,我愿意咽下所有的痛楚。




而这是她的祖先马提亚斯所没有做到的,也是佐菲悲剧的起源。而同样作为魔女的两代魔女,伊泽塔比起佐菲的幸运,就在于她的王,是个愿意与她共同前行面对风雨的人。


最后闯入列强会议里的那一番话,早见带着压抑的哭泣却凛凛然的声音,将菲涅内心的痛楚表达的一清二楚。可是就是在这样的痛楚之下,她却依旧是那出色的大公。她的隐忍,表现的淋漓尽致。


伊泽塔的爱,是明朗的直接。因为爱你,所以我愿意为了你的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并且为自己能够帮助你而高兴。


菲涅的爱,是隐忍。因为爱你,所以我愿意让你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哪怕因此我自己痛楚万分。


我爱你,所以我要拯救你所深爱的国家。


我爱你,所以我愿意同你一起拯救国家。


菲涅并不是不爱自己的国家,只是她始终所想的,是尽自己所能,而不是尽伊泽塔所能。而这,就是本质的根源。所以,伊泽塔的拼命,对于她来说,是深刻的痛。而这份疼痛,她全部接纳隐忍咽下,她是大公,是君主,是伊泽塔的公主殿下,同时也是,爱着所爱之人的,少女菲涅。


“我希望你命令我,我的公主殿下。”


终战之前,已经决意去死的伊泽塔,微笑着对菲涅说着。那仿佛是向着自己的公主渴求无畏的勇气。坦荡荡的明朗着魔女的爱,却又格外的残忍。她将死亡意义的剑柄递给了菲涅,然后期望着菲涅亲手刺下。而对于菲涅来说,这宛如是亲手杀掉所爱一样的残忍。而正因为伊泽塔是无心的,所以这份残忍就更加的赤裸裸。而菲涅哭泣拒绝,颤抖而带着绝望的压抑。可是最后,她还是选择了如同伊泽塔所希望的那样,亲自给予了意义。而就是在那一幕,突然感觉到了她对于伊泽塔的深爱。


她是带着亲手送伊泽塔踏上“绝路”的绝望悲伤心情踏上自己的战场的。而就是这样内心早已经千疮百孔的大公殿下,却依旧那样凛然生威,让人忘记,她还依旧只是一个少女。而那份被痛失所爱所浸染的悲伤怒吼,让所有人都动容无言。


所有的人都觉得,作为一国之主的菲涅,所能做的选择没有选择,只能选择放弃伊泽塔,可是菲涅用自己的所为,赤裸裸的打了脸。她所作出的决定,不是因为国家而放弃伊泽塔,而是为了伊泽塔而选择支持伊泽塔。


如果那是你所期望的事情。


而最后的和谐结局,是给予菲涅的最大补偿。绝望的失去之后的失而复得,对于菲涅来说,仿佛是一次轮回的救赎一般。两个人,回归到了最初也是最开始,如同当年在森林中的惊鸿一瞬,她是她一个人的,唯一的,最后的纯白魔女。

评论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