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觉萤觉]草色栖萤

西风漂流:

- 题目瞎起!为tag添砖加瓦!舍友说想看小姐姐于是速摸一发,现在的我是10岁的我!


- 传记真可爱!小姐姐们真可爱!


- “住在山里,用话语迷惑到那里的人的人心的妖怪。说的内容都是些打击人的话,只是以这个为乐恶作剧的妖怪。——觉” (百科)






00.


    我想要——快乐!


    只要快乐就好!


    毕竟我的世界里没有其他人。


    




01.


    我站在一片狼藉中,只觉万分好笑。


    太弱了。这群草妖实在太弱了。我一时兴起来到他们的巢穴捣乱,结果一点恶作剧的乐趣也得不到。


    第一只草妖看到我的瞬间,他就发出了尖叫。紧接着草妖们四下逃窜,一会儿就没影了。


    ……可我明明什么都没开始做啊!


    我正要离开时,突然听到了细小的呜咽声,大概是在灌木丛后传来的。我望过去,低矮的灌木旁是——一缕墨色长发。


    “啊~!我发现你了哦!”


    我笑起来,带着恶意,放慢了脚步走过去。




    她蹲着,抱着头,试图使自己缩得更小,其实她本来就是小小的一团,小小的,手上紧紧地攥着一支毛球,看起来还有点……可爱。


    可爱,是的,这让我更想吓唬她了。


    看到我的脚出现在她眼前,她发出了啊的一声尖叫,手一抖,毛球就冲我招呼过来。


    啊!好疼!


    毛球糊满了我的脸。


    这是我晕过去前最后看到的景象。






02.


    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嘶,头好疼。


    紧接着听到慌张的脚步声,然后她出现在我的眼前。


    这是我第一次看清她的脸,眼睛挺大的,亮闪闪地望着我。确实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


     “对…对不起。”她磕磕巴巴地道歉。


    其实应该道歉的不是她,可既然有人这么乐于承认错误,我为什么要阻止呢?


    “都怪你。”我说。


    她眨巴了一下眼睛,看起来更惶恐了。


    “抱歉……我……你还疼吗?”


    我摸了摸头,其实已经不太疼了,也没有裂口。毕竟对方是草妖,估计已经帮我治疗过了。


    其实我丝毫没有要责备她的意思,可话语还是脱口而出:“都怪你!你要负责!”


    她心疼地看着我,双手冲我伸过来,把我吓了一跳。


    “你!你干嘛!”


    “还疼吗?是不是我没治好?我再帮你看看。”她紧张地说。


    我有点心虚:“不用看了,才不用你治。”


    “还是看看吧……”


    “总之不用!你跟着我就好了,如果有事你再看。”


    她真的就点了点头,我又觉得好笑。


    “嘿,我是觉,你叫什么名字?”


    “我啊?我叫萤草哦。”


    我看着她手中散发着萤光的毛球,了然地点点头。






03.


    她——


    萤草。


    扎着马尾,很长的马尾。


    睫毛很长,眼睛蓝莹莹的。


    总是一副委屈的表情,好像我欺负了她似的。


    


    可她战力分明挺强!和她走了一段路后,我就发现——这个草妖竟然不一般地强!可……可能比我还。切。


    可偏偏爱好和平,和平——多么天真!可笑!


    哪天被人拐了也不奇怪。


    这么一想我又觉得,我有必要好好地带着她。




    我喜欢捣乱,无聊了,我自然是要去捣乱的。


    “喂,一起去打架啦?”我问她。


    “不好吧……要和平共处哦。”


    “胆小鬼!”我瞪她。


    她缩了缩脑袋, 态度却意外强硬:“不去就不去。”


    我生气了:“啊啊啊!胆小鬼!”


    我又想吓唬她,但想不出点子——她似乎已经不太怕我的恶作剧了。


    实话说我还没对她做过残忍的恶作剧呢!可其实我挺残忍的。




   


04.


    ——最终我把她骗去了森林深处,然后惹出了乱子。


    开心!镰鼬在手忙脚乱地抢救他们的肉干——全被我推倒水里去了。哈!


    他们朝我冲来,跑得傻气兮兮的。啊啊啊——老三要开始绊我了。


    我拽过她的手腕就跑。


    她吓坏了,脚步迈得磕磕绊绊。我不满地催促:“跑快一点啊!没吃饱吗!”


