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绘姬」那些传承下来的

六月驹:

幼年的故事
ooc慎入
——————————
“我回来了~”
大门干净利落地被推开,话音刚落,就冲进一个小小的女孩


“爸爸!”
红发女孩一眼就看见了侧着身子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男子,跑过来一头扎进了父亲的怀里


“欢迎回来,小真姬”
把手中的遥控器放下,揽住怀中女儿,伸手摸了摸她的头


“那么开心,考试怎么样?”


今天是去学校拿作业和成绩单的日子,虽然之前已经从教师朋友那知道了女儿的成绩,但还是问出了口


“第一噢!爸爸,我考了第一!”
真姬把埋在父亲胸膛前的脑袋扬起,一脸灿烂地宣布了考试成绩


“哇——我家小真姬真棒,又考了第一”
夸张地语气,表扬着怀里一脸自豪的女儿


刚再想说些什么时,发现真姬的注意力已经转到电视机里的钢琴比赛了,小脸半扬,认真而又痴迷地听着音响里传来钢琴清朗的声音


悲催为自己居然还没钢琴更吸引女儿注意力暗暗腹诽,但也就这么顺势搂紧真姬,二人便如此静坐在沙发上


“和木子小姐,晚上多烧一个人的饭菜”
侧过头,对给自己换下已冷咖啡的女仆吩咐着


“是,老爷”
微一鞠躬答应着


“和木子小姐,晚上吃番茄炒蛋吧?”
真姬探出半个身子对着就要离去的女仆说,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又安心地坐回父亲的怀里


“爸爸,晚上是有客人来吗?”
一曲结束,在主持人介绍下一位参赛人员时,真姬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


“嗯,哲也要来”


“是爸爸经常提起的那个小开始就一直在一起的好朋友吗?”


“是啊,说太久没见想我了就过来蹭顿饭。但肯定是有事有求于我,他呀,无事不登三宝殿”
聊起友人,无奈的笑容泛在脸上,还能怎么办呢?对于那个几十年的挚友,对于我们几个人都早已逝去的青春岁月


一男子推开刚未关的大门,伴随着爽朗的笑声是他有些埋汰的话语
“在小孩子面前就不能说点我的好话吗?”


“怎么了我,我说的都是实话”
站起朝男子迎去,自然怀里的女儿也抱在了怀里不肯放下


好高!


真姬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男子
跟戴了副眼镜,走文艺路线的父亲比,不仅高了半个头,而且高大健壮,带着一种北方人爽朗豪放的感觉


“叔叔好~”


男子也打量着眼前俩人,西木野那家伙看几十年了,也就那样了,不看也罢


但他怀里的小女孩,那如烈焰般的赤发,带着一丝好奇,几分灵动悄悄看着自己的紫瞳,瘦削但又健康的脸庞


像,像,太像了啊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同样赤发紫瞳的那个小女孩朝他伸出了救赎的手一样,就这么俏生生地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你好啊”
笑着和小女孩打着招呼,看到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


这个小孩,不是你,但也是你


哲也看到真姬明显愣了几秒的事情,自然看出来了
“这是我女儿,西木野真姬”


在我女儿,西木野上加重了音,这是我的女儿,不是你的,她姓西木野,是我西木野家的人,而不是你


转身朝沙发走去
虽然就像小孩子怄气一样,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不是吗?
但还是缓和下语气
“过来坐着聊吧”


“长得和她妈妈一模一样”
听到面前人明显的有些别扭,自然明白是为什么
无奈笑笑,也跟了上去


——————————————
厨房里和木子小姐在勤劳地烧着晚饭,空气里已经开始弥漫着饭菜的香气
父亲和哲也叔叔在扯着家常,无非就是最近双方事业、家庭,以及身边一些趣事的话题


从一开始,这位以前从未见过的叔叔在聊天中就无意识会瞄上我几眼呢


除此之外,这个下午就没什么特别了,但也不能在有客人时离开,所以只能坐在父亲的身边,看着电视里的综艺节目,当然,还是听着长辈们的聊天内容的


“真姬学校课程结束了吗?”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提及,真姬的视线马上从电视机移开
“今天已经全部结束了”


“是嗎?那接下来俩个月的假期,真姬有没有什么安排呢?”


笑得即使很和蔼,但感觉就和和木子小姐讲过的大尾巴狼一样啊喂
“目前没什么安排,不过爸爸答应我要出国旅游一趟”


等下!我当初答应的是考到第一名才——
内心下意识否定了,但马上就想起自家女儿已经考到第一名这事了


好的呢


“这样啊”
哲也偏过头转向刚刚脸色明显有些阴晴不定的西木野医生
“怎么样,考虑考虑吧?西木野医生”


“我只是个普通的外科医生,我自认没这个能力”


“但就凭你是我挚友这点,这活只能你干了”


“哲也——”


“你只能去一趟了”


俩人的眼神碰撞在一起,都是不肯退让的主,都是曾经锋芒毕露的人,俩个人就这么看着,气氛忽然就安静下来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
刚刚还聊得热火朝天的,怎么一言不合就?


真姬看看爸爸,再看看哲也叔叔,聪明地不说话,大人的世界,我不懂


咔嚓,钥匙入锁,大门被打开的声音


“我回来了”


温柔而已熟悉无比的声音拯救了不知该怎么办的真姬
赶紧从沙发上站起,朝来人小跑而去


“妈妈!欢迎回来!”


“真姬”


半蹲下身子接住投奔怀抱的女儿
起身时抬头看见沙发上的互相盯着的俩个人,马上明白过来什么情况


“哲也,好久不见”
许久不见,长高了,变得高大健壮了,原本熟悉的脸庞也变得坚毅硬朗


“好久不见”
许久不见,当初活泼年轻的女孩也为人母,举手投足透露出稳重和高贵


眼神一交错,有些事情已经不需要再多说


“哲也来了,老公你怎么不说一声,我什么都没准备”
刚相见时一刹那的焦虑已被完美掩盖,作为西木野家的夫人


“没事,我就过来和西木野聊聊,现在聊完我也就走了”
哲也起身,没有一丝拖泥带水地走到门口


开门,在迈出下一步时,回头淡笑着
“西木野,这事你就答应吧。你也帮我劝劝他啊,西木野夫人”


就那么似乎毫无留念地走了出去


真姬感觉,哲也叔叔见到妈妈明明很开心的,为什么就这么离开了呢?


而妈妈,看到哲也叔叔时,为什么全身不经意的抖了抖呢?


果然,大人的世界
我不懂


————————————
哲也当初和姬爸,姬妈是朋友
但因为各种事而有些不愉快
叫姓不仅仅是因为有些疏远


而姬爸姬妈还是把哲也当成好朋友、挚友的,所以喊名字


————————————


想象中一副好哥们多年不见的融洽景象,就这么


毁了


至于真姬,可能与动漫里高冷、傲娇的真姬不同
但这是童年姬


据小说,maki在初中之前,在被同学知道是西木野医院的独生女之前,一直都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优等生而已


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在无忧无虑的童年,除了那些出生就带着的属性(聪明帅气无敌),自然是这么对一切有着好奇心,童真的样子


不扯不黑


我真的有高中生文笔吗?
tan90


谢阅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