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焰圆/圆焰】重心

执着于小圆脸扭蛋的Carolmy:

·焰圆焰无差
·轻微身体接触描写有
·这里Carolmy
以下,正文


  “你知道吗?焰酱?”


  “知道什么呢?”晓美焰无奈地看着扎着干练的单马尾,身着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工作服的恋人仍像初中生一样天真无邪地眨着清澈的粉色双眸,问着不明所以的问题。但她就是喜欢这样的鹿目圆,只属于她,只有她才知道的鹿目圆。


  此时的公司里只有她们二人。公司里的其他成员都已经下班了,而她们则双双主动申请加班。


  这是她们难得的独处时光。


  随着时间的推移,鹿目圆的性格愈发像鹿目询子。她性格中强势的一面渐渐显露出来,然而好在鹿目圆的性格中不乏父亲的温和与包容,因此她在职场上的成就甚至超过了当年的鹿目询子,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公司经理。


  无论是作为经理的秘书,还是鹿目圆的恋人,晓美焰都感到无比自豪。


  “芭蕾舞最重要的就是重心的控制哦。”一向在公司以稳重谨慎著称的鹿目圆在晓美焰面前毫无顾忌,像她们中学时代那般,从办公椅上一跃而起,就着落地窗外透入的见泷原夜晚依旧明亮的灯火,舒展双臂,阖上双眼,温柔轻快地说道:“焰酱你看,就像这样。”


  不知何时,鹿目圆平时工作所穿的高跟鞋已经被整齐地摆放在办公室的地板上,而它的主人正披着温暖炫目的光芒,在冰冷昏暗的地板上起舞。


  晓美焰从未见过如此迷人的鹿目圆。


  她就像一只优雅的天鹅。晓美焰想,对,就是一只能自由自在地向着高远的天空腾飞,矜持美丽却永远不受人控制的天鹅。鹿目圆两臂高举,仿佛天鹅洁白无瑕的翅膀。晓美焰静静地看着鹿目圆从示范简单的舞蹈动作,到跳一支完整的舞蹈——她忽地发现自己流泪了。她并不是第一次看鹿目圆跳舞,心中却仍止不住地悸动。她似乎看见了一个只有她们二人的舞台,鹿目圆就是舞台永远的重心。鹿目圆只为她一人起舞,像整个世界的人们都不再存在一般,她们将一直那样生活下去,直到时间的尽头。


  就像此刻的世界只有她们两个人。


  “焰酱,你为什么瞒着我?”刚回过神来,鹿目圆早已舞毕,不由分说地跨坐在晓美焰的大腿上。


  熟悉的馨香不禁让晓美焰夹紧了双腿。然而这个动作却让二人的摩擦增大,晓美焰再熟稔不过的温暖彻底搅乱了她的心神。


  但现在的晓美焰根本无暇顾及这些,因为鹿目圆正用着极为认真而不送拒绝的目光注视着晓美焰:“我都听说了,焰酱你递交了离职申请,对吗?”


  “是。”晓美焰不敢直视鹿目圆的眼睛,转而向着鹿目圆因舞蹈而有些蓬乱的鬓发出神。


  “为什么?”鹿目圆的声音有些颤抖,“爸爸,妈妈,达也,沙耶香酱,麻美姐,杏子酱,仁美酱还有大家明明都祝福我们。”


  “因为我要结婚了。”晓美焰抬起右手,轻轻按下鹿目圆的头,温柔地吮吸着她的嘴唇,而鹿目圆则更激烈地回应她,伸出粉嫩的小舌,与她纠缠在一起。两人明显觉察出舌尖溢满的咸味,却分不出那究竟是谁的泪。


  “那天一定要来啊,圆。”唇分,晓美焰将一封银色的请柬放在鹿目圆的手中,轻轻拭去她眼角的泪水,“我等着你来把我带走。”


  鹿目圆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同样泪眼朦胧的晓美焰,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婚礼当日,鹿目圆、美树沙耶香、佐仓杏子、巴麻美以及寄住在巴麻美家的百江渚,甚至志筑仁美和上条恭介都没有到场。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晓美焰故意将原本定在清晨的婚礼时间写成了下午。况且,即便有人来了也没人能阻止她。晓美焰紧握着手,看着镜子里身着繁复华丽,带有宽松长袖婚纱的自己,嘴角不禁绽出一丝笑意,这样的婚纱果然衬自己——也最容易藏东西。


  可惜再也没办法让圆看到了。晓美焰鼻子一酸,强忍着泪水与伴娘们走向父母,前往教堂。


  鹿目圆的父母都知晓她与鹿目圆的关系,可常年在海外的晓美焰的父母却对她的交际圈知之甚少。晓美焰父母二人都是忠实的基督教徒,就连晓美焰本人从小也深受他们的影响,对宗教文化了解甚深。


  宣誓,交换戒指,接吻,抛花球。晓美焰从未想过一个婚礼可以如此简单。她想,大约是因为她心中全是圆的身影的原因吧。她随意瞟了一眼身边笑得一脸幸福的新郎,心中不禁升起几分愧疚。新郎是从前她在医院偶尔认识的一位富豪的儿子,人品厚重,在商业领域也颇有天赋。


  但是如果让父母知道了她和圆的事,他们一定不会放过圆的。


  想到这里,晓美焰趁新郎不注意,一个翻身跳向了半空中。在所有人惊呼时,她清晰地听见了刚赶到婚礼现场的鹿目圆带着哭腔的惊恐声音:


  “焰酱!不可以!”


  不能再迟了。晓美焰按下藏在袖中的炸弹引爆装置,在心中默念了一句,


  永别了,圆。


  意识消散的最后一刻,晓美焰感觉自己如同置身宇宙。一双温暖的手稳稳地托住了她的身躯。她向那双手的主人看去:高雅,端庄,一身白色的连衣裙下是浩瀚无垠的星空,粉色的长发披散在身后,她巨大的身影仿佛让一切行星在她面前都显得渺小,笑容中满是包容与仁慈。


  那宛若神明的存在,却俨然长着属于鹿目圆的脸。


  晓美焰惊醒了。


  见泷原早春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她黑眼圈深重的苍白肌肤上,她为了观测圆环之理是否有苏醒的迹象,已经太久没有睡眠,以至于昨晚她竟坐在椅子上睡着了。她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摩挲身后这把鹿目圆也曾坐过的椅子,回想着之前的梦。她突然讽刺地笑了,只因她想起曾经在东京的教会学校听过的一句话:撒旦为了私欲和上帝的爱堕落了。


  而如今,她为了鹿目圆堕落了。


  她背过身走下草地,经过瘫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孵化者。她想起,今天是星期一,正是学校上学的时候。


  今天又是能见到圆的日子了。晓美焰想着,赶忙加快了脚步,身影迅速湮没在见泷原市的人群里。


                                             fin.


  这篇文的后半部分来源于我的一个梦。
  尝试了很多cp都发现不合适,最后还是把目标定在了感情最深邃的圆焰身上。这个梦实在太过荒诞又震撼人心,所以我想除了焰这样为圆做出了无数自我牺牲的姑娘才能驾驭这个角色。
  文的开头用了概念视频芭蕾圆的梗道出了【重心】这个词汇——人的生活总有一个重心,而焰的重心就是圆。我想,无论何时何地,焰会像叛逆里那样,像文里那样,将圆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吧。
  焰为圆堕落了。
  正因此,焰这个角色才如此扣人心弦,打动了我,也打动了许许多多的圆学家们【笑
  哎呀…老虚和新房的阴谋得逞了,真不甘心啊。
  那么最后,十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这里是Carolmy,下次再见。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