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溯行者·晓美焰

转载文章会按作者意愿删除
一键三连晚期患者
应用功能规划不全面不应由用户背锅
万年吃粮极少产粮,从不混任何圈子!!!
请不要关注我,不然又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靠转发吸粉!!!

重逢

慕斯蛋糕:

陆亦可X高小琴


 


某年,某月,某日,夏。


——3765,这是你的东西。别再回来了,知道么?


拿起装有衣服和生活用品的布袋,谢过狱警,高小琴走出了京州市女子监狱的大门。


夏天阳光真刺眼啊。这就是自由的滋味么?高小琴反而感到一阵阵紧张和焦虑。


大门口果然没有人来接她。这样也好。高小琴心想。


刚这样想,她就发现马路对面有一辆不起眼的黑色轿车安安静静地停在路边。国产的,很普通。见惯了市价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各国名车,要是在以前,她一定不会把这种车放在眼里。车牌号是私人号码。高小琴感觉到车里人在打量着她。


她微微一笑,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走向那辆黑色汽车。


看到车内那个微笑也带着内敛的自信的人,高小琴顿时心情轻松起来。陆处长,怎么是你来接我?


陆亦可也微笑地说:不欢迎么?


高小琴说:怎么不欢迎了。我现在是平头小老百姓一个,陆处长这样的大官来接我,我开心还来不及呢。


陆亦可仿佛没听高小琴里的讽刺,只是说:上车吧。


高小琴努了努嘴,说:领导发话,我不敢不从。


嘴上虽然不客气,高小琴还是打开车门,老实地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


陆亦可笑了笑,侧过身去,帮高小琴系上安全带。贴得太近了。高小琴不可避免闻到了陆亦可身上的味道。不是香水,检察院的公职人员不会给自己喷香水的。也不是体香,高小琴觉得陆亦可还没有倾国倾城到香妃的地步,了不起夸赞一声英姿飒爽。但是那股味道,干净,清冽,给这个沉闷的午后带来一丝清爽。高小琴发现自己一点不排斥这味道,相反她轻吸了一口气,让这舒服的味道充斥鼻腔。


陆亦可察觉到高小琴的异状,带着疑问的眼神看着她。但是高小琴是谁?京州市的前任“美女蛇”啊。她很快就恢复情绪,反问陆亦可:我们去哪?


陆亦可也不正面回答她,反而坐回去发动了汽车:到了你就知道了。


沉默的气氛蔓延在车内的空气之中。陆亦可开车很稳,很快她们就上了高速,大有出省的意图。


高小琴在高速路口忍不住又和陆亦可搭话:陆处,十年过去了,你高升了吧?


陆亦可说:没有,我不想升职。


高小琴惊讶地问:为什么?


陆亦可语气温柔地说:我在等一个人。那个人背景有些复杂。我担心要是升职了还要过政审,会把事情复杂化。


高小琴有些不可置信盯着陆亦可,她觉得陆亦可话里有话,下意识地用嘻嘻哈哈的态度想把这段对话带过去:哎哟,是哪个男的有这么好福气啊?


陆亦可望了高小琴一眼,神情里带着许多情绪:不是男的。


高小琴心底有什么东西啪地断裂开来,她支支吾吾地说:哈哈哈,想不到陆处这么新潮啊。


陆亦可没有回答,继续专心开车。留下高小琴一个人在那里胡思乱想。


不可能,不可能的,不是这么一回事的。高小琴两眼发直,盯着挡风玻璃前方,完全不管风景如何,神游天外。她都没注意到陆亦可驾驶途中会时不时偷偷打量着她,眼神温柔。


开了大概四个小时的车,终于到目的地,隔壁Z省H市。陆亦可开车穿过市区,轻车熟路地来到一片花园酒店区域。


把车钥匙交给酒店大堂外的迎宾员小哥之后,陆亦可说:下车吧,到了。


高小琴终于从震惊中缓过神来,问:这里是哪里?


