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魔法少女小圆/红黑友情向】信仰

液压计:

特地去温习了一下马猴烧酒,不过红黑还是好难写哈哈哈,可能写的不太好。希望不要嫌弃呜呜 @奥克塔维亚 


信仰


Chapter I


    佐仓杏子最擅长的事情就是伪装自己,用自私与冷漠将自己千疮百孔的心包裹起来。她出生于信仰的光环中,却因为无心的错误被上帝背弃。


   她成为了一个无神论者。无论是家庭的破碎还是魔法少女的出现都在告诉她一个不可争辩的事实。


   世上从不存在救世主,能拯救自己的从来只有自己本身。


   见到黑色长发少女的第一眼,佐仓杏子就知道她们是同一类人。西斜的太阳,炽烈的晚霞,城市夹角的暗巷,少女暗紫色眼眸深处是炼狱的火焰,仿佛能燃尽一整个世界。


    她经历过怎样的绝望?


    长枪与子弹碰撞出的火花映射在杏子的眼中,点点星火点燃了一整片沉寂多年的森林。


    她又是因什么而执着至此?


    低头避开迎面而来的黑色枪杆,佐仓杏子有如猫一般蹦到几步开外,与面无表情的少女拉开一定的距离。


    可她又与她完全不同。她的表情,她的灵魂拥有着深邃的颜色,叫人看不清原本的面貌。


    就像紫色的深海,蕴藏着不见天光的秘密。


    可惜不久之后,佐仓杏子就窥看到了秘密的一角,叫人窒息的绝望陷阱引诱着无知的少女抱着无望的希望跳入其中,永生不见天堂的圣光。


    “你跟鹿目圆是什么关系?”快餐店中,她拖着头,口中是咀嚼到一半的薯条。


    面前的晓美焰一如既往地瞪着毫无波澜的眼,“跟你没有关系。”


    直接抓起一整包薯条倒入嘴中,干呼呼的土豆随着可乐咕噜噜地被吞下喉咙,佐仓杏子满足地打了个饱嗝。


   “你所做的一切难道不都是为了她妈?”她抹了抹嘴,漫不经心地开口,“我看你是为了她,才能战斗至今。”


   黑发少女似乎被戳到了痛楚,如同被惊醒的野兽般猛得站起身,餐桌的骤然摇动使她眼前一口没动的汽水撒了一桌。


   “好浪费!”


   “比起担忧我,你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晓美焰拨了一下自己的黑色长发,她莫名其妙的话语因为太过笃定的语气而变得近似预言。


    装模作样的女人。


    佐仓杏子目送着对方的离去,冷哼一声。她看着餐桌上贴着的新品广告,脑海中却不由自主地浮现出某个蓝色的身影,她模糊的影子正流着黑色的泪,用手中的双剑一下又一下戳刺着她凝结多年的外壳。


    该死的。


    狠狠咬断口中的巧克力百奇,少女将隐隐作痛的头埋入了自己的双臂中。


    她还是太过软弱。






Chapter II


    美树沙耶加已经濒临崩溃,只要是明眼人都能看清凶兆的来临,至于接不接受则是两回事情。


    “那个笨蛋,白痴!”佐仓杏子用尽浑身力气踹着街机,以此来发泄自己的愤怒,身后是无言的黑发少女近乎冷漠地旁观一切的发生。


    无辜的机械在猛烈的冲击下受到不小的损害,硕大的屏幕上零星开始闪现白色的雪花。


    “她是小学生吗?什么正义的伙伴,喜欢的东西自己抢过来不就好了。”


    美树沙耶加对于佐仓杏子而言是累赘,是不可雕的朽木,是费劲全力也无法撒手不管的朱砂痣。


    “你现在去救她可能还来得及。”


    佐仓杏子扶着墙壁,抬头看向站在一边的晓美焰。她暗紫色的眼仍旧如同死海一般,平静得让人怒火中烧。红发的少女对着过分冷酷的海洋,无法抑制自己的愤恨。


    “你说得倒轻巧!”她冲上前一把抓起对方的衣领,擦得透亮的瓷砖地面倒映出她狰狞的脸,“我试过了啊,我说什么她都听不进去!”


    富有正义感的少女太过执拗,她捂上双耳,排斥着希望。尽管佐仓杏子无数次在她的耳边斥责请求,对方的心仍被自己紧封,拒绝着所有的光亮。


    “我本以为我们是同一类人。”佐仓杏子的声线跟着手一起颤抖起来,“鹿目圆是不是现在都没有许过愿望?她根本不会面临成为魔女的危险。对,你并没有失去过深爱的一切,你无法明白我的绝望。”


    冰凉的液体滴落在青筋浮现的手上,顺着手背的弧度滑落。晓美焰的眼中是翻滚的水光,积聚起一颗颗泪珠如落雨般降临在佐仓杏子的胳膊上,促使红发的少女慌张地松开抓着衣领的手。


    “我怎么就不明白?”黑发的少女是一座沉默的火山,一旦爆发便难以平息,“无数次无数次,不管我怎么尝试,我都会失去她了。”


    为什么要让我说出来,无尽轮回中深埋的绝望。


    软弱是人的原罪。在残酷的命运前,若不用坚硬的外壳包裹脆弱,内心就会被轻易地击垮。


    昏暗的灯光,明灭闪烁的街机,四四方方的密闭空间,是个适合哭泣的好地方


    在这里就没有关系,在她面前就没有关系。她们不约而同地涌起这个奇妙的想法。她们对彼此的情感并非爱情,而是天地间相似的两片雪花在冬日偶遇,凝视着彼此仿佛就看到了自己。


    “你的父亲有没有跟你谈论过信仰?”


    佐仓杏子被突如其来的问题打的措手不及。她思索一会说道,“不清楚,不过我是个无神论者。”


    “信仰就是对一样事物毫无保留的相信,它会滋生出坚固虔诚的决心,让你在守护中获得无限的幸福。”


    “是吗?”红发的少女嘴角扯起轻微的弧度,右手放在靠近心脏的位置,强而有力的跳动象征着生的活力,“按你的说法,我的确拥有名为信仰的绊脚石。”


    “我也是。”




Chapter III


    晓美焰怀中抱着昏迷的鹿目圆,看着结界中奋力战斗的红色身影。她清楚的知道佐仓杏子生命的火烛已快要燃烧殆尽。  


    她不能插手也不愿插手,她唯一能做的便是默默见证佐仓杏子为信仰献身的最后一刻。


    世界的因果永远都是如此矛盾,拼命想要守护的到最后却需要自己亲手毁坏,总有一方要被迫承担痛彻心扉的无望,比死亡还要痛苦。


    可笑的是,人类虽然没有毒牙也没有硬壳,却觉醒出了规避死循环的方法。他们创造了宗教,以错综复杂的情感为媒介,孕育出动物所不具备的高等感情。它不同于本能,也并非经验回忆,而是深入骨髓的,超越绝望与希望的可怕能量,就像是麻醉剂,或者说是毒品,奇迹般地为两方都带来无上的幸福。


    无缘由地相信,无缘由地快乐。


    将心爱的人安置在怀中,晓美焰跟随着佐仓杏子跪坐在地,十指交叉闭上眼睛祈祷着。


    不是为了幸福,也不是为了希望。


    只是想要永远在一起,仅此就足够了。


    再见了,我的友人。


    愿你做一个美梦。


    


    






评论

热度(1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