    结果我们被追上了——老三绊倒了我,老二用爪子划伤了我的手臂,好疼!老大,老大又划了一道。


    我突然想起什么,猛地挡到她面前。


    “和她没关系!”我大喊。


    镰鼬们生气地瞪着我。


    可终究他们没做什么,转身回去了。


    我转过身去看她,她还没缓过神来,愣愣地盯着三兄弟远去的背影。


    可我还是晚了——她的脸上被划了小口子,渗出了血。这使我心里猛地一揪。


    “没、没事吧……”我艰难地开口。


    她眨巴眨巴了眼睛,泪盈盈地望过来。


    天、天哪……别哭啊!


    结果她冲我喊:“我讨厌这样——讨厌!”






05.


    她点亮了毛球,我和她身上的口子都消失不见了。


    “你讨厌我吗?”我问,问完心里扑通扑通地跳。


    “不讨厌,没关系,我原谅你了。”她说,“可你不要再做这种事了。”


    “我忍不住。”我笃定地说,“你会讨厌我的。”


    她蹲着,捡起卵石往河里丢,“觉,不要老是这样悲观地想啦!”


    “你是小孩子吗?往河里扔石头。”


    我还没见过她这么孩子气的一面。


    闻言,她抬起头惊异地望着我。


    “我就是小孩子哦,觉也是。”说得理直气壮。


    可恶!竟然无法反驳!


    “因为觉很强。”她低下头继续说,“我很佩服觉,所以不讨厌。”


    我愣了愣,才意识到她还在说之前那个话题。


    “哪…哪里强了。不过是恶作剧罢了。”


    “第一次见到觉的时候……就觉得,狼牙棒,好厉害……”估计是不太习惯夸人,她脸有点红。


    “想做什么就去做这一点,也很厉害!”


    我姑且收下了她的夸赞,可其实脸有点烫。






06.


    后来她回了她的领地。


    我又想去草妖的巢穴捣乱。


    我为什么想做这件事呢?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我天生喜欢捣乱吧!


    又或是我想见她生气的表情。


    总之我去了。


    这次他们没有见到我就跑——结果就是我捣乱成功了!我成功地把她的族人们吓了一跳!


    然后我被她赶了出来,她瞪着我,蓝莹莹的眼睛里是不解与愤怒。




    看吧,我笃定地说,你会讨厌我的。






07.


    她转身走了——走了——走了——


    完全是我在自作多情啊。


    我的世界里没有任何人。


    因为我实在是太讨厌了——我只想恶作剧,我说话不讨人喜欢,我都知道。


    他们见到我下意识地就冷下脸,或者逃跑,这让我更控制不住自己的恶意。


    我为什么这么讨厌?这可真是个世界难题啊。




    毕竟我是一个小妖怪,也没有人会特意来找我的麻烦。


    所以一个人的话也没关系。


    我——只想——得到——快乐!


    快乐!




    切。


    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5、


    4、


    3、


    2、


    1。






08.


    我的世界里没有任何人。


    直到出现一个毛球。


    一个她。




    彼时她抱着一堆果子走到我身后,拍了拍我的肩膀:“喂,别闹了。”


    我哇地大哭起来,太羞耻了,我控制不住。


    呜——觉你不能哭。


    我转过身,狠狠地用手拍她,果子滚了一地。


    “你讨厌我就走,走了就别回来。”我又赶她。


    我不忍了,我放声大哭——然后她也跟着哭了起来。


    “你怎么…怎么…这么讨厌,呜。”她边哭边磕磕巴巴地说。


    我听了更生气,继续拍她。


    


    哭累了,我就开始抽噎。


    “我……我控制不住……”


    “没关系哦。”她拥住我。


    “这样的你也很可爱。”


    




09.


    “我喜欢觉。”她一脸认真,“所以不要再动不动就赶我,我会生气。”


    嘻!她说她会生气!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我勾起笑。


    听了这话,她露出困惑的表情:“我们在一起不好吗?”


    好,确实好。


    “和我在一起的话代价很高的。”我瞪她一眼。


    搞不好我哪天真的会把她气走了吧。


    在那一天来之前——




    我眼眶又开始红了。


    不许看,我说。


    我把脸埋在她的颈窝里。


    她的胸膛开始颤动,一抽一抽的——她开始笑。






10.


    “没关系。我会……变得很强,很强,”她轻轻地说,“我会保护小觉。”


    “……啧,谁要你保护啊,胆小鬼。”


    “哼,小觉才是胆小鬼。”


    “你说什么?!”


    “胆小鬼!什么都不敢承认!”


    “……”




    好吧,我认。


    啊,果然还是输给她了。










End.












-----


突然觉得两个girl在大世界探险的story也很棒啊o<——-<


毒舌暴力女和乖巧更暴力女(bushi)的奇妙冒险之旅[no


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帅气的那种——啊——!







评论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