陆亦可避而不答,说:累了么?还能坐电梯吧?你平常的精明样到哪里去了?我该不是接错了人了吧。


高小琴说:陆处你还是那么风趣。


稀里糊涂的高小琴跟在陆亦可身后,亦步亦趋。这家酒店环境不错,绿化很多,服务员比较少。安静有格调。高小琴以前经手过一些房地产项目的建设,这种比较私人化的酒店,住宿费肯定不便宜。当然,以前的高小琴不会把这些事放在眼里,就连外出旅游,都是选一些注重隐私的别墅酒店就住。经过铁窗生涯那么多年的时间洗礼,见过了太多人情冷暖,高小琴变得更加谨小慎微。少说话,多做事。


被陆亦可领着进电梯,又上到27层的一间套间门口。陆亦可拿出钥匙,打开了房门,对着高小琴做了一个手势,说:请进。


一进到房间,高小琴就觉得自己喜欢上了这个屋子。面积中等,两居室,还带有敞开式厨房,很有居家气息。大大落地窗正对着楼下的花园,远眺还能看到H市全景。


这什么酒店啊,这么漂亮?四处参观的高小琴问道。


这里不是酒店,是我家,我买下来了。陆亦可回答道,接着又补充一句:我希望这里成为你和我,两人,共同的家。


高小琴满脸震惊,虽然一路有了很多猜想,但她此时只想夺门而出,可她想要迈开双腿的时候,又觉得腿有些不听使唤:陆处,你是一个好人。而我,是一个坏女人。


陆亦可笑了笑,上前一步,把高小琴揽在怀里,说:普通人不是应该说,我不喜欢女人么?


被撞破了心思的高小琴没怎么用力地挣扎了几次,发现陆亦可力气还挺大的,她只好顺从地靠在陆亦可的怀抱里。闻着那干净的味道,高小琴心情突然放松起来。


缓了一会,神志清醒的高小琴继续违心地推诿道:这样不好,我很脏,陆处你值得更好的人。


听闻高小琴的话语,陆亦可放开了她。离开那个温暖的怀抱,高小琴有些失落。看吧,还是被嫌弃了。


从小到大,高氏姐妹花就是知道,依靠他人总是会被背叛被利用被遗弃。所以高小琴从来不会轻易相信一个人,也不会把全部信任都留给一个人,杜伯仲也这样,祁同伟也是这样。


而陆亦可,高小琴原本为以为她是不同的,毕竟她和那些臭男人不一样。以前,在京州市,在山水集团里,虽然她是叱咤商界政界的女强人,但是在背后每个人都给她贴上了“祁同伟情人”的标签。她所做的努力没有人看见,她就只配当祁同伟的小三,一个花瓶,一株菟丝花。初见陆亦可的时候,高小琴就察觉到这个女人的与众不同。至少陆亦可是站在平等的立场上和高小琴对话,甚至在高小琴入狱前,陆亦可找过高小琴彻夜深谈。


那晚,从古到今,从人文到地理,无话不谈。


高小琴是渔村出身的孩子,特别是对这种有文化的人怀有一种向往。那天晚上,陆亦可话里话外都透露出她会保护高小琴的意思,只要她敢于揭发祁同伟。然而当时高小琴鬼迷心窍,也骑虎难下,她完全听不进去陆亦可的劝阻。直到祁同伟落马还把罪状推诿到她的头上,高小琴才彻底死心了,在被拘留期间大量检举揭发了和她有关的官员以及相关人员。


高小琴难以忘记,坐在铁窗另一头,陆亦可心痛和怜惜的表情。原来,那时陆亦可就对她有心思。


只是现在她这种身份,哪里配得上陆亦可。


你又走神了。以前可没见你那么容易走神啊。陆亦可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条项链套在了高小琴的脖子上。高小琴低头一看,项链的挂坠是一把钥匙。


陆亦可趁高小琴发呆的时候,从背后一把抱住了她,异常温柔:当初是我亲手把你送进去的,现在我又亲手把你下半辈子都锁在我身边,好不好?


高小琴十年来第一次哭泣,还哭得特难看,要是以前的她肯定对这样脆弱的自己嫌弃的要死。现在的她,只想贪婪地蜷缩在陆亦可的臂弯里。


 


 

评